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忘羡】《魏婴传》第二十九章(并没有什么卵用的章节数)

  跟着蓝二哥哥来一趟乱葬岗一日游,导游:魏无羡(撒小花花)

        这是蓝湛第三次来夷陵,这一次依然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转了许久,也依然没有见到某个想见的人。
        如果我能见到他,蓝湛想,我就问问他过的好不好。但是今天大概又是见不到了。见不到,也好。
        众位外来仙家跟着蓝湛逛遍了夷陵街道,各个小辈俨然从第一圈的兴致勃勃逛到了第十圈的生无可恋。整个队伍最有兴致的就数魏无羡了,反正他就是看蓝湛发呆也能嗑上一盘瓜子。
        蓝湛的云纹家袍一尘不染,整个人透着一股仙气,叫街上的小老百姓都不敢碰他一下,仿佛和众人隔着一道看不见的屏障。
        这位小公子看起来不太开心,他转了这么久早就引起了别人的注意,但是没人敢上前问问他是不是迷路了,或者是不是要找什么人。
        虽然蓝湛表面上并无反常,但一旦知晓了他的目的,他的踌躇便让众位仙家看在眼里,果然偶遇也是个技术活,纯粹碰运气还真不行。
        魏无羡说:“你当初到底是想见我还是不想见我?”
        金凌奇道:“这还用问吗,不想见你他来这么多次,转这么多圈干嘛?”
        和魏无羡猜的一样,蓝忘机说:“想见,又怕见。”
        蓝忘机很少甚至可以说是从来没有说过“怕”这个字,但他却说怕见到他,怕他过的不好,怕他变得更加糟糕。
        “咦?”魏无羡故意没在这个话题上多做停留,见蓝思追直往众仙家后面躲,笑道:“思追你躲那么远干嘛,那天你没在,也没有抱着含光君的大腿哭,不用怕啊哈哈哈。”
        蓝思追是被上次看见的自己赖在含光君的腿上说什么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之类的话吓出了阴影,只要看见魏婴出没就恨不得挖个洞埋起来,可惜躲这么远都没逃过魏无羡的魔掌,可怜。
        夷陵的日头轻轻浅浅,天空中照射下不太明显的太阳光,但也不至于黯淡。
        “咦?蓝湛!”
        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清脆而不失于稳重的声音一响,原本已经打算回去的蓝湛顿时感到一阵微风拂面,吹散了有些沉闷的燥热。
        明明天空亮了起来,但又不会过于耀眼,正正好的让人觉得舒服的程度,这大概就是魏无羡了。
        蓝湛转身,那个早已刻在记忆里的人此时就站在自己面前,原本以为今天又见不到了,哪知老天在最后关头给了他这么一份大礼。
        其中的区别就在于你用了一炷香的时间走到了荷塘吃到了带茎的莲蓬,和你冒着大雨用了四个时辰走到了池塘边却被告知今日已经打烊但就在你失落的回头的时候人家于心不忍给你一炷香的时间你终于吃到了带茎的莲蓬。
         魏婴难得在夷陵看见一个认识的人,一激动不管不顾的打了招呼,这才意识到这位可是一直跟他不对付的蓝忘机啊。
        但就算是蓝忘机,他依然很高兴,就连对方只是看着他,并未回应,他也不觉得冒犯,本来蓝湛就该是这个样子的。
        “蓝湛,这么巧,来夜猎啊。”
        蓝湛颔首,两人许久未见,蓝湛也不会煞风景的要拿魏婴回姑苏,难得气氛融洽。
        魏婴也是憋的狠了,逮着一个认识的就不想放人走,热情道:“不着急走吧,喝两杯去?对了你们家不喝酒,那吃点东西?上回说要请你还是你给付了账哈哈。”
        蓝湛抬头看看天,心想,此时也该用膳了。他给自己找好了理由,面色平静道:“也好。”
        还是上次的馆子,这个点不是饭点,人不太多,两人找了个包间坐下。
        魏婴照例让蓝湛先点菜,蓝湛也没客气,照着上次的菜又点了一遍,魏婴听了一耳朵,越发觉得蓝湛的口味和他合得来极了。
        魏婴这人一向话多,在蓝湛面前也不例外,但也不像以前那样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挑着几个不怎么敏感的话题聊了聊,大多都是魏婴在说,蓝湛在听。
        菜上齐的时候,魏无羡正好把话题拉到仙门百家有没有发生什么大事上,蓝湛知道他关心的“大事”无非就是江家的事。
        魏婴要了一坛子酒,菜没吃几口,先一连两三杯下肚,一向苍白的脸泛起了一点血色。
        正要倒第三杯,听见蓝湛说:“小金夫人喜得贵子。”
        魏婴一愣,随即惊喜不已的连道了一叠声“好好好”。拎起酒壶猛灌了一气,这才想起对面是有人可以与自己一同庆祝的,“来来来,蓝湛,干杯!”
