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十)

穷奇道劫杀后+血洗不夜天+传说中的山洞 那什么,结尾是彩蛋_(:_」∠)_
私设巨多。WiFi巨苏。

魏婴传(十)
        他们亲眼看见温情把魏无羡放倒了。
        刚才魏无羡的心神几乎崩溃,一时不察,让温情在他脖子上扎了一针。顿时手软脚软,浑身使不得一点力气。
        温情说要去金麟台请罪。温宁低眉顺首的附和。
        魏无羡茫然,怎么会变成这样?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只是想去参加金凌的满月礼,我还高高兴兴的给金凌准备了礼物,那礼物我下了很多功夫,金凌一定会喜欢。
        然后金子勋说我下了千疮百孔咒,可是我没有,但是我失控了,我杀了金子轩,杀了金家三百多名修士。
        现在温情和温宁也要去死了。
        是他们的错吗?不是我的错吗?
        可为什么是我的错!!?我做错了什么!?怎么就是我的错了?
        我做了什么?我不过是去参加满月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终于找到了症结所在,迫不及待的想说服温情,他吼道:“那千疮百孔不是我下的!”
        任谁都能在他语气里听出无能为力的委屈。真不是他下的,就凭他这语气,这神情,在场的所有仙首都相信他。
        可是他们以前没有,他们沾沾自喜,认为温宁他们去自首,是魏无羡怕了,他们胜利了,他们是正义的一方,自古邪不压正,魏无羡以后都翻不起什么风浪了。然后魏无羡被他们逼死了,神形俱灭,永不超生,罪有应得。果然是他们胜了。
        众人沉默,小辈和魏无羡感情极好,神情悲愤,可是他们什么都做不了,他们只是这场闹剧的参观者。江晚吟和金凌刚亲眼看见了金子轩的死而不能为力,特别是金凌,他之前甚至不知道金子轩长什么样子,刚一见面就是他父亲的死期。要说这是魏无羡的错吗?当然不是,他也是受害者,可是不怪他吗?因为他失控了,金子轩才会被温宁杀死,当然怪他。算了,这样他和逼死魏无羡的仙首们有什么区别,金凌摇摇头,早在他用岁华刺了魏无羡一剑时,就已经决定不怪他了。
        温情神色没有一点波动,她说:“可他们已经认定了是你。”
        魏无羡只觉有了希望,激动的说:“我可以找到真正的下咒者,他身上肯定有恶咒痕,我能找到他!无论他躲到什么地方!只要那地方有死人,我就一定能找到他!”
        “温情你听我说,我可以的,只要是死过人的地方,我都……”
        温情打断他:“没用的,你找到了,然后呢,你就洗清嫌疑了?他们认定是你那就是你,找别人顶罪是没用的,更别说你闹出那么大动静,掘地三尺,找一个人,这种能力,存在在你身上,他们能放心吗?就连阴虎符,他们不是都一直逼你交出来吗?”
        “你想想,他们甚至都没问你身上有没有恶诅痕,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金子勋,和那三百修士,确实是阿宁杀的。”
        “不是他,是我!”
        “无所谓了,温宁是你的刀,你杀的和他杀的有什么区别,只要这把刀没了,他们也许就不再忌惮你了。”
        魏无羡心想,怎么可能,我能造出一个温宁,就可以造出第二个,只要我不死,他们就永远有借口来讨伐我。要去死也是我去,我死了才算是真正干干净净了。
        “而且,”温情又说,“金子轩的死一定要有人给个交代,但不能是你。”
        魏无羡顿感酸涩,是啊,金子轩死了,温宁杀的,我杀的,师姐怎么办,阿凌怎么办,师姐成亲的时候多开心啊,还特地穿了嫁衣来给我看看…… 
        我以后都不能去见师姐了吗?再也喝不到师姐熬的莲藕排骨汤了吗?他顿时眼眶通红,难受的想哭。
       温情说:“对不起,还有,谢谢你。”
        “闭嘴!放开我!”
        温情笑了,她最后的话说完了,她带着她弟弟去送死了。
        魏无羡感到一阵难言的无力,他喉头梗塞,呼吸困难,他必须大力的呼吸才不至于头昏眼花,胸口起伏的好像哮喘病人。
        他一直处在亢奋状态下,各种情绪充斥在他心头,好像一座大山压的他喘不过气,他三天没合眼,眼睛里全是血丝。
        仙门百家和那些温家老幼一起守了他三天。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血洗不夜天?就在不夜仙都,他们和魏无羡结下了不共戴天之仇,但是魏无羡崩溃了,他们没有。之后魏无羡死过一次,又救了他们一次,没人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看那场滔天大火,但是没一个人说我们回去吧,别看了。
         魏无羡一察觉自己可以动了,甚至等不及恢复完全,一个翻身滚下了床,在地上狼狈的滚了几圈,衣服沾了泥土也不管,爬起来跌跌撞撞的就往外面奔。
        他跑到山脚下,有一瞬间的迷茫,然后清醒过来,他第一次召唤出山鬼送他的辇舆,他等不得了。
        那鬼轿做工极好,华美无比,好似帝王出行才配动用的步撵,但是周身缠绕着莹莹幽光,一看就不像是人间能出现的东西。
        魏无羡没工夫欣赏它,一头钻了进去,那辇舆在空中飞行,好像有无形的人在抬着它。青天白日下显得尤为诡谲。
        城墙下。
        “痛快!他今后若是老老实实缩在那破山岗上夹着尾巴做人倒也罢了,要是还敢出来抛头露面?嘿,只要他一出来,就……”
        “就怎样。”
        魏无羡脸色古井无波,“只要他一出来,就怎样?”
