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一)

          “蓝湛蓝湛蓝湛!”
          蓝忘机和其兄长一边行走一边低声讨论着什么,泽芜君平日里脸上挂着的和煦的微笑今日却不见踪影。只听得后方魏无羡欢快的叫着蓝忘机的名字,混合着啪嗒啪嗒的脚步声,一股清风扑面而来,两人周围凝重的气氛被吹散了不少。
         魏无羡身后还跟着一帮小弟……不是,一帮蓝家小朋友,想来是魏无羡又带着他们夜猎去了。小辈们看见含光君和泽芜君一秒端庄,徒留魏无羡一人视家规为无物,连跑带跳得奔到两人跟前。
        魏无羡喊蓝湛喊的起劲,等到了人身边,却是顶着一张明媚快意的笑脸,有模有样地先跟泽芜君行了一礼,头上的呆毛一晃一晃,弯弯的笑眼让人看着就心情很好,泽芜君也是忍俊不禁,笑眯眯地回礼。
        魏无羡这才蹭到蓝湛身边,蓝忘机看他神采飞扬,一副开心的飞起的样子,嘴角弯了弯,把他翘起的呆毛往下压了压,好像这样就飞不起来了一样。魏无羡晃晃脑袋,呆毛瞬间归了位,蓝忘机盯着那撮呆毛,又要出手……
         “泽芜君,含光君。”一众小辈不敢急行,好半天才三三两两地走到两人跟前行礼。行完礼就窝到魏无羡身后,俨然一条条小尾巴。
        泽芜君看着这帮蓝家子弟,对魏无羡笑到:“有劳魏公子照顾蓝氏子弟,没有给魏公子添麻烦吧?”魏无羡心想哪能啊,没这帮小朋友我不得闷死。嘴里客气道:“不麻烦不麻烦,有他们陪我玩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景仪躲在思追后面嘟囔:“什么陪你玩,你耍我们玩还差不多。”几个小朋友本来跟魏无羡夜猎归来心情就很好,随便说句话都能笑半天,这会儿怎么也憋不住,怕被含光君发现,赶紧借口写夜猎笔记一窝蜂的散了。
         魏无羡自小就讨人喜欢,至少他自己这么觉得,来云深不知处不过一月有余,却已经和蓝家子弟打成一片。对于从小受四千家规约束的蓝家子弟来说,魏无羡就像个小太阳,也不管你乐不乐意,就劈头盖脸的撒你一身灿烂的阳光。
        起初蓝家小辈对魏无羡的印象是疯疯癫癫但不惹人讨厌的莫家弃子,后来是虽然修鬼道但还挺靠谱的前辈,最后变成了能带你上树掏鸟蛋下河摸鱼虾上山打打山鸡下山还能撩撩小姑凉(有什么不对)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水里游的就没他玩不了的胆子大到剪了蓝启仁的胡子运气好到至今还活蹦乱跳的没被拍死的含光君的小娇妻……喂,好歹人家也是止小儿啼哭的无上邪尊夷陵老祖……给点面子成不……
        若是魏无羡仅仅是这贪玩的性子讨小辈喜欢,蓝家的前辈还怕他会带坏小辈,偏偏魏无羡夜猎经验极为丰富,有他带着,小辈们的能力也是突飞猛进,每次夜猎蓝氏子弟也颇受世家子弟的欢迎,即使他们的长辈不喜魏无羡,也不反对他们和蓝氏接触,于是魏无羡就成了仙门百家的孩子王。
        一众小辈七七八八地走了个干净,魏无羡这才问:“刚刚你们谈什么呢?一副很严肃的样子。”
        泽芜君道:“你外出夜猎有否听说,乱葬岗最近出了点事。关于一个秘境。”
        魏无羡一惊,心想葬岗那种地方怎么会有秘境。越想越不可能,追问道:“你是说乱葬岗出了个秘境?是我知道的那个乱葬岗吗?”
        泽芜君笑着点头:“前几日,几位世家子弟的风邪盘在乱葬岗同时失效,经过这几天的考察,已经确定有一秘境干扰了磁场。”
         魏无羡托着下巴,侧头看了蓝忘机一眼,心想自己出去了好几天,这一回来蓝湛怎么一句话都不说。泽(du)芜(di)君(ji)见状也看了蓝忘机一眼,笑道:“忘机着急了?静室也到了,我就不打扰你们了,魏公子,忘机很想你。”
         魏无羡笑嘻嘻的凑近蓝忘机,也不说话,就冲着他笑,蓝忘机耳朵泛上薄红,抬手,终于如愿以偿,把他头上的呆毛压了下去……
         回到静室,魏无羡一眼就看见红彤彤的盘子摆了一桌子,于是一个回头扎进蓝忘机怀里,说出来的话都夹着笑意,“含光君,你真好,你怎么知道我饿啦,彩衣镇买的吗,还是你做的?是不是你亲手做的呀?”蓝忘机微微点头,魏无羡就知道这是他亲手做的,顿时喜笑颜开,在蓝忘机脸上连啄了好几口,蓝忘机低着头任他胡闹。
        “方才你们不是在讨论秘境的事吗,怎么有空给我做吃的唔……真好吃,二哥哥你手艺越来越好了。”蓝忘机给他开了坛天子笑,回答道:“并不要紧。”
        魏无羡就着酒,三口两口把嘴里咽干净了,“这么说这个秘境没有危险喽?”
