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九)

耍帅+百凤山围猎,我已经等不及让仙门百家围观含光君强吻老祖了嘿嘿嘿嘿(我真是坏死了^_^)

魏婴传(九)
         数位仙首正百无聊赖的看魏无羡倒挂在树上模拟蝙蝠晃晃悠悠。
         他衣服的前摆和后摆垂落下来完全遮住了他的头,帮他挡住耀眼的阳光,也让他看起来像一条笔直的长棍,头发从衣摆中垂下,差几个毫厘就扫到了地上,一旁的小辈们蹲在他周围的地上,手极痒的拨动他的发梢,防止它粘上尘土。可惜他们碰不到,急得抓心挠肝。
         江澄从书房走出来,不怎么费力就在院子里那棵老槐树上找到挂着的魏无羡。
        他欣赏了一下魏无羡奇葩的造型,拉了拉魏无羡垂下的衣服,说:“哟,造型挺别致啊。”
        魏无羡被太阳照的懒洋洋的,他知道江澄忙的很,没事也不会找他,就问:“什么事?”
        他的声音像是从嗓子里被什么东西硬生生的拖出来的,极为慵懒而不情愿,就好像严冬里晒太阳晒的高兴的猫崽子突然被挡住了阳光。
        江澄最见不得他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哼道:“兰陵金氏请咱们去支援呢。你去不去?”
        魏无羡一听支援二字,想都没想就说:“不去。”他这些天刚帮江澄夺回莲花坞,又替江澄跑了好几个求援的世家,好不容易得了一天空闲,才不要浪费。
        江澄不逼他,也不说第二遍,拔腿就走,刚走两步,就听一阵轻飘飘的风声,魏无羡落了地,问他:“你刚说谁家?兰陵金氏?”
        江澄脸色也不太好,嗯了一声。
        魏无羡撇撇嘴,又眨巴两下眼睛,极不情愿的说:“那去呗。”
        “行,你去的话就咱俩跑一趟就行。”
        魏无羡出手肯定要不了多久就解决了,江澄也没收拾什么东西,直接御剑准备出发。
        刚想起飞,就感到剑身一晃,魏无羡纵身一跃,飞身上剑,他坐在剑上,一只脚踩着剑身,一只脚垂在半空,手随意搭在曲起的膝盖上,姿势甚是不羁。好像他从乱葬岗出来,就越来越懒,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
        江澄怒道:“又蹭我的剑,你自己的呢?”
        魏无羡从兜里掏出来一个苹果,咔擦咬了一口,也不看江澄,随口说道:“不知道啊,扔房里了吧。你吃吗?”
        江澄没理他,剑御的飞快,简直想把他甩下去。
        江晚吟(注意,这个是大的。)心想,明明这么多破绽,为什么我就一直没发现呢?他以前剑耍的极好,不到处显摆就不错了,怎会到哪里剑都不带。
        原来魏无羡从不佩剑并不是目中无人,狂妄自大,而是他使不了剑了,灵剑怎么能用怨气来驱动呢,真是有苦说不出。他们还抓着这一点一个劲的戳他脊梁骨,以往误会过他的仙首顿感惭愧。
        江澄灵力强劲,御剑很快,两人已经到了兰陵上空。
        金子勋带领三千精锐想要突袭温氏设在兰陵的监察寮,谁知温氏援军来的极快,两方一时胶着,温氏第二批援军还在路上,金氏若再攻打不下,将后继无力。虽然江氏刚刚收复莲花坞,死伤不少,但金子勋还是跟江澄求救了。
        空中传来悠扬的笛声,渐渐变得高亢激昂,魏无羡从天而降。
        金子勋眼前一亮,是了,这就是他明知江家伤亡惨重还跟江家求援的目的。只要魏无羡来了,只要他来……
         笛声陡然凄厉,血染的土地里爬出一架架骷髅,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诡白的阴森,它们的身体就是武器,刀砍不断,剑刺不伤,无往不利,战无不胜,势不可挡!