         蓝湛端起小巧的茶盏和他的酒壶碰了一下,一饮而尽。见他高兴,难得多问了一句:“你…可想去看看。”
         魏婴身子一歪,倒在榻上,哈哈笑道:“不了不了,让人看见不好,等以后有机会的吧。”随即忍不住得意的炫耀:“说起来那孩子的字还是我给取的呢,你知道是什么吗?”
         蓝湛当然不知道,配合的摇摇头。
        “金如兰。如何,不错吧!”
        “嗯。”蓝湛不知何意,但是点头,“尚可。”
         晚霞烧进了窗子,将魏婴的脸笼罩在霞光中,他本人毫不自知,觉得脸颊热热的,以为自己喝多了,还心想自己的酒量什么时候这么差了,破天荒的陷入了自我怀疑。
         酒饱饭足,他挠挠脸颊,对蓝湛说:“你待会有事吗?去我那坐坐?”
         蓝湛能见到他已然足以,他放下茶盏,正要拒绝:“不……”
         魏无羡不等他说话,自顾自抱怨道:“阿苑一天到晚跟我念叨有钱哥哥长,有钱哥哥短的,要是让他知道我跟你吃饭不带他,还不知道怎么跟我闹呢。”
        蓝湛改口:“好。”
        魏无羡观摩了半天,佯装叹气道:“我当年真是可怜,连你这个看我不顺眼的我都这么热情,你要走了我还舍不得。”
        见蓝忘机不动声色的看他,眼中似有情绪流淌,替他说道:“你当时想跟我回乱葬岗的?”
        蓝忘机点头。
        “还好我拿阿苑说事,不然你是不是就拒绝了?”
        “嗯。”
        魏无羡笑,“果然没白疼他。”
        蓝思追幽灵似的飘过来,幽幽道:“你们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一片嬉笑声中,天的尽头似是被谁打翻了浓墨,将深蓝的天空染成了渐变色,天地的交界若影若现,像是飘满了被露水打湿的云朵。
        魏婴知道蓝湛不习惯客套,赶在蓝湛付账前买了单,颇为得意自己的手速,挑眉笑道:“这回你就别跟我抢了,说好的请你的。”
         蓝湛捏捏小巧却鼓囊的钱袋,只得默默放了回去。
         路过小摊子,蓝湛挑了些小玩意,说是给阿苑带礼物。
         魏婴没想到蓝湛居然对小孩子这么上心,又惊又奇,他原本以为蓝湛是那种对什么都提不上兴趣的刻板人物,当年自己可是被他嫌弃的彻底,没想到他还有这么柔软的时候,一时间倒是有些小小的羡慕。
        好像一不小心触到了对方不为人知的一面,魏婴心里颇有成就感,调笑道:“好好好,你这么一送,以后那小没良心的心里就更没我这个没钱哥哥了。”
         蓝湛买东西的手一滞,以为他真的介意,迟疑道:“那…你给他买?”
说着把钱袋递给魏婴。
         魏婴一愣,随即大笑道:“蓝湛你居然……这么幼稚,哈哈哈你以为我跟你争宠吗?”