        “千年前飞升的大能留下的秘境,只不过近几日入口才显露出来,仙门百家家主将于半月后带领各家长老及子弟到此秘境历练。”
         魏无羡一听精神了,“我能去吗?”蓝忘机看他一眼,好像说我去的话你当然要去。
         姑苏人大多吃不了辣,蓝忘机光闻着味鼻头就红了一片,看着极为可怜,魏无羡看着他那鼻尖一点红,很想亲上去,但是他自己嘴唇就很辣,这要亲上去说不定就肿了,蓝忘机却管不了那么多,盯着他那艳红的嘴唇移不开眼,魏无羡在他火热的眼神中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蓝忘机眼神一暗,魏无羡冲他挑衅一笑,不过很快他就为他挑逗大型食肉猛兽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半月后,蓝启仁,蓝宗主和含光君带领蓝家子弟以及魏无羡来到了乱葬岗,同时到来的还有云梦江氏,兰陵金氏以及其他仙门百家。魏无羡大致扫了一眼,除了一众小辈,其他的大多都经历过十三年前的乱葬岗围剿,现在自己居然可以勉强称为他们的伙伴了,也是造化弄人。
         自从乱葬岗二次围剿,魏无羡救了仙门百家后,各大家主遇到魏无羡就极为尴尬,不知该用什么态度来对待他,更别说魏无羡身边还站着个含光君,怎么说也算半个蓝家人。蓝家也就一个蓝启仁看魏无羡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其余的可是极为护着他的。
         魏无羡一身黑衣在蓝家队伍里极为显眼,江澄不动声色的看了他一眼,说:“既然人到齐了,我们这就进去吧。”
         几大宗主合力开通了隧道,只是那入口颜色极为诡异,血红色的电流在黑洞洞的入口处肆虐,好似一个血盆大口,上赶着吞噬着什么。
         人群中渐渐有人窃窃私语,“怎么看着不大对劲啊。”“这秘境真的是安全的吗?”“果然乱葬岗出不了什么好东西。”
         魏无羡觉得这秘境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感,看着好像极为凶险,他也感应到里面确实存在邪祟,但他就是觉得这秘境是安全的。当然他没有傻到把他的观点说出来。
         不知哪家的少年说:“仙门百家都考察过这秘境是安全的,不过是一个门,我们怎么不敢进去?”少年心性,见不得说什么敢不敢的,当即有人反驳,“这可是乱葬岗,小心点总不为过。”众人于是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
        按理说对乱葬岗最熟悉的莫过于魏无羡,但蓝家不说话,也没人拉的下脸问他,不过总有那么一些人管不了那么多,这不,聂怀桑对魏无羡一拱手,用的还是儿时的称呼,“魏兄,这秘境可有什么古怪?”
        魏无羡知道自己说话总有人会反驳,于是先答了句“不好说”。不过既然有人问了,他也不好藏着掖着,又道:“只是我感觉到里面有邪祟,而且不受我控制。”见众人一副求知欲强烈的样子看着他,又补充:“不过是些低阶邪祟,只是数量多些。”
         低阶邪祟自然不会有人怕,之前不过是灵力受阻才让魏无羡相救,如今灵力充沛,各家都放了心。各大家主带领各自队伍陆续进了秘境。
        轮到蓝家时,蓝宗主叮嘱大家:“进入秘境时可能会散开,拉好各自的同伴。”魏无羡很想直接挂在蓝忘机身上,碍于蓝启仁防贼似的盯着他,只好作罢。蓝忘机见状拉着魏无羡的手,在进去的一瞬间紧紧地抱住了他。
        魏无羡以为他们至少要抱个一盏茶的功夫才能到达秘境,谁知不过一瞬,他的脚已经落了地,以为出了什么差错,他赶紧从蓝湛怀里出来,刚钻出来就看见江澄一脸复杂的看着他,只好冲他一笑,江澄哼了一声别开脸,眼不见为净。
        魏无羡环顾四周,愕然发现这地方还是乱葬岗,连方位都没变,他很纳闷,心想,难道我们没进去?
