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四)

        魏无羡感到一阵晕眩,眼前一黑,再一睁眼人又回到了乱葬岗,周围就他一人,就连刚才和他并肩的蓝湛都不见踪影。
        他略一思索,不知是只他一人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其他人也分别被传送到了别处,他更倾向于前者,要说有什么事是他做了而别人没做,那就是动了小世界里的人。
        取出风邪盘一看,果然又失效了,“所以我这是被踢出秘境了?”魏无羡懊恼道,“也不知道蓝湛他们怎么样了。”
        蓝忘机在魏无羡消失的一瞬间反应极快的拉住他的手臂,但抓了个空,他眉头紧皱,一时有些慌,焦急道:“魏婴!”但没人应他。
        “魏前辈!”
        “魏无羡!”
        “喂!”
        ……
        “忘机你先别急,”蓝曦臣很快冷静下来,“叔父大人,这是怎么一回事?”
        蓝启仁摸摸山羊胡,思索道:“小世界的外来者不得干扰这个世界的运行规则,魏无羡破坏了时空流速,才会被强制遣送出去。”
        金凌追问道:“这个世界的主角不就是魏无羡吗,之前还只有他可以碰到这里的人。”
         “是,这里将他默认为小世界中的魏无羡,但是一旦他做了什么事,被发现原是外来者,可不就被踢出去了吗。”
         蓝曦臣明白了:“所以之前是因为一直抱着小魏公子才能留在小世界中。一旦离了,就被送出去了。”
         蓝忘机担忧不已,板着脸,嘴抿成一条直线,看着心情很坏。“可有方法出去?”
        “忘机你先冷静,魏公子在外面不会有什么危险,他定是先回云深不知处了。”蓝曦臣安慰道。
        要说要想出秘境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有些人并不是很想就这么出去。
        一片静默中,有人迟疑着说“那可是夷陵老祖诶……”
       “夷陵老祖的生平你们不想看吗?”难道只有我想看吗……
       夷陵老祖的生平可谓是一场大戏,小时候冻不死饿不死,被扔进乱葬岗都死不透,好不容易死了,死了十三年还能复活,从没见过有人命硬成这样。
        蓝忘机关心则乱,经过一开始的担忧后很快冷静了下来,魏无羡本领高强,一般人伤不到他,更何况仙门百家有点本事的都在秘境里,想来在外面是极为安全的。
        而且……一直以来他就因为在魏无羡最痛苦的时候不能亲自陪着而自责不已,若是有机会,魏无羡的过去,他也想……
        “那便继续吧。”他说。
        一行人出了小树林,刚才的云梦街道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座不知名的小荒山。
        “这是又换了个场景?”
        江澄脸色发白,涩声说道:“是这里……”
        山坡的背面传来一个少年歇斯底里的质问:“你为什么要去救蓝忘机!”
        众人一怔,接着便听那少年撕扯着嗓子喊道:“蓝忘机金子轩他们死就死了!你让他们死就是了!关我们什么事!关我们家什么事!凭什么!”
         “去死吧,都去死吧!都给我死!”
        “江澄!”
        蓝忘机听出了魏无羡的声音,微微一凛,而众人齐齐看向江澄(以下大江澄称为江晚吟)。
        江晚吟简短的介绍了情况:“温狗屠了莲花坞。”接着便沉着脸不说话了。
        翻过山坡,只见两个少年风尘仆仆,不复以往的意气风发,魏无羡脸憋的通红,满脸泪水,双手捂着脖子咳得撕心裂肺,他的背部横七竖八的遍布着鞭痕,血液已经干涸,衣服和伤口黏在一块,看着极为恐怖,可他一点都没有理会。
        江澄身上虽无伤,但他看着却比魏无羡还要惨,精神已经绷到了极限,一副天塌了的崩溃模样,肝肠寸断,几近晕厥。
        “我要我的爹娘,我的爹娘啊……”
        没人回答他。
        两个少年昏昏醒醒,在这偏僻的山坡下被冷风吹了一夜,众人也陪他们吹了一夜,荒山寂静,没有人声。
         在场的各家仙门大多受过温家的侵袭,此刻见两个少年这般痛苦挣扎,很是感同身受。各家小辈更是满心愤懑,此时的魏前辈和江宗主比他们年岁还小,竟遭遇至此,好在两位前辈身心坚韧,生生挺过来了。
        魏无羡和江澄一路跌跌撞撞的走到一座小镇,两人已是强弩之末。
       “你坐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弄点吃的。”
        江澄仿佛没听见,魏无羡反复叮嘱,这才离去。
        就在他走后不久,温家的修士浩浩荡荡地闯入小镇,江澄听见动静,眼中闪过一丝仇恨和无力,强打精神找一隐蔽处躲了起来,时刻紧盯着他们的行动。