        那群讨论的热火朝天的修士顿时禁声,又看来人腰间别着一只漆黑的笛管,血红的穗子摇摇曳曳,顿时吓得肝胆俱裂。
        “是陈情!魏无羡来了!”
        这群修士嘴里没个干净,让魏无羡教训了一通,放狠话,魏无羡当然不惧,激他让他去找大家主们算账,魏无羡当然要去,去之前也要先料理了这群杂碎。
         魏无羡也没兴趣和他们多做纠缠,放几只小鬼压着他们就离开了,他冷笑道:“好一个不夜天城,誓师大会。”
        不久,蓝湛到来,那群低阶修士一见含光君,立刻添油加醋的跟他告状,说魏无羡如何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了他们一顿,如何用尽邪术差点要了他们的性命,如何放下狠话要去找四大家族算账。
        蓝忘机手心一紧,当年这些修士跟他告状的时候他居然相信了,还以为魏婴已经性情巨变,分不了善恶,辨不明是非了。这群人……真是枉为修士!
        不夜都城。
        “今夜,被挫骨扬灰的,是温党余孽中的两名为首者。而明日!就会是剩下的所有温狗,还有——夷陵老祖,魏婴!”
        “呵。”
        一声低沉的冷笑打断了他们慷慨激昂的宣誓,一个通身漆黑的修长身影鬼魅般出现在石兽的头上,他气场强大,一瞬间让人感觉他脚下凶恶的镇邪神兽都变的低眉顺首。
        那黑衣人纵然千夫所指,嘴角也挂着笑,只是笑的很空无。正是魏无羡。
        当年不夜天城,在场各位仙首都心神激昂,仇恨蒙蔽了他们的双眼,这次他们可以在冷静的情况下来见证这血染的历史。
        …… “我出现在这里,岂不正合你们的意?省得劳你们明天还要特地找上门去把我挫骨扬灰。”
        ……“归根结底,还不是你对金子勋下那种卑鄙阴损的恶咒在先!”
        ……“我?我怎么会和你一样?休要混淆是非胡搅蛮缠!你的嫌疑最大……”
        …… “即便是金子勋先设计截杀你,你也断不应该下这么大狠手,杀伤那么多条人命!
        ……“他要杀我,可以不用顾忌下死手,我死了算我倒霉。我自保就必须要顾忌不能伤这个不能伤那个,不能掉他一根头发了?总而言之,就是你们围攻我可以,我反击就不行,对不对。”
        (以上五段来自原文)
         听听这是什么话?当日他们自认为正义的一方,魏无羡说什么都是错的,做什么也是错的,即使他占了上风,可他们才是正义的,他们不可能错,错的只能是魏无羡,因为他修的是鬼道,用的是怨气,以身伺鬼,与怪为伍。
        只听一声闷响,是皮肉破裂的声音,魏无羡胸口插着一只羽箭,差一点就正中心脏,有人低声骂道:“可惜!”
        魏无羡胸口破了个洞,本应疼的,可他居然觉得闷在心中的郁结从那洞中散了,他一瞬间只想不管不顾的发泄出来,他想杀我,我就杀他,管他什么是非对错,杀个人而已,我杀的人多着呢,这还是个不知死活的,不差这一个。
        他一把拔出羽箭,随手点了穴道止了血。
        然后把箭还了回去。
        礼尚往来,多好,他想。
        噗的一声,那箭是他徒手掷回去的,竟不偏不倚的正中对方的心脏,那少年发出一声惨叫,然后没了声息。
        “你!你好狠毒!”
        “布阵!布阵!今天绝不能让他活着离开这里!”
        一旁观看的家主们无话可说,小辈们简直气的肝疼,他们都是被夷陵老祖的故事吓大的,只听过夷陵老祖在不夜天有多么心狠手辣,无恶不作,一手造成了四大家族的惨重伤亡,可是现实呢,夷陵老祖不是被他们逼的吗,这破事要是搁自己身上,早被气出一口老血!
        蓝忘机心口发紧,这时候他快到了,然后他会和魏婴动手。
        魏无羡取下陈情,放在唇边,嘴角溢出一丝冷意。
       他心里很平静,他想,去他妈的陈情以白行。
       嘹亮的笛声划破不夜都城的天空,这座华丽的都城瞬间变成了人间炼狱!
