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六)

继续乱葬岗!后半部分因为有事写的很急,不知道有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_(:_」∠)_

        魏无羡从未听过修仙界出过什么元婴大能,上千年前或许有,只是现在的修真界灵气浓度远不能跟混沌时期相比,导致千年来无一人飞升,像蓝湛或他以前那种程度的金丹修者已经算数一数二的了。
        他翻开下一页,念道:“上古去,灵气薄,欲结婴,可聚金丹,以吸其气。”
        “什么鬼东西!”魏无羡骂道,亏他以为捡着宝了,结果和化丹手一样恶心至极。为了结婴,吸食他人金丹,不劳而获,这样能飞升就有鬼了,修真界竟有这种不择手段的世家!
         接下来这本书就详细介绍了怎么把人金丹挖出来而不消散,怎么吸取才能使灵力不打折扣,运用什么样的功法可以完整的把灵力据为己有,消化完全。
        倒是和温情刨金丹的理论差不多,不过温情是救人,这本书却是在害人。好在这书落在了乱葬岗,若是出了世,弄不得又是一阵腥风血雨。
        魏无羡冷笑一声,随手掐起一个引火诀,想把这害人的东西毁掉。
        可是他的指尖空空如也,他又忘了。
        冷笑变成了苦笑,突然魏无羡疯了般把书撕了粉碎,骂道:“害人的东西!早晚有一天我要把你们全毁了!”
        淡黄的碎片撒了漫天,纷纷扬扬的落在魏无羡的头上、肩上、身上,像是在祭奠着什么。
        说实话,在看到这本书的内容时,一旁的有些家主是动了心的,特别是在修真界权势、能力已经顶了天的金丹大能,金丹期的寿命并非无尽的,站的越高,就越怕一朝陨落。但是一旦修了这种邪法,就会沦为修真界的公敌,就像当年的夷陵老祖一样,他们有这个魄力吗?而且若是那么容易成功,为何千年来没出过一个元婴大能?稍微一设想,那些人便甩开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魏无羡没了金丹,看到这功法竟然没有一点动心,倒是个有底线的。
        这几天魏无羡心情都是大起大落,早已习惯,发完疯他就跟没事人一样,很快就平静下来。
        他没管地上横七竖八的尸体,随意摊着,头枕到一位兄弟的肚子上,软绵绵的,还挺舒服。
        昨晚一宿没睡,这时候困意袭来,他的眼皮止不住的塌拉,他不敢熟睡,朦朦胧胧时胡思乱想着,
“集气化丹凝元婴”说的是吸收足够的灵气,当金丹承受不住太过磅礴的灵气,就会被撑破,而那些灵气必须再找一个容器,不然扩散到灵脉中,太快消散不说,一不小心就会把灵脉也撑爆。而元婴能容纳的灵气比金丹多千倍万倍。魏无羡若是要结婴,他没有金丹,倒是省了“化丹”这一步。
        所谓“集气”集的当然是灵气,灵气也是气,怨气也是气,这乱葬岗灵气没有,怨气倒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只是他没了金丹,灵气聚不起来,怨气就能聚起来了?
        没有金丹就聚不了气,化不了丹。到头来,起点还是得有个金丹。
        除了金丹,还有什么东西能聚气呢?
        魏无羡平时脑中就经常闪出一些奇思妙想,只是有些没必要实践,想想就过去了,这时候走投无路,或许有些法子可是试试,只要有一线生机,他就不想放弃。
        什么东西能聚气呢?这里没有灵气,能聚的只有怨气,驱散怨气倒是有驱邪符,若是怨气能驱散,为何不能聚集呢!?
        只是真的就到这地步了吗?我就一定要用怨气吗?他以前说过怨气为何不能为人所用这种话,但是蓝启仁说的也不错,这本就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可是他没别的路可走了。
        算了,先试试能不能聚的起来吧。他想。
        世有驱邪符,我就造他个招阴符!