        温家的修士一家一家搜寻,小镇本就不大,魏无羡又没走远,很快就会被撞见。
        江澄脸上闪过挣扎的神色,然后悄悄的尾随温家修士。他骂魏无羡多管闲事,说别人的死活与他们有什么关系,凭什么为了救别人却害得自己家破人亡,甚至这一路上都没跟魏无羡说过几个字。
        但是现在魏无羡就要被温狗抓了,他能无动于衷吗?不可能的。
        他可以怪魏无羡,但是不可能眼睁睁看着他送死。他总是叫魏无羡明哲保身,但真正经历了,才知道自己也做不到。
        魏无羡此时正在一家包子铺前,对即将到来的危险一无所知,他平时喜欢在身上各处塞点散钱,一路逃亡,钱都掉的差不多了,最后从鞋帮子里掏出一锭碎银,买了一点干粮。
        街上吵闹的不太正常,但是魏无羡此刻累极饿极,头昏脑涨,警惕性大打折扣,眼看温家修士就要向着他的方向去了。
        江澄咬咬牙,万一呢?万一我可以把他们引开自己也不被抓到呢?他刻意不去想万一自己被抓到了呢。
         他几个深呼吸,聚起一点力气,冲着温氏的方向打了一掌,也不看打中了什么,瞬间掉头就跑。为了节省力气,他几乎没用灵力,但这点微弱的灵力波动足够引起修士的注意,他们立刻往反方向追去。
        江澄本就在强撑,没过多久就两眼发黑,看不清前方,他知道魏无羡安全了,自己也得快些找个地方躲起来,就前面这个马棚吧,里面很多干草,一定可以躲开温狗的追踪,身后杂乱的脚步声越来越轻,他们被自己甩开了吧,他以为自己在拼命的跑,其实他只有在原地踉跄着,耳鸣越来越严重,身后的脚步声已经听不见了。
        只要躲进这个马棚,我就安全了……
        他两眼一花,最后的记忆,是恶心的炎阳烈焰袍,他胃里一阵抽搐,用尽力气喊道:“魏……”
        魏无羡在买水果,忽然听到江澄叫他,四处看看,没发现什么异常,但是心跳却快的离谱,好像什么事情往控制不住的方向发展了。
        他心里七上八下的,迅速回到江澄等着的地方,江澄却不见了。他急得浑身发抖,强行镇定下来。
        原来是这样吗,蓝忘机是为数不多知道魏无羡把金丹刨给江澄的人,这是魏无羡的选择,他做不到怪江澄,但不能说对此事毫无芥蒂,现在知晓江澄是为了帮魏无羡把温氏引开才失的金丹,好歹心中有了些许安慰,看,云梦双杰的情意不是单方面的。
        “江宗主不愧是一代宗师。”
        “是啊,江宗主此番年少就有此义气,令人佩服。”
        一片赞叹声中,江宗主脸色惨白。
        魏无羡抖着声音跟一个老伯打听江澄的行踪,然后跌跌撞撞的冲了出去。
        众人也赶紧跟上。可是他们出了小镇,完全看不见魏无羡的身影,按理说此时魏无羡的脚程不可能快过他们,只有一个解释,时空又换了。
        众位仙首在一座石林里绕了半天,终于忍不住御剑飞行,出了那古怪石林。
        刚一落地,就听一女子压低声音命令道:“站住。不许再向前一步。”
        江澄眼睛蒙着黑布,手握树枝,他的胸口被一把剑抵着,却不见半点害怕,反而神情激动。握着剑的那女子也极为好认,那是被他们挫骨扬灰的温氏医师温情。
        温情的身后站着鬼将军温宁,此时他还是一个软软弱弱的有些青涩的少年。
        而另外一人,是魏无羡。
         “你是何人?”温情问道。
        “藏色散人之子,魏婴。” 江澄回答。 
        魏无羡看着,神情平静,不发一语。
        众人不解,弄不清这唱的是哪出。
        “如何得知此地?”
        “家母告知。”
        “何事?”
        江澄说了如何被江家收养,然后江家覆灭,莲花坞失守,自己被化丹手温逐流化去金丹,请师祖相助。
        温情反复询问藏色散人和魏长泽的问题,江澄一一作答,最后,他闻道一股香味,然后陷入昏迷。
        “听说魏前辈和江宗主落难时,是温宁一支相助才得以脱身,没想到江宗主竟是被化去……”
       江晚吟看着年少的自己,脸上的神情几乎是痛恨。众人看他脸色不敢多问,江晚吟本来虽不至于资质平平,但绝非天纵之才,而射日之征时却大放光芒,一举夺回莲花坞。难道抱山散人竟有此本领,修复的金丹竟如此强悍。
        这边温情托住昏迷的江澄,对魏无羡说:“你可想好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
        魏无羡笑笑,看着极为轻松:“早想好了。”
        蓝忘机脸色沉的滴水,江晚吟亦是。
        温情给魏无羡用了大量麻醉的药物,魏无羡昏昏沉沉的听温情说:“不行,灵力太不稳定,移不了。”
        各位仙首本来隐隐猜到了什么,这下已经确定了。
        “什么?这魏无羡把金丹移给了江宗主!”
