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二)

        “这些邪祟是你控制的吗?”魏无羡看向夷陵老祖。
        “是也不是,”夷陵老祖轻飘飘地回他一眼,“是我用阴虎符控制的。”
        “为什么?”魏无羡心想,自己当年一共就用了两次阴虎符,难道他记忆又有缺失。
        “因为我要毁掉它。”夷陵老祖拿出两半阴虎符,其中一半已经有了裂痕。
        毕竟是自己造的东西,魏无羡只看一眼就知道这一半阴虎符已经失去了法力。一次性控制大量邪祟,耗尽它的效力,原来当年自己竟是用这种方法来销毁阴虎符的,而且还是在失控的情况下,难怪自己只记得废了好大的功夫才毁了一半阴虎符,怎么销毁的却没有印象。所以现在是血洗不夜天之后,乱葬岗围剿之前?
        魏无羡又试探着问:“这里是哪里?”
        “乱葬岗。”
        “你怎么在这里?”
        “我住在这里。”
        “你不是住在莲花坞吗?”
        “莲花坞?”夷陵老祖露出极为可怜的神色,喃喃念叨,“莲花坞……”他垂下眼睑,委屈极了。
        魏无羡突然意识到,当初想不明白或者不愿意想的问题,或者这个自己可以给他答案。
        “你背叛江家了吗?”
        “我害了江家。”
        “你想死吗?”
        “现在不想。”
        “那你什么时候该死?”
        “等江澄来杀我。”
        魏无羡看了一眼江澄,江澄一副要吃了他的样子,魏无羡冲他笑笑:“我都不知道我以前是这么想的。”话虽这么说,他心里明白,当初这个念头一直存在在他的脑海,只要江澄杀了夷陵老祖,江家在仙门百家中的地位将不可撼动,这是魏无羡为数不多的,能给江家带来利益的作用。
       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不过现在已经放下了,但是他需要问出来。他一字一顿道,“师姐呢?”
        夷陵老祖的表情瞬间裂了,恶狠狠地看向魏无羡,蓝忘机以为他要攻击,不动声色地把魏无羡揽在身后,但并未拔剑。
        众人纷纷提高警惕,防止他忽然发疯。      
       但是夷陵老祖没有攻击任何人,他只是紧紧地抱住脑袋,咬紧牙关,嗓子里发出想哭却哭不出来的低喘,只要有眼睛的就知道他有多痛苦,眼睛里的血红若隐若现,显得极为妖冶,苍白的脸色却有了点人气。这幅样子即使是仇人看着都不能不动容。
          魏无羡为什么自虐般的提到江厌离,没人知道,江澄不知道,金凌也不知道。事情过去了这么久,早已不像当年那么激动,在场所有人的难过都抵不上他夷陵老祖一个,也只有他还停留在那最黑暗的时刻。像是在众目睽睽下接受惩罚,魏无羡冷眼旁观,这是他的错吗?
        不是吗?
        风又起了。瘴气散了一些。
        魏无羡已经确定这是临死前的自己,他没有一点说错话的自觉,也不理会夷陵老祖有多痛苦,自顾自问到道:“你能带我们出去吗?”
        众人纷纷无语,你把人刺激成这样还指望人带你出去?
        果然还是自己最了解自己,魏无羡问完,夷陵老祖就瞬间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裂开的表情又恢复死气沉沉的样子,显得有些神经质。也忘了是谁带给了自己片刻的痛苦或者是清醒。
        “可以。”他说。血色的眸子盯紧了魏无羡。
        魏无羡却不放心,“这些邪祟不是不受你控制了?”
        “我控制不了,但可以毁掉。”他的眼神瞬间放空,抛开所有内容,不看天,不看地,好像世间只有自己一人。
         夷陵老祖在前面带路,后面浩浩荡荡得跟着仙门百家,只要邪祟靠近他们方圆十米,就会立刻砰地一声爆炸,然后像断了线一般窸窸窣窣得落在地上,只是它们血液已经干涸,否则一定能看见一团团血雾。
        “原来夷陵老祖全盛时期竟这么强吗?”有人感叹。
        魏无羡说:“全盛时期没有,失控时期才这么强。”
        “的确,你之前还拿被阴虎符控制的走尸没办法呢。”一少年说到。