         魏无羡说干就干,他费力搬开好几具尸体,才露出一小片泥土,腐烂的血肉渗透了千百年,这里的泥土被鲜血浸泡成浓烈的暗红色。散发着腐朽的气息。
         他用指甲随手在一片血红中画了几笔,是驱邪符。虽没用灵力,这符威力不足,但魏无羡仍感觉呼吸通畅了些。仔细观察着纹路,既然要做和驱邪符作用相反的招阴符,那是不是得反着来,有这么简单吗?
        反正试试吧,现在魏无羡能做的只有试试,试试,再试试。
        怎么反着来也是个问题,首先是倒着来,若是倒着来有用的话,那驱邪符不得分首尾吗?没听说谁人把符拿倒了就驱不了邪的。
         其次,是镜像,世人认为镜像中也有一个世界,而且和外面是反着的,魏无羡摘了片树叶,画上驱邪符,看着树叶背面的痕迹,心想,我是脑残吗?驱邪符不分首尾,难道就分正反吗……
        一连两个假设都被推翻,看来,并不是反过来就能招邪的。
        魏无羡并不气馁,他脑洞大,还有很多办法没试呢。
        再者,若要招邪,它本身就得邪,就像那驱邪符,一看就正气盎然,神鬼莫近。
        他反复琢磨,蹲在地上念念有词,时不时扒拉几下泥土,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掏蚂蚁窝。
        魏无羡盯着那片叶子,驱邪符很常见,几乎每位修者出门都要揣个几十几百张,但是他们必须妥善保管,若是沾了血迹,破坏了符势走向,轻则符篆失效,重则反噬其主。
        它能反噬,则能逆转!
        魏无羡灵光一闪,他用手在自己腹部裹着的布条上摸了一把,沾了满手的血迹。符咒的每一笔都有相应的作用,一共四笔,现在,他不仅要破坏它的作用,还要逆转它的能力。他脑中构想,只添四笔,这张符就会变成一张森然的鬼面,邪气横生。
         一画动其诀。
         二画激其气。
         三画破其势。
         四画逆其志。
         以怨气为引,血气为符。
         招阴者,成!
         四周邪气躁动,魏无羡激动之下一拍脑门,我怎么又脑残了!搁这大大咧咧的招邪?不是找死吗?
         他成功的造出了招阴符,心情甚好,骂自己也骂的开心。快速销毁招阴符,这地方是不能呆了,待会肯定被邪祟包围。他跑起来,难得步伐轻快了些。
        只是有个东西比他更快!
        魏无羡只跑了几步,就感觉一阵腥风袭来,他来不及思考,就地一个翻滚,一具凶尸贴的他的头皮摔到他的前方,沉重的尸身在一堆腐烂的尸山上砸出一个深坑。
        这具凶尸品级不低,四肢完好,力大无穷,但是只要是尸,它就不比人灵活。魏无羡本就胆大,又在乱葬岗呆了两天一夜,这时也没把这东西放在眼里。
        但是他忘了自己的身体情况,刚才创招阴符太过投入,一时忘了身上的伤痛,其实直到现在他也没感觉到疼,但是即使他不疼,他的身体也快到了极限。
         之所以不疼,是因为他快死了。他的伤口已经感染,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就算妥善的消过毒,也不一定能痊愈,更别提他只是简单的包了一下。昨夜吹了一宿冷风的后遗症也显露出来,刚才他不过是翻了个跟头,现在就一阵头重脚轻。
        那凶尸拖着僵硬的四肢向魏无羡袭来,魏无羡也没灵活到哪去,还要留意不要被地上的尸体绊倒,躲的可以说是笨手笨脚,配合着那凶尸一个抓一个躲,一个进一个退,一人一尸看着跟跳大神似的。
         但是没有人笑,一旁的众人看着魏无羡躲得极为凶险,也极为狼狈,个个紧张不已,屏息凝气。
        魏无羡最终不敌那凶尸,被它一个猛扑压在地上,那张腐烂的脸就在他眼前,散发着恶臭的血盆大口就要咬到他的鼻子。众人发出一声声抽气,个个急得恨不得替他把那凶尸打烂。
         但是没人帮的了魏无羡,能救他的只有他自己。魏无羡心想,多么可笑,我没死在报仇的路上,却死在以前一只手就能灭掉的凶尸手上。怎么可能,我可是魏无羡,我怎么能?怎么能死在这!