        突然,一声清亮的琴音打断了凄厉的笛声。
        “蓝湛,你好啊。”魏无羡脸上还挂着笑容,语气却完全没有笑意。
        “魏婴!”他喝道。语气里全是痛意。
        可是魏无羡可不管这些,所有人都是和他对着干的,谁来都无所谓了,不过是多个敌人。
        不管是蓝湛,还是谁,来呀,再多点也不怕!
         “好啊,我就知道,终有一天咱们要真刀实枪地杀一场。横竖你看我不顺眼,来啊!”
         “阿羡!”
         “娘……?”这就是我娘的声音……金陵像江厌离看去,贪婪的注视着她。
         正在放狠话的魏无羡顿时吓得魂飞魄散,他仿佛听到了潮水的声音,然后耳朵懵了一瞬,顿时眼冒金星。
        “师姐!”
        师姐怎么在这!!?
        魏无羡大喊:“师姐!你在哪!江澄!江澄!带师姐离开!”
        魏无羡瞬间就忘了蓝湛的存在,疯了般的冲进刀光剑影中。
        “滚开!都给我滚!”
        那些修士,那些凶尸,全都在档他的路,杀光才好!
        他终于看到了江厌离,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见江厌离身后摇摇晃晃的跟着一只凶尸,他恨极了自己没了金丹,不能御剑。
        那凶尸缓缓抬起了剑,魏无羡目眦欲裂,“停下来!给我停下来!”
        可是没人被他叫住,修士,凶尸,没有一样东西听他的话,耳边传来的全是刀剑刺穿皮肉的声音。     可是,那一声好清晰啊,和别的没什么不同,却好像割在了他自己身上。
        “师姐!!!”
        他亲眼看着江厌离倒下,那凶尸还待再砍,他疯了般喊道:“住手!停下!!!”
        蓝湛御剑斩杀了那凶尸,魏无羡吓得脚软,看都没看是谁帮了他,一深一浅的奔倒在江厌离身边。
        “你不是说你能控制的住的吗?!”
        “我不知道……我控制不住啊……”
        “阿羡,你……怎么跑那么快,我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几句话……”
        “阿羡,你先停下……”
        魏无羡急急忙忙找陈情,胡乱应道:“好,好。”他抖着手摸了几下腰间,没找到,又瞎子般在地上一通乱摸,还是没找到。他刚才太激动,不知道把陈情甩哪去了。
        这时,蓝湛在不远处找到陈情,拾起来递给他,魏无羡至始至终都没看旁边的蓝湛一眼,看到陈情就好像看到了救命稻草,一把夺过来,喉间哽了好几下才吹的响陈情。
        这次那些走尸听话了。
        “魏贼!这一剑代我哥还给你!”
       魏无羡被江厌离推倒在地,与此同时,他的眼前溅起一条血链,他哆嗦着嘴唇,瞪大眼睛,不敢往江厌离看一眼,可是他的眼睛快于脑子,只一眼,江厌离脖颈仰出一个非人弧度的样子就深深刻在了他的脑子里。
        “啊啊啊啊啊啊!!!”这声惨叫比他经受雷劫之时有过之而不及。
       “……不是,不是我,不是……我是要杀魏无羡,我是要给我哥报仇……是她自己扑上来的!”
       “邪魔,放开他!”
       “你咎由自取,还敢迁怒别人!不知回头,反而继续杀伤人命,罪无可恕!”
        什么东西……好吵……都去死吧!都死吧!给我师姐陪葬吧!都给我去死!!!
        阴虎符在现人世,不夜天一朝沦为血都。
        这是不夜天的真相,仙门百家又一次经历了这场噩梦,这次,他们已经没有立场来讨伐魏无羡了,这场杀伐的最大受害者,是谁?谁都说不清楚。但魏无羡肯定在内。 
       当年,没人知道他是怎么全身而退,回到乱葬岗的。这次他们知道了,是蓝湛拖着残体带着他御剑离开了不夜天。
        蓝湛把他安置在一个山洞里,不停的给他输送灵力。
        “魏婴。”
        “滚。”
        魏无羡现在神志不清,只感觉全世界都在跟他作对,但是他累了,不想反抗了,爱怎样怎样吧,不想听,不想看,不想感觉,谁要杀我就杀吧,死就死吧,随意吧,死了才好,活着也好,无所谓了。
        蓝湛原本就不爱笑,自从魏无羡修了鬼道,就更是日日满目冰霜。可是,他现在却笑的好看。
       他做错事了,也不算错事,算不算错事他无法定论,不过想这些也没用,天就要塌了,有些话,现在不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让他听到。他鼓起勇气。
       “魏婴,你知道吗,我心悦……”
       “滚。”
       蓝湛低下头,不愿看他拒绝的脸,神色温柔,还带些青涩的欢喜,他重复道:“我心悦你……”

评论(53)

热度(294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