        温氏败退。
        笛声一停,骷髅军团悄然隐入地底。
        金子勋在魏无羡身旁喊道:“追呀!乘胜追击!”
        魏无羡对外还是很给江澄面子的,他向江澄侧首示意:“宗主。”
        江澄颔首:“追吧。”
        于是魏无羡又吹起了陈情,这次笛声嘹亮,震耳镇魂,刚才被杀倒在地的温家修士缓慢而僵硬的爬起,一旦爬起,动作却不慢了,虽关节不能弯曲,就如提线木偶一般,但提线之人却奇快无比。
        先不说温氏看到杀到门前之人穿着炎阳烈焰袍有多不解,而那些人还杀不死又有多震惊,他们只感到绝望笼罩了他们,是那个魔鬼来了……
        “是魏无羡!”
        “啊啊啊啊啊啊!!!”
        ……
         “江宗主年少有为,又有魏公子鼎力相助,前途不可限量啊!”
         “哪里哪里,还要祝贺金兄凯旋归来。”
         “都是魏公子的功劳,我们不过打打下手罢了。”
         魏无羡听不得他们打官腔,早早离了席,他一回房,就看见随便对着门背着剑身浮在空中微微晃动着,似乎在等他。
        魏无羡走过去戳戳它,哭笑不得,“闹什么脾气。”随便给他戳的往前蹭了蹭,一副就是不回头看他的样子,可傲娇了。
        魏无羡摸摸鼻子,说道:“好嘛,我知道你和我一个性子,闲不住,不是跟你说了吗,无聊的话自己出去玩呀,”又戳了戳随便,调笑道:“上次那个卖莲蓬的小姐姐可喜欢你了。”
        随便这些日子确实憋的狠了,魏无羡出门又不带它,天天窝在屋子里闲的简直要长毛。虽说魏无羡让随便自己出去玩,但它一直没有出去过,这年头不是谁的剑都能修出剑灵的,魏无羡这个年纪,佩剑居然修出了剑灵,难免让一些有“天赋”的人不忿,凭什么他的随便随随便便就能修出剑灵,到时候要求“切磋切磋”,那魏无羡可就跪了。
       知道随便特别乖,魏无羡一个心软,一把抱住随便,搂在怀里摸摸,“好啦,是我不好,不该把你一个人仍房里的。”随便终于肯转身对着他,就听魏无羡皱着眉斟酌道:“你……想不想换个主人……”
        这下随便可炸了,剑身铮铮作响,一个跃起敲上魏无羡的脑门,“哎呦!”魏无羡抱头吼道。
        随便还不解气,绕过他去抽他的屁股,一声脆响,一声哀嚎,魏无羡一蹦三尺高,捂着头的双手又改为捂屁股,上蹿下跳讨饶道:“别打我错了我错了不会把你送给别人的消消气消消气……”
        随便果然不再追着他打,魏无羡听身后没动静了这才停下,回头一看,随便浮在半空,魏无羡莫名感觉到它有点委屈,正想着该怎么哄,安静的屋子里突然响起断断续续的小儿啼哭声。
        是随便在哭。
        魏无羡走过去摸摸它,心疼道:“好啦不要哭了,我不会不要你的……”随便扑到他怀里委屈抽泣,魏无羡觉得自己疯了才会说出给随便换个主人这种话。
        千哄万哄终于把随便给哄好了,魏无羡缓缓拔出剑身,灵气缠绕,锋芒毕露,好一把上品宝剑。“只是,你要是一直跟着我,以后可没有出风头的机会了”
        随便在他脖子上蹭了蹭,有些痒,魏无羡无奈:“你怎么这么粘人,”又笑道:“随我,嘿嘿。”
        日子一晃而过。
        秋季,百凤山围猎场。
        魏无羡眼睛蒙着黑布条,双手抱臂,侧坐在一棵歪脖子老树的枝干上,一条腿垂下慢悠悠而富有节奏的晃荡,脚尖轻轻拨动地上的还粘着晨露的青草。
        晨雾还未完全散开,细小的颗粒在树叶上凝成一滴滴小水珠,顺着树叶淌出不规则的痕迹。
        魏无羡快要睡着了,“滴答—— ”一滴露珠滴到魏无羡的脸上,与此同时,他猛的被惊醒,有人来了。