        要不是没有灵气……他闭了闭眼,算了,怨气就怨气吧。我要活着!
        他左手使劲掰着凶尸的嘴,任尖利的牙齿啃食他的手掌,凶尸没有神智,只要嘴里有的吃,就不会继续攻击。
        只是一只手而已,魏无羡心想。
        他另一只手极快的划破丹田处的血肉,画出一个招阴符!
        顿时一股极寒的阴气向他丹田处聚拢而来,魏无羡被冻的浑身发抖,好像身处千年寒冰之中,咬牙忍了,任那股阴寒邪气在他丹田处肆虐。那凶尸受了招阴符的影响,不再啃食他的左手,一掌刺向他的丹田。
        魏无羡胸中涌起一股狠劲,用他那血淋淋的左手向那一掌档去,只要那一掌落实,他的左手就会废掉。
        他已经不在乎这只手了,就算没被打中,刚才被啃了几下也已经没什么用了。
        他用从前引导灵气的方式来引导这些怨气,灵气是暖洋洋的,让人通体舒畅,而怨气则像冰川上的风刀,它们被聚拢在丹田的瞬间,魏无羡甚至看到了雪山上的松针,闻到了那通透冰凉的雪味。
         怨气在丹田中终于听话的凝实流转,魏无羡仿佛找到了从前灵气充沛的感觉,他顾不得兴奋,就在那只布满碎肉的手掌打中他的刹那,魏无羡用尽力气吼道:“滚!!!”
        那凶尸仿佛被一种庞大的力量震了出去,沉重的身躯在空中瞬间瓦解,落在地上的是一推腐烂的肉块。
        安全了吗?魏无羡顾不得想,这时候他正在全力抵御丹田中越聚越多的怨气。
        “都给我滚!别过来!!!”
        乱葬岗上几乎所有的怨气都往他的丹田中涌来。
         一个招阴符当然不可能有这等作用,只是这些怨气在乱葬岗漫无目的游荡了千万年,突然发现了一个可容纳它们的容器,顿时争先恐后的往这个瓶子里涌。
         他的丹田几乎裂开,全身经脉都被涨生疼,这种情况下,如果他再不炼化这些怨气,不出片刻整个人都会炸掉。
         怨气就怨气吧,他再一次说服自己。
        没人教过他怎么结婴,他回想着自己当初结丹时候的感觉,这些怨气不比灵气温和,一股一股的在他经脉中疯狂的横冲直撞。果然这条路不是那么好走的。魏无羡全身如水洗一般,本来他的身体就没剩多少水分,在这么流汗下去不被撑死也得干死。
        可是没办法了,乱葬岗的怨气太过庞大,要是全聚在这小小的身体之中,本身密度就不可估量,凭他再怎么天纵之才,到底是肉体凡胎,千百年积累的庞大怨气要他如何来承受?他有些绝望,又有些不甘,但是没办法了。
        我要死了吗?我不想死。我还没能报仇,江澄一人怎么夺回莲花坞?
        他闭上眼睛,不知怎么的就想到了那君子如兰的白色身影。若我死了,没人去烦那小古板,他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不开心。
        他要被撑破了,很快就会和这些不知道是哪年的尸体烂成一堆,然后烂进泥土。
        少年曾意气风华,奈何天妒。
        “他怎么会死在这?”众人惊疑道,难道他在乱葬岗就死过一次?从乱葬岗出去的难道是鬼吗?可是众人知道,即使夷陵老祖鬼魅非常,但他是活人。可是这种情况下,别说一个金丹都没有的人,就是他们这么多人一起炼化这些怨气,也会被撑死。
        就在众人以为大势已去的时候,突生变故!