        魏婴顾忌形象,没笑倒在地上,而魏无羡却可以笑倒在被嘲笑一方的怀里,并且不会受到打击报复。
         蓝湛面无表情的让他笑,等他笑累了,蓝湛已经买了一堆东西装进了乾坤袋。
         一路上,魏婴说了一些乱葬岗的趣事,都是芝麻蒜皮的小事,但魏无羡天生就会讲故事,明明很小的事也可以被他讲述的极为吸引人,蓝湛面上不显,心里也颇觉有趣。
        魏婴已经不再是少年音了,但当他笑着说话的的时候,尾音是微微上扬的,平白多了些慵懒的俏皮,倒是和以往一样。
        上次含光君已经来过一次了,所以对于魏婴又带他来做客,乱葬岗上的温家人也不觉得奇怪,不过对外界传闻的含光君与夷陵老祖不和的说法又有了新的认识。
         乱葬岗上的环境比之上次又好了不少,魏婴这个名义上的头目一天到晚只知道造他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出来散散心就带着阿苑不知道疯哪去了,所以乱葬岗发展到能住人的地步,大多还是温情的功劳。
        温情正指挥着温宁和几个稍微壮实点的汉子把各个屋顶修整一番,好歹不怎么漏雨了。
       上次含光君来乱葬岗正赶上温宁发狂,一阵兵荒马乱的温情也没心思招呼他,这次倒是机会难得,好好行了一礼,蓝湛回礼。
        温情转眼看见魏婴两手空空,随即怒道:“让你买的东西呢?”
        魏婴打哈哈:“买酒喝了。”
        温情见他带含光君回来就知道他是请人喝酒去了,在外人面前也不想丢他面子,只狠狠瞪了一眼便作罢。
        天色将晚,鸭蛋黄似的落日遥遥坠在山坡上,温情看看天,说道:“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大家收拾收拾准备吃饭了,含光君也一起用些?”
        魏婴道:“我跟含光君在外边吃过了。”
        “行,那你好好招呼含光君。”
        蓝湛说:“不必麻烦,我这就下山了。”
        “啊?”魏婴奇道:“你这刚到就走啊,感情你就是把我送回来?”
        见蓝湛抿着嘴不说话,魏婴妥协道:“好吧,你家有宵禁,我也不留你了。我送送你?”
        “不用。”
        “走吧,客气什么。对了,”刚走两步,魏婴突然想起:“说好的来看阿苑的呢?”
        之前用看小朋友的借口带他回乱葬岗,结果一路上说的高兴了,上来就把人忘了个干净。蓝湛也不提醒他。
         于是两人又折回来。
        “这些天温情教他认字,现在应该在房里抄书呢。”
        话音刚落,小温苑就迈着小短腿哒哒哒地从屋里奔出来,一边跑一边脆生生的叫:“有钱哥哥!”
        蓝思追默默捂着脸飘远了。
        魏婴双手抱臂,斜靠在树上,脸上带着微笑,嘴上却嫌弃道:“嘿!真是岂有此理。”
        温苑一路飞奔至蓝湛跟前,吧唧一把挂在人大腿上,仰着小脑袋期待道:“阿苑要有钱哥哥陪我玩。”
        魏婴见温苑沾了墨水的小爪子弄脏了蓝湛的衣裳,上手把他撕下来,说:“你松开,有钱哥哥要回家的。”
        温苑难得见到了有钱哥哥,结果刚一照面人就要离开了,委屈不已,就连蓝湛给他买的小玩意都不能转移他的注意力,小脸蛋一皱,嘴一扁,就要一通嚎。
        魏婴头疼,无奈道:“你不是要练字吗?写字去。”
        哭声骤停,小温苑闭上假哭的嘴巴,据理力争:“情姐姐说天黑了,光线不好。”说完张张嘴又要假嚎。
        “哎,天黑了,你有钱哥哥也要回家呀。”
         温苑不听自己不想听的,噙着泪的双眼亮晶晶的盯着蓝湛。
         魏婴怕蓝湛为难,飞速思考怎么哄好这小孩,放蓝湛回去,谁知蓝湛思索片刻,说道:“无妨,邪祟未除,要停留一日。”
         温苑见有钱哥哥松口了,一阵欢天喜地的瞎蹦,好几次踩中了魏婴的鞋子,越发让魏婴小心脏哇凉哇凉的,哎,人比人气死人啊。
         老实说,蓝湛同意在这住下,魏婴是颇为惊奇的,没想到蓝湛对小孩子已经纵容到了这个地步。但到底是不是纵容小孩子,也就蓝湛自己知道了。
        “好吧,你不早说,要不是阿苑哭闹着要你留下,你是不是打算去住客栈?客栈哪里适合你,我这里现成的地方不住?”
