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三)

       在出了乱葬岗却直接到了云梦后,众人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不对。
       思追问:“这是幻境吗?”
       魏无羡回答说:“幻境会根据阵中人的真实经历或者脑中想象来变化,不会这么不和逻辑,除非我们这么多人都认为乱葬岗外面就是云梦。”
        “这是个小世界。”蓝启仁到底是见多识广,很快就给出了答案。
        “那这是谁的小世界?”
        “以谁为主角,就是谁的小世界。”
        众人看向魏无羡,魏无羡眨巴眨巴眼睛,悄悄拉过蓝湛,挡住了大家的视线。
        蓝启仁嗤道:“只有半步飞升的大能才能造出个小世界,他哪来的能耐。”
        “嘿,话不能这么说。”魏无羡扒着蓝湛的肩膀从后面冒出个脑袋。
        蓝启仁移开视线,心绞痛!
        这时,只听“噗啦”一声,从河里窜出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刚开春,河面上还零零星星的飘着未化去的冰块,小男孩小脸冻得通红,趴在岸上眨巴眼睛把睫毛上的水珠抖掉,他的嘴里还叼着一条小鱼。
         “这小家伙不冷吗?”  魏无羡皱眉道。江澄看着那小孩表情有些诡异。
        小男孩身板瘦弱,脸小嘴也小,小鱼扑腾的他几乎叼不住,他一使劲,一只眼睛睁着,还有一只眼睛因为用力而半闭着,看起来憨态可掬,但他的虎牙已经陷入了鱼身,从嘴角留下了一丝鱼血,滴到衣领上也不顾,不过他的衣服破旧,衣领也几乎不存在了。
        手脚并用的爬上岸,小男孩把嘴里的鱼拿到手上,欢欢喜喜的跑远了。
        这不过是个小插曲,很快众人就把小男孩抛到脑后,除了江澄欲言又止的看了魏无羡好几眼,看的蓝湛瞪了他好几次。
        今天的云梦依旧热热闹闹,街道旁小贩的吆喝声,云梦姑娘们的嬉笑声,小朋友的玩闹声混成一片。
        不过这些都跟小巷子里的那个小可怜没有关系。
        那小可怜就是刚才在河里捉鱼的男孩,此时他的鱼已经落入了一条恶犬口中,那犬身形瘦小,眼神却狠厉异常,凶恶的盯着小男孩防止他口中夺食。
        但它想多了,小男孩吓得小脸煞白,动都不敢动,委屈往肚子里咽,然后从眼睛里溢出来。
        魏无羡也吓得够呛,想起了小时候被恶犬支配的恐惧。   
        蓝忘机刚要帮小男孩赶走恶犬,却被江澄抢先一步。魏无羡奇怪的看他一眼,江澄罕见的有些窘迫,语气凶狠的对他说:“没看出来吗!这不是你吗!”
       要说在场的谁知道魏无羡小时候长什么样子,那还是江澄最清楚了,连他自己都不记得,毕竟他很少照镜子。
       小魏婴眼泪还含在眼眶里没落下来,看起来可怜巴巴的。魏无羡心中闪过一丝诡异的兴奋,绕着小魏婴走了一圈又一圈,嘴里还啧啧称奇:“我还以为我小时候一定脏兮兮的看不清模样,没想到还挺可爱。”
         小魏婴被这怪叔叔,不是,怪哥哥吓坏了,小小的身子抖得跟风中落叶似的。
         “魏婴,别吓他。”蓝忘机说。
         魏无羡笑道:“心疼了?”
         蓝忘机想要摸摸小魏婴的脑袋安慰他,谁知他的手竟然从小魏婴的头上穿了过去,而小魏婴也意识不到他的存在。
         众人才感觉到异常,他们一大堆人聚在这里,路上的行人却目不斜视,显然这里的人都看不见他们。可是小魏婴怎么能看到魏无羡的呢。
         突然,江澄仿佛被人扼住了喉咙,瞠目结舌,众人吓了一跳,以为他被暗算了,“父亲……”他从喉咙里挤出两个字。
        顺着他的目光,魏无羡果然看见江枫眠提着瓜向这边走来。和记忆中的场景一模一样。
        这这这不是江叔叔把他带回莲花坞的时候吗。
        江枫眠就要走到这个小巷子了,他就要看见小魏婴了,然后他会把他带回莲花坞,给他一个家,让他不再挨饿受冻,再然后呢,他害得江家几乎灭门。