        乱葬岗怨气躁动,密度超出天道承受范围,竟引来了一阵天雷,那雷先是在乱葬岗上空形成一个天网,然后数道碗口大的雷电向着怨气中心劈来。
        怨气中心就是魏无羡。
        被雷劈有多痛?众人不敢想。
        “啊——”魏无羡只叫出一个音节,他的声带就生生被自己扯破了,直面这幅场景的仙门百家不敢想那声没叫出来的声音有多么凄厉,有多惨绝人寰,甚至都可能不像是人能发来的。
        魏无羡没想到自己不是被撑死的,而是被劈死的。可笑,怎么能这样呢?非要让我用最痛苦的方式死去吗?
        魏无羡疼到了灵魂深处,人真的可以承受这种程度的疼痛吗,肉体上的疼痛再怎么样也有一个极限,他不是没被鞭子抽过,刀剑划过,骨头也不是没有断过,那为什么从没有感受到这种元神撕裂般的疼痛?
         对了,人有元神啊,魏无羡感受着那种清晰到绝望的疼痛,体会它的位置,他找到了一种感觉,他和他的元神直面的接触,原来这就是元神。元神之力是一种无形的气,他存在在每个人都灵魂中。若是我没死,我要试着学会运用元神之力,我就不一定要用怨气了。
         谁人在临死前都能胡思乱想?魏无羡能。他还有空细致体会这痛入骨髓的感觉,心想,放眼整个修真界,被雷劈死的也就我了吧,说出去是有面子还是没面子呢?
         魏无羡感到自己破碎的血肉和尸泥混成一片,元神在躁动,是要离体了吗?
        很久,魏无羡感到每一个细胞都在雷劈下破碎重组,他坏掉的左手,碎掉的丹田都恢复如初。他的元神原本破碎不堪,这时也在慢慢的修复,修复好的地方比原来更为强劲,雄厚。
         这雷不是要劈死自己?这雷居然是结婴时炼体的雷劫吗!
        他忽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悦。
        事实上这雷只是想把聚集的怨气劈散一部分,把它控制在天道允许的范围之内。冥冥中却帮了魏无羡。
        修复好的元神形成一个域,魏无羡不知道,每个元婴大能都会有一个自己的域,在这个域里,自己就是主宰。
        被雷劈剩的怨气乖乖的聚集在魏无羡的丹田中,那里本来空空如也,现在却极为热闹。怨气依然冰冷,但是他的元神已经强到足够抵御这种严寒。
        怨气渐渐抱团,慢慢凝成一个实体,不像金丹那样光芒万丈,那居然是一个小小的婴儿!
        魏无羡吓了一跳,任何一个男人突然发现自己肚子里出现一个婴儿都不可能淡定。但他一想,这莫非就是元婴,元婴居然真的是个婴儿。
       几次濒死,才成就了这个元婴。
       浑厚的能量压缩在他的体内,魏无羡被雷劈焦的皮肤慢慢皲裂,漏出下面新生的皮肉,娇嫩如同婴儿,一双幽深的眸子却泛着血色,看着邪魅又凌厉。他从一个尤带稚气的少年变成了一个刀刻般锋利的男人。  
        他变成了仙门百家熟悉的又恨又怕的样子,但是这次他们却不再厌他恶他,人们对可怜但不自怜,遇难而自强不息的人多多少少都有些好感,魏无羡此时还是个小少年,比在场的各位都小,一路看着他跌跌撞撞的成长,这会儿居然有种诡异的我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
        天道劈不死他,怒了,用噼里啪啦的雷电交织成一道更加强劲的天网,形成一个屏障,似乎在阻止什么可怕的东西出去,魏无羡心下冷笑,我若想出去,这屏障又怎么能困得住我。
        当晚的乱葬岗,无数的邪祟鬼魅喧闹不已,似狂欢,似哀鸣。
        雷霆炸现, 万鬼齐哭。
        无上邪尊出世!

评论(226)

热度(332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