        魏无羡无奈,“这莫玄羽的壳子和我原来的那个能比吗?”魏无羡不禁打量前面的夷陵老祖,自恋的想,还别说,我以前的壳子真不错,就是现在这幅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居然还别样的好看,连气场都不是盖的。
        在“砰砰砰”的爆炸声中,瘴气渐渐的散了,眼前的路越来越清晰,夷陵老祖回过身看向众人,示意已经带他们走出了瘴气范围。
        魏无羡拱手笑道:“多谢。”
        夷陵老祖不顾人群,径直向前走去,似乎是想回到来时的地方,众人忙不倏让开一条道。
        路过金凌时,他停下了。
        金凌从来没被这幅模样的魏无羡,这么直勾勾的盯住过,瞬间后背就冒出了一层冷汗,僵硬着身子一动不敢动,不只是他,连他身后的金家长老们都吓得连退数步,这下只留金凌一个人面对夷陵老祖。
        可是金凌确信,他不会伤害自己。
        魏无羡却不敢大意,他想要插进两人之间,可是蓝湛拉住了他。
        蓝忘机抬起避尘,却依然没有将它拔出来。
        所幸夷陵老祖并没有想伤害任何人,他看着金凌,脸上的神色动了,似乎极为苦恼,整个人又有了一丝鲜活。
        “我好像有什么东西要送给你。”他说。
        夷陵老祖挠挠头,翻遍了全身,只能翻出两半阴虎符,他似乎很疑惑,喃喃自语,“找不到了……是什么来着……记不清了……”
        四周只能听见风声,所有人都在看着他,被这么多道眼光盯着,就是死人都能被看活了,他却只当别人不存在,事实上只有他和你说话时,你才觉得自己在他眼中是真实存在的。
        他这种不顾别人眼光翻遍全身的举动是有些可笑的,但是没人笑的出来,众人只觉得渗人,或者说他做的每一个动作都极其违和。
        金凌看他翻了一遍又一遍,终于忍不住看了魏无羡一眼,似乎在求救。
         魏无羡当然知道夷陵老祖在找什么。
         他随手从江澄身上拽出一个银铃,晃了晃,问道:“你在找这个?”
        夷陵老祖听见声音,眸子闪过一丝波动,看向那个银铃。魏无羡本不想让他拿到手,只要让他碰到,就肯定能发现这不是他要送给金凌的那一个。但是夷陵老祖的身手极为诡谲,就连一旁的蓝湛都没来得及防备,那个银铃已经落入了夷陵老祖的手中。
        “是这个,”他看起来高兴极了,下一秒却又失落,“但是不是这一个。”
        他没有一点被耍了的恼怒,脸上没了喜悦,也没了失落,又恢复了那种平静的样子。
         “对了,我的那个送给如兰了。”他忽然想起来了。心口放下了一块石头,让他整个人看着都轻松了。
        忽然,他又忘记了眼前人是谁,“对不起啊,那是送给如兰的,不能送给你了。”他充满歉意地对金凌说道。
        终于有人受不了了,年纪小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魏前辈,这是……您吗?”
        “是我。”魏无羡点头。
        “他,”即使得到了肯定,那人依旧用了‘他’,“他到底认不认识金凌?”
        夷陵老祖路过金凌继续向前走去,他的背影漆黑的单薄,走了几步,又回头,“如兰。”
        “在!”金凌一个激灵,瞬间挺直了背。要是魏无羡这么叫他,他断不会应,但是眼前这位,他是有些怕的。
         夷陵老祖脸上满是长辈对晚辈的宠溺,似乎看出了金凌的害怕,努力的放柔嗓子问他:“我给你的满月礼,你可喜欢?”
         他笑起来还是赏心悦目的,金凌却吓得半死,战战兢兢道:“喜……喜欢的。”
         “喜欢就好。”他满意了,继续来时的路,罕见的走出了脚步声,像个正常人一样,甚至哼起了不知名的小调。
        风起,雾散。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那是,《忘羡》。

评论(82)

热度(4269)

  1. 共2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