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七)

这章还是乱葬岗,不过有原创人物出没,打个酱油,主要帮羡羡解决吃住问题,不然真要羡羡啃树皮吗o( ̄ヘ ̄o)不得心疼死我啊👀

        “魏无羡。”
        谁在叫他?那声音听着极为软糯,有着未历人世的天真无辜。
        “是我,我是你的元婴啊!”
        饶是堂堂未来的夷陵老祖也被吓了一跳。心想, “元婴怎么能说话!?那他能看到我吗?”
        他的衣服被雷劈成了粉末,身上也一块焦一块嫩,好在只有脸上和后背的焦皮脱落了,不然不得走光?原以为这里就他一人,也无所谓穿不穿衣服,这时忽然告诉他除了他还有一个活着的生物,顿时本来就不多的一点羞耻心也活跃了起来,当然这是他不知道旁边还有一帮用老父亲一样的眼神看着他的数位仙首,要是知道了,指不定就破罐子破摔了。
        雷劈散了乱葬岗亘古不变的宁静,魏无羡方圆十米的兄弟们都被劈成了渣渣,空气中扬起的尘土混着血雾还未散干净,在天网上流光溢彩的雷电照耀下染上淡淡的红光。
         “魏无羡!你怎么不理我?!”
         那元婴还挺娇气,魏无羡不理他就发起了小脾气。要是以前的魏无羡还能逗逗他,这会儿刚从地狱里爬出来,也不纵着他。
        “你闭嘴,再吵,化了你。”
        “你舍得吗,”那元婴不吃这套,自豪的说:“我可是混沌后的第一个元婴!”
        魏无羡没理他,面无表情低声念道:“你看我舍不舍得。”仿佛不是说给元婴听,而是说给他自己听。
        那元婴见他完全不把自己当回事,生气道:“我可是千万年怨气所化,你要用的能量都是我给你的,你竟敢对我如此不敬!”
        “爱给不给。”魏无羡淡淡道。他已经对怨气具备了亲和力,想用的时候再招就是了,不一定非要用这元婴,一旦产生了依赖性,万一他罢工了怎么办?这元婴不像个好相与的,看着可爱,但毕竟是怨气所化 ,能是个什么好东西。
         他试着抬起指尖,触碰到周围被他吸收剩下的怨气,那些怨气似乎极为欢喜,被他碰到活跃的像撒娇的孩子。他聚起一把怨气,指尖
燃烧起一簇歪歪扭扭的小火苗,一缕缕青烟蜿蜒着向四周散去。
        “来。”他沉声命令道。
        刹时银白色的月光穿透乱葬岗经年未散的细密微尘,铺下一地淡色的温柔。
        而空气中却传来一阵阵腐朽的棺木味道,湿热的血气钻入人的鼻腔,闷的人几乎窒息。
        先是气味,然后是声音。
        “噗——”“噗——”“噗——”沉闷的破土声不绝于耳。乱葬岗的地上摊着的上百层和地下埋着的上百层尸体同时起尸,入眼之内破土而出的全是一条条或硬如玄铁或软如面条的在空中摇曳的手臂。
        仿佛朝圣一般,成千上万的行尸走肉以魏无羡为中心缓慢聚拢,在惨淡的月光中淅淅索索的声响尤为诡异。它们或缓慢的挪动,或踉跄的爬行,跌跌撞撞着拖动僵硬的步伐。
        魏无羡踏在月光上,宛若天神降世,眼中闪着的光芒好似揉碎了月亮的一泓秋水。
        元婴撅起小嘴,他的主人真是聪明的可怕,恐怕不好控制。
        魏无羡自己也没想到随手一招就是上万阴兵。他原本只是想招来几具刚死的尸体,弄件能穿的衣服罢了。结果却把这么多年的尸体全招来了。
        而他招来的还不止这些。
        “尊上。”
        一个声音在魏无羡后方响起,说得上柔和悦耳,然而魏无羡却被惊了一跳,这不是元婴的声音,难道这乱葬岗还有活人?
        他侧身一看,竟是一位美丽女子。她一袭白衣,浑身散发着清水芙蓉的动人气质,但是就算看起来再无害,魏无羡也没有掉以轻心,乱葬岗没有什么正常的东西,越正常就越诡异。
        “你是谁?”魏无羡也没有太紧张,现在的他不怕任何人或者东西。
        “我是山鬼。”那女子说道。她的声音极为温柔,衣袂无风自动,整个人都散发着仙气,可是这不应该啊,这种鬼地方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你从哪里来?”魏无羡又问。
         “那里。”那女子指了一个方向。竟是乱葬岗那条血淋淋的死河。此时那河散发着蛊惑人心的殷红的光芒,厚重的血水荡起一圈一圈的涟漪,漾出刺眼却华丽的红光。很难让人想象这么干净的人是从那里出来的。
         她继续说道:“是尊上……”
         “我叫魏无羡。”魏无羡打断她。
        “是魏公子将我唤醒。”
        然后,她告诉魏无羡,这乱葬岗混沌时是块风水宝地,她是这里的山神,因为这地方不易起尸,渐渐变成了抛尸之地。过了千万年,这里变成了尸山,风水也随之改变,她变成了山鬼。她从地底下引来了地玄冰水,自沉河底,镇压这里的煞气,使积累了千万年的怨气不至于为祸人间。