        “你这里什么你这里?”温情来叫温苑吃饭,正好听见魏婴恬不知耻的嫌弃客栈,自以为自家会比客栈更另含光君满意,数落道:“你那里是人住的吗,还好意思让人家含光君住你这破地方。”
        “什么嘛,”魏婴不满,“我这里不好吗?收拾一下不就行了。”
        说着便带蓝湛去他的伏魔洞,温情也跟着,毕竟魏婴破坏力一绝,收拾东西是不指望他的。
        路上魏婴跟蓝湛闲扯:“真没想到你这么喜欢小孩子。”
        “并未……”
        “阿苑那么可爱,你喜欢是应该的,没什么好难为情的,我也喜欢。”
        “嗯。”
        和上次相比,伏魔洞整洁多了,至少没有血池里溅出的糊了一地的血水,但依然没什么落脚的地方。
        魏婴原本没觉得自己住的地方有多乱,这会儿带人回来了,随意扫了几眼,后知后觉的有些丢脸。
        温情冷笑一声,魏婴挠挠头,闭嘴了。
        温情做事一向雷厉风行,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她不懂,就默认是没用的,一股脑的堆到一处,这边魏婴跟在她后面堪堪抢救。
        “喂!这个有用!”
        “卧c……这个也有用!”
        蓝湛见状后悔不已,“若是麻烦,就不……”
        “不麻烦不麻烦,”魏婴嬉皮笑脸道:“你要不住,等会阿苑闹起来才麻烦呢。”
         “诶温情,你悠着点,不是你的你不心疼啊。”
         蓝湛孤零零站在洞口(因为洞里没地方让他落脚),见里面二人忙的热火朝天,心中有些微异样,没由来的有些烦闷,具体在烦着什么又说不出来。
         就在这时,温情让魏婴念的烦了,一脚踹向他,魏婴灵巧躲过,谁知温情一把捂住肚子,哎哟了一声。
         魏婴以为自己不小心误伤了她,紧张道:“怎么了?”
         “肚子疼。”
         “吃坏东西了?”
         温情白了他一眼,嗤笑道:“这两天给我彪的,差点忘了老子是个女的。去去去出去玩去别给我碍事。”
         魏婴一愣,尴尬的胡乱附和:“……是吗哈……哈哈……我也忘了。”
        蓝湛看他僵硬到同手同脚的逃向自己,突然心情就变好了,但他面上不显,体贴的陪他出去看星星看月亮。
         为什么突然就放松了呢,大概是,能在魏婴跟前说出这种话的温姑娘,是真的没有对他抱有其他想法的吧。
        第二天,蓝湛一早便离开了,说什么也不愿再麻烦别人。
        走的时候,他还算满意,天知道他有多怕,怕那人过的不好,甚至还想把钱袋子给他。
        看他过的还算不错,也终于放了心,但是,也没帮上什么忙。
        蓝忘机,他心里想着,你怎么就这么笨呢。
        魏婴不知道某人的心思,其他看官可知道的一清二楚,也难为蓝湛这人喜欢的这么克制,别看含光君为人冷冷清清的,也能称得上是个性情中人。如今,众人看着魏无羡和蓝忘机旁若无人的小声咬耳朵,心想,含光君终于得偿所愿,抱得……魔头归了。

评论(42)

热度(1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