        他随意拂去脸上的水渍,“看”向来人的方向,眼前黑蒙蒙的,勉强能看到一个人影,那人影显得有些踌躇,但没有杀意。
         魏无羡来了兴趣,嘴唇微勾,想说些什么。
         来人是蓝湛,他进了这围猎场就一直在寻找魏无羡的身影,魏无羡蒙着眼,他有些担心,又有一种不愿启齿的窃喜。
        找到魏无羡很容易,仿佛魏无羡天生就对他有一种强烈的吸引力,偌大的围猎场他跟着感觉走也能很快找到他。
         就暗中看着他,不让他有危险就好了。他想。
         他看见魏无羡懒散的睡在枝丫上,整个人张扬而洒脱,是他最喜欢的那幅模样。
        他的嘴微微嘟囔,好似在哼唱着什么小调,随着他的发梢撩动,蓝湛鼻尖传来干净的青草气息。
        蓝湛眼神幽深,他听不清魏无羡哼唱的是什么,但是他清晰的看见魏无羡的嘴型好像在说:“想亲我吗?来亲我啊。”
         蓝湛猛的甩头,想把那可怕的想法甩出去,不能再看他了,我不看他,我就在旁边守着。他想。
        可是让他移开眼睛,简直比挖了他的眼睛还难受。
         魏无羡的嘴巴渐渐不动了,保持着一个微张的状态,看着比他胸口盛开的花朵还要芬芳,他睡着了。
        蓝湛的心猛的跳起来,震的他胸腔隐隐作痛,他想,不行,我不能这么做。然后他向着魏无羡的方向走去。
        他的心跳的太快了,他怀疑魏无羡是被他的心跳声惊醒的。
        “你是来参加围猎的?”魏无羡被他吵醒,只微微侧首,动都懒得动,眼睛上的布条也懒得拿。
        蓝湛盯着他的手,完全没心思听他说什么,他集中精神,一旦魏无羡有拿下黑布的动作,他就……就怎么样?制住他不让他动,还是狼狈的逃跑?
        所幸魏无羡没有拿掉布条的意思,他歪了歪头,说道:“你在我这可猎不到什么东西。”
        蓝湛盯着他一张一合的淡色的嘴唇。他在跟我说话吗,可是我怎么听不到,他蒙着眼睛,真好,他想,可是这样好像在欺负他啊。
        蓝湛觉得自己渴的像是在沙漠里狂奔数日,嘴里干涩的连简单的吞咽都做不到。
        我好渴啊……魏婴肯定是甜的。
        蓝湛用尽力气才控制住自己的腿不向魏无羡走去,可是魏无羡似乎对他产生了兴趣,看向他的方向,唇角一勾,微微一笑,似要说些什么。
        他笑的那样好看。
        这真不怪我,蓝湛心想。
        魏无羡忽然感觉一股大力袭来,还没待他做出反应,他的背部已经重重的砸在树上。        
        他闷哼一声,瞬间和对方对了几个回合,对方力气奇大,但没有伤害他,要想脱身也不是什么难事,魏无羡就要动作,突然一个温热的物体袭上他的嘴,他惊呆了。
        蓝湛亲上他的嘴的时候,自己也吓了一跳,他清醒过来,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刚才还在不远处的树后面,瞬间就亲上了心心念念的心上人,他一瞬间被狂喜砸中,激动的浑身颤抖,心如擂鼓,但他又有些害怕,他一向正人君子,魏无羡今天眼睛看不见,他这算是乘人之危,他不愿魏无羡有一点点的不开心。
        可是尽管他不愿承认,他也无法反驳,当魏无羡答应今天一天都蒙着布条时,有些不能说的心思偷偷的冒出来,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在这围猎场找寻魏无羡,就是存了这样的心思。
        这是不对的,我现在应该立刻停止,然后离开他,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可是魏婴好甜啊,甜的发苦了。