        “他原来竟是没了丹吗!?”
        魏无羡迷迷糊糊道:“那就等等,等药力散了……”
        昏昏沉沉的感觉十分难受,可能人在虚弱的时候就比较消极,再加上只有五成把握,心里更是忐忑。他之前虽然面上一派轻松,心里还是很紧张的。
        然而直到现在他都没有一点后悔的念头。
        药力散了,温情把要用的东西摆的近些,静静的屋子里只有医用道具的磕碰声,响的震耳。
        温情拿着匕首看了魏无羡一眼,对温宁说:“拿块干净的湿布给魏公子咬着。”
        温宁照做。魏无羡叼着湿布,感觉心中有了点底。
        之前温情拿着匕首时他心脏还紧张的直跳,直到丹田被划破,他已经顾不得心脏跳不跳了,丹田非常重要且脆弱,温情必须小心谨慎的对待,她不能一刀给他个痛快,而是极为缓慢的一点一点割开皮肉。磅礴的灵气汹涌喷出,他感觉自己的生命在极速消耗。
        魏无羡被这蚕食般的疼痛逼得发疯,他不是不能忍疼的人,此刻也控制不住地扭曲了面容,即使被温宁死死压着,也狠狠地弓起脊背,若不是嘴里咬着湿布,凄厉的惨叫早已脱口而出,即使不能发声,他也从嗓子里溢出野兽濒死时压抑的呜咽,汗如雨下。
        温暖的阳光从窗外洒在他身上,照的他脸上亮晶晶的,整个人好像都在发光,空洞的瞳孔中色彩分明的细致纹路一圈一圈的蔓延,透着令人心碎的血红光晕。 
        没有惨叫,安静的让人绝望。
        原来金丹这么漂亮,魏无羡看着自己丹田里掏出来的金丹心想。那么漂亮的颜色,像个小太阳。照亮了整个屋子,连阳光都黯然失色。他体内的灵力消散飞快,眼神却不再空洞。
        “忘机,别看了。”蓝曦臣担忧道,“江宗主也是。”   
        蓝忘机总想自己能在他痛苦的时候陪在他身边,做梦都想,可是真正看到了,他又恨不得自己瞎了聋了。
        他心头巨怔,手抖的不成样子,他想要掐自己的掌心,好陪他一起疼,即使这点疼痛微不足道,但是他没发现自己一丝力气都聚集不起来,握拳的力气都是奢望。
         “啊——”他想要替他喊叫,可是张张嘴,只能发出微弱的气声,嘴唇发着抖,几乎闭合不了。他不想看了,他后悔了,这样什么都做不了,还不是和以前一样。他心里这么想着,目光却黏在魏无羡身上,即使痛苦的眼前发黑。
         听到和看到是两回事,江晚吟心想,他曾经讽刺魏无羡真无私,真伟大。做尽了好事,还忍辱负重不让人知道,让人感动。甚至说出我是不是该跪下来哭着感谢你这样的话,但是亲眼所见魏无羡把金丹剖给他经受了怎样的痛苦,他不敢再说这样的话了,他凭什么?
        他帮魏无羡引开温狗才被抓住,那时他想,大不了就是一死,可是他没死,他被化去了金丹,这比让他死了还难受。魏无羡把金丹刨给他,看似还他一个金丹,但是这一样吗?凭心而论,如果当初他知道自己引开温狗不会死,而是被化去金丹,他还会这么做吗?
        “想这些做什么?”江晚吟摇摇头,想散去这个设想,但是来不及了,他的心已经给了他答案,会的。
        时间在屋里不紧不慢的踱步。
        两天一夜,原本磅礴的灵气散了个干净,温情给魏无羡擦了擦汗,对他说:“可以睡了。”
        几乎在得到允许的瞬间,魏无羡就昏睡了过去,甚至连眼皮都来不及闭紧就不省人事,看着跟死不瞑目一样,蓝忘机想帮他闭上眼睛,但是碰不到他,茫然的有些可怜。
        温情是个医师,见惯了生离死别,早已不再容易动容,这位魏公子,倒是让她刮目相看。于是难得好心的帮他闭上了眼。
        陷入黑暗的时候,魏无羡想:“就这样吧,就当从没有过这个金丹。”
      
        
      哎,写不到乱葬岗了,前面都是铺垫啊,这章好多原著内容啊,我今天本来想写乱葬岗来着_(:_」∠)_

评论(84)

热度(342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