        魏无羡罕见的有些紧张。
        就在江枫眠走到巷口的一刹那,魏无羡行动快于思考,一把拉过小魏婴,把他抱在怀里,背过身去,完美的挡住了江枫眠的视线。
        然后,他的江叔叔和他擦肩而过。
        这回,他和江家没关系了。
        等到江枫眠彻底走出了众人的视线,他们才反应过来魏无羡做了什么。
        “你……”江澄表情扭曲,骂道:“你做什么!你以为这样你干过的事就能一笔勾销了吗!你简直……简直……”江澄气到失声,好半天才说:“你凭什么……我……还有阿姐……你就这么……”江澄不知道该怎么说,但他知道魏无羡能明白。
        其实魏无羡现在已经后悔了,他刚才来不及思考,只想着能改变什么,阻止一些事情的发生。他和他怀里的小魏婴一起被江澄吼了一通,露出了同样茫然的表情。
        “追呀,愣着干什么!”金凌看江澄气着,魏无羡愣着,急得不行,率先去追江枫眠。
        一众小辈顾不得仪态,叽叽喳喳的跟上金凌,嘴里抱怨:“魏前辈真会惹麻烦!”“赶紧的,跑哪去了?”“这叫什么事儿啊!”
        他们完全忘了江枫眠看不见他们,追上也是白追。
        魏无羡抱着小魏婴跟上众人,他怀里的小倒霉蛋根本不知道这奇怪的哥哥为什么表情诡异的围着他转了一圈又一圈,然后突然抱住他,接着又带他一路狂奔,简直……简直不可理喻!
         好在江枫眠走的并不快,在一个小树林里,一众少年围着他上蹦下窜,想要叫住他,江枫眠目不斜视的穿过他们,少年们的长辈捂住脸,脑壳疼。
        “江……”魏无羡想叫江叔叔,但是现在江叔叔不认识他,他顶着莫玄羽的壳子,和魏长泽没有一点相似。
         但是江枫眠早就察觉到他跟了一路,“这位小友,为何一直跟着我?”他转身面对魏无羡。
        魏无羡抱紧小魏婴,呐呐道:“……顺路。”
        江枫眠笑了,然后他一眼看到小魏婴,表情一怔,“这孩子……是你的吗?”
        “不是,捡的。”
        “那你要养他吗?”
        “不养。”
        “那你为何捡他?”
        “捡着玩。”
        江枫眠觉得这位小友有些怪,但他还是客气道:“既然小友不养他,可否把他给我?”
        魏无羡本来的目的就是把小魏婴给他,但是临到关头还是不放心,他说:“若我说他是命煞孤星呢?他会害你满门呢?”
        江枫眠表情不好看了,“小友为何这样说他?哪有天生的命煞孤星,我说他不是他就不是。”
        “实不相瞒,他是我故人之子,还请小友将他交给我。”
         “若他……”
         江枫眠打断他:“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好吧。”
         魏无羡把小魏婴交给江枫眠,江枫眠抱着他让他坐在自己手臂上,就和当年的姿势一样。
         小魏婴在江枫眠怀中看着魏无羡,这个哥哥虽然很奇怪,但是却让人讨厌不起来,反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吸引力,这时候要分别了还有点不舍,可怜兮兮的看着。
         江枫眠给小魏婴投喂一块瓜,小魏婴已是饿极,也顾不上什么怪哥哥了,张着小口狼吞虎咽,吃的满脸都是。
         “你吃吗?”江枫眠给魏无羡一块瓜,魏无羡摇摇头道:“不了。”
        一旁真正的吃瓜群众们:“……”
        魏无羡说过他打过的家主没有一百也有八十,这会儿‘被他打过的家主’都一脸懵逼的看着江枫眠怀里委屈巴巴的小可怜:未来掀起腥风血雨的夷陵老祖,脸上的表情好不精彩。
        于是由很多年前江枫眠从路边用一块瓜拐走了魏无羡,到现在一大群人巴巴的盯着他收养魏无羡,兜兜转转魏无羡还是被江枫眠带回了莲花坞。     

评论(28)

热度(321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