        好苦啊……苦的他想落泪。
        风安静的在枝桠间流淌,两人挣扎中踩着满地的落叶沙沙作响,没有人声。
        饮鸩止渴不过如此。
        蓝湛只觉喉咙哽住了,他两眼发红,一瞬间发了狠,魏无羡牙关没咬紧,让他乘虚而入,顿时被他堪称凶狠的动作逼的城池失守,眼角飙泪。
       魏无羡想要偏过头躲开让他招架不住的攻势,但蓝湛强势的捏住他的脸,不让他动,他的头发扫的蓝湛脸上痒痒的,心也痒痒的。
         蓝湛拂开他的头发,顺势捧住了他的脸,嘴里大力的简直想把他的舌头吞下去,舌尖不知扫到了哪里,蓝湛感觉魏无羡的身体有一瞬间的僵硬,然后立刻软了下去,他把魏无羡抵在树上,防止他滑倒在地。
         魏无羡被他顶在树上动不得,也说不得,渐渐的头晕目眩,腿软无力,他已经缺氧了,脑中炸出让他失措的快感,一瞬间忘了身处何方。
         过了许久,魏无羡感觉有人把他抱着坐在了树枝上,等他坐稳了,那股禁锢着他的力量瞬间消失了,他立刻拨开脸上的黑带。
         然后吃瓜群众们就看到夷陵老祖不为人知的一面,他长长的睫毛有些湿润,被阳光照的皱起眉头,嘴唇红肿,显得无辜而可怜,然后他的眼神渐渐的从迷茫到清醒。他四处看了看,没看见什么人,有些失望,揉揉嘴唇,有些委屈的说:“岂有此理,这可是我的……”
        “非礼勿视。”蓝忘机淡淡道。
        早在他们到了这围猎场,蓝忘机就说过这句话,但是他们不理解哪有什么非礼勿视的,也没放在心上,这不,欣赏了一出年度大戏。
        没想到这蓝忘机浓眉大眼的也叛变了革命。(作者不定时抽风,请无视。)
        蓝启仁要气死了,不过他摸摸胡子,没想到居然是自家白菜先动的手,猪才是被欺负的那个,这让他以后还怎么好意思看魏无羡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的。但是他一想到自己对魏无羡和颜悦色的场面,就眼睛一闭,满脸都写着拒绝。
        若是以前有人对蓝忘机说,你有一天会当着很多人的面和别人亲热并且面不改色,蓝忘机肯定操起避尘就教他怎么做人。但是如果亲热的对象是魏婴,他就有一种迷之自豪,看,魏婴是他的,这样。可以理解为他的占有欲在作祟。
         只是这种样子的魏婴被别人看到了,有点不爽。
        这边魏无羡还沉浸在刚才让人耳红脚软的快感之中,好半天手脚才有了点力气,他哭笑不得,自言自语道:“也不知道是谁家的仙子,力气大,脸皮薄,我竟然连面都没见着。”
        众人憋笑不已。魏无羡心目中的含光君就是这样吗,不是“漂亮的小古板”就是“不知道是谁家的仙子”。
        这时,魏无羡遇到了独自发火的蓝湛,蓝湛一看见他,厉声道:“你走!”
        魏无羡吓了一跳,也没生气。
        “我刚来你就让我走,至于这么讨厌我吗?”
        “离我远点!”
        “好的。”魏无羡后退一步,离他远点。
         含光君好凶哦,拔吊,不是,拔舌头无情啊……
         金凌这么想,思追这么想,景仪这么想。咳……各家主也不例外。
        但没人敢说,今天的含光君依然很恐怖呢。
        阳光无声的铺下一地橘色的温柔,冰冷而单调的树林洒满了美轮美奂的色彩碎片,所有的一切在这一瞬间美好的冠丽堂皇。

评论(91)

热度(3424)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