        这山鬼被魏无羡招魂唤醒,一醒来就发现乱葬岗已经由天道织成天网帮她压制了,于是她得以摆脱地玄冰水来见给她自由之人。
        也就是说,这里的怨气出不了乱葬岗。魏无羡心想,难怪这里的怨气发现自己可以引煞如体,就疯了般往我身体里涌,后来被雷劈剩的也乖乖的让我吸收,化成元婴,原来是想找个载体,想借我出去。只是现在这天网实际上是在镇压我,我也出不去了。
         还有,我身体里的这个元婴果然不是个好东西。
         那山鬼看魏无羡一身乌漆墨黑的不知道穿的什么衣服,但是破破烂烂的,有些地方皮肤已经裸露出来了,于是幻化了一身黑衣,极为恭敬的双手奉上。
        魏无羡这才想起自己还没穿衣服,好在身上的焦黑还没脱落,看着跟穿了夜行衣一样。
        这衣服肯定比死尸身上扒下来的干净,魏无羡也没客气,一个旋身穿好了衣服。
        魏无羡解决了衣服问题,随意挥挥手,聚集的走尸又如潮水般散去,一点也不在乎他们的王只是叫他们出来溜一圈,个自隐入黑暗。
        山鬼乃天地孕育,生而有灵,可以幻化万物,转虚为实。有了山鬼,魏无羡吃的住的都解决了,在乱葬岗养了几天,身上的焦皮已经落了个干净,然后他的身体就显得极为矛盾。他新生的皮肉细嫩如婴儿。但是棱角却更加锋利了,下巴的曲线宛若刀削,细细软软的绒毛却覆盖在他的脸颊,看起来像涂了一层羊奶。
        若是现在世家公子重新排名,说不定这魏无羡就得荣登榜首了,仙门百家如是想。(差点把他们忘了,拉出来溜溜……)
        蓝忘机一张脸冷若寒霜,蓝曦臣看他一眼,说道:“山鬼天生地孕,无欲无求,对魏公子除了感激,不可能生出其他的情愫,而魏公子从未提过山鬼,想来也未放在心上。山鬼生而为一方人,不会离开乱葬岗,你无需担心。”
        蓝忘机当然不担心,魏无羡是他的,这是毋庸置疑的,他只是遗憾在魏无羡最需要人陪伴的时候,陪着他的竟然不是自己。但是转念又想,算了,魏婴也有自己的人生,在没有他的时候也会遇见形形色色的人,就算是他也不能过度干预。
         “这位山鬼姐姐,我们曾是见过的!”思追忽然忆起什么,虽气质不同,但分明是一个人。
         “何时?”蓝曦臣奇道。
         金凌绞尽脑汁终于想起来了,一时激动,叫道:“是二次围剿!”
         闻言,各家主脸色怏怏,满面尴尬的回想当时的情况。这一想不得了,个个震惊不已。
         “居然是她!!!”
         魏无羡手里把玩着一根骨头,似乎是一节手骨,虽看不明白是什么东西的骨头,但它泛着莹莹幽光,看着不像等闲之物。
        他一边观察这根骨头,一边跟体内的元婴斗嘴。
        “我来到你丹田的时候,里面的经脉都被硬生生割断了,你的金丹是被人挖了吗?”
        “闭嘴。”……这骨头色泽不错。
        “我帮你把金丹抢回来好不好!”
        “闭嘴。”……不知道骨髓好不好吃。
        “当时你身体已经被毁啦!要不是金丹被人挖了,区区一个走尸怎么奈何得了你!”
        “你就没有不甘心吗?!”
       “你别好心当做驴肝肺!别人可都争着抢着要我帮忙呢!”
        魏无羡终于有反应了,他说:“哼。”
        元婴气的半死,心想你占了乱葬岗大半的怨气居然还不入魔,这不是占着茅坑不拉屎吗!气的把自己都骂进去了,显然气的不轻。
        想要诱他入魔怎么这么难!
        这时,山鬼从屋里悠悠然飘出来,魏无羡用手中的骨头和她打个招呼,笑道:“山鬼姐姐,你给骨头给我干什么?给我吃吗?还是玩?”
        山鬼笑笑,柔声说道:“魏公子,这骨头可不是给你吃的,也不是玩的,它是魔骨。”
        魏无羡一怔,虽不知道什么是魔骨,但是光听名字就知道不是什么简单的骨头。
        “你的力量太强了,魏公子,你得找个办法压制。魔骨可以做到。”
        月光恰到好处的照在魏无羡的脸上,毫不吝啬的给他铺上一层毛茸茸的银光。
        “等毁掉您体内的那个东西,您就要出去了吗?”
        “嗯。”
        “您打算如何复仇?”
        “没有打算,”此时的魏无羡已经可以将眼底的狠厉隐藏的彻彻底底,没人能够将里面的情绪一眼望到底了。
        “我要报仇,哪用得着计划。”对付温晁,本来他是不屑于制定什么计划的,但是这么一提,他忽然产生一种愉悦的想法。
        魏无羡弯起嘴角,“我决定先和他玩个游戏。”他看起来开心极了,好像已经亲自和他玩了起来。
        “玩的他筋疲力尽。”他闭上眼幻想着那时的场景,因为兴奋,脸颊上的一点霞光迅速蔓延开来,让人以为他想到了梦中情人。
         “然后,碾碎他。”
         咔嚓咔嚓……他手里的骨头裂开了。

评论(51)

热度(277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