         众人也是摸不着头脑,按理说进入一个秘境,一不留神就会被分开,像他们这样进来前身边是什么人现在还是什么人的几率是很小的。更别说眼前的景象分明还是乱葬岗。
         魏无羡说:“蓝湛,你说这是怎么回事?”蓝忘机摇头,“此事颇为古怪。”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金陵年纪小,很快就沉不住气了。要是别人问,魏无羡肯定不多说,不过金陵问,他也就仔细考虑了一下。
          “无非就两种情况,一是秘境忽然失效,我们没能进去,二是这里是幻境。不过……”魏无羡说着,拿出了风邪盘,指针飞速的转圈,看得人眼花缭乱,“风邪盘能用了,而且这里四面八方都有邪祟,外面的乱葬岗可没有这么多邪祟,我们已经进来了,而且不是幻境。”
         他说的有理有据,倒是没人反驳,金陵又问:“这里这么怪,咱们现在怎么办。”要说该怎么办肯定是各家宗主拿主意,金陵作为金家宗主断没有问魏无羡的道理,只是金陵平时和魏无羡他们夜猎,多半是魏无羡引导他们做事,这时也习惯性的问他。
         江澄又哼了一声,金陵顿时禁声了,魏无羡不满道:“你老哼什么哼,就说你不会带孩子,看把金陵吓的。”
         “你就惯着他吧。”江澄反驳,“遇事就知道问人,不会自己想?”
         魏无羡也不甘示弱:“这事这么棘手,搁你你能想出个所以然吗?你这么严厉干什么。”金陵本来就逼得自己够紧了。
        聂怀桑急了:“求你们了,带孩子的事过会再讨论,这会我们先想想该怎么办吧。”
        金陵被他们说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憋着气不看他们。
         魏无羡懒懒道:“好吧,敢问江宗主,现下该如何?”
         “哼!”
         “又哼?”魏无羡笑了。
         魏无羡和江澄呛起来轻易分不出胜负,蓝宗主看准时机打断他们,说:“我们人多,意见不易统一,依我看此时不宜分散,不如我们就附近先查看一番?”
        “好说。”魏无羡很给兄长面子,立刻把江澄扔一边。
         江澄道:“哼!”
         魏无羡想挑一个邪祟少点的路线,奈何风邪盘转了半天不给力,分不清那条道上多哪条道上少。这种时候挑对了路还好,万一挑错了,免不了被人抱怨一番。一时间众家主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没人起个头。江澄抽出紫电,划破了乱葬岗昏暗的天空,“不过是些低阶邪祟。”率先带领江家人走向一条黑暗的道路。有人开了头,众人便陆陆续续的出发。
        一路上的邪祟比魏无羡估计的只多不少,山里渐渐起了瘴气,本来乱葬岗就灵气匮乏,这下众人更是难以应付怎么杀都杀不净的邪祟。
        “什么鬼地方!”
        “那是谁!”
        江澄眼睛简直要瞪出眼眶,虽这么问,但是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众人也像见了鬼一样,死死的盯着不远处的黑衣人。
        除了没见过魏无羡长相的小辈。
        “这人是谁?”金陵说。
        “夷陵老祖!”
        “是他!”
        不会有人认错,在场的半数人都经历过射日之征。
        众人纷纷看向魏无羡,魏无羡也极为惊愕,远处的那个黑衣人,不是魏无羡又是谁!
        离得近了,邪祟也越来越少,等到了夷陵老祖附近,已经一个邪祟也没有了,众人松了口气的同时又十分复杂,这可是乱葬岗时期的魏无羡,暴虐成性,杀人如麻。
        眼前的这位魏无羡和平日里相处的魏无羡极为不同,没人能想到他们竟是一个人。小辈们以前只听过夷陵老祖如何练凶尸,如何霸占乱葬岗,如何兴风作浪,如何丧尽天良,只是之后认识的魏无羡远不是他们听到的那样,没有亲眼所见,就不会产生什么惧怕的心理。
       可是如今,看到这位夷陵老祖,众少年才知道有些传言竟是真的。夷陵老祖一身黑衣,像是被血浸泡经久才能看到的黑,整个人仿佛吞噬一切的黑洞,但那双眼睛却极为显眼,暗红色,虽极为艳丽,却满是死气,仿佛它的主人是个死人,被它看着的也是死人。
       夷陵老祖的脸可以说是丰神俊朗的,只是他浑身散着死气,让人第一眼无法注意到他的脸,一旦注意到了,就很难让人移开眼睛,他的嘴角天生向上,不笑的时候看着都像笑着的。只是此时他的脸色苍白的不似活人,眼睛却是血红色,整张脸看着就艳丽的有些诡异。
         但是他是魏无羡,毋庸置疑。
         少年们怎么也不敢想象这样的人会跟他们插诨打科。只一味看着两个魏无羡,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震惊到怀疑人生。
         魏无羡这会可没工夫理会少年们的三观,他正在想,眼前的这个,是什么时期的自己。一般只有在失控的时候他的眼睛才是红的。
        “你是谁?”魏无羡问夷陵老祖。
        “不知道,他们叫我魏公子。”
        “他们是谁?”
        “就是他们。”话音刚落,风就吹来了各种极为诡异的欢声笑语,嬉笑怒骂,听着甚是恐怖。风吹在人身上,好似一条条舌头舔舐着皮肤,让人不禁打起了寒颤。
        “我知道了”魏无羡说。
         于是风停了。

评论(69)

热度(8972)

  1. 共8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