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小剧场(二)种个思追

  今天不耍刀,今天发糖,呼声很高的种思追(。ì_í。)
        乱葬岗上的日子平淡又安逸。
        这里没有三五千凶悍骇人的凶尸作恶多端,传说中丧尽天良和夷陵老祖狼狈为奸的温家修士也不过是百八十个老幼病残。仙门百家无聊之下暗搓搓和魏无羡一起数蚂蚁。
        乱葬岗的土都是血色的,踩一脚还能挤出一脚的血迹。经过温家残余一番修整,这才圈出一块能种田的土地。
        “羡哥哥,咱们把土豆埋地里干什么呀?”
        “长出新的土豆啊!”魏无羡有一搭没一搭的在土里刨坑,然后把土豆种子往里一丢,土一埋,就算成了,极其敷衍。阿苑乖巧的蹲在他旁边,满眼都闪着求知欲。
        “为什么埋地里就能长出新的土豆啊?”
        “你哪来那么多问题呀,就是能长出来。”魏无羡又埋了个土豆,也不站起,就保持着蹲着的姿势向前挪了两下,阿苑学着他,一大一小像两只胖企鹅一样贴着地面左右摇摆着前进。魏无羡继续说道,“这叫播种,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听说过没,就知道你没听说过,我懂的比你多多了!”
        温苑可能被魏无羡骗多了,本来这事是对的,听着也有道理,可他就是要保持怀疑,他迟疑道:“不信……”
        “怎么不信,你就是这么种出来的。”魏无羡一无聊脑子里那点鬼点子就刷刷刷的往外冒。这不,又开始忽悠了。
        “你骗人!情姐姐说我是垃圾堆里捡的!”
        魏无羡笑了,“你自豪个什么劲啊?你从土里长出来,没人要,就扔到垃圾堆里,让你情姐姐捡回来的,不然你说你是怎么出现在垃圾堆里的?”
       温苑确实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现在垃圾堆的,又听魏无羡语气咄定,决定再相信他一次。“那阿苑还能再种一个阿苑出来吗?”
       魏无羡一听娃上钩了,把手里土豆一扔,拍了拍手,一幅要大干一场的样子,“当然可以,你想要男娃娃还是女娃娃。”
       “诶?”温苑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小脸上的红晕跟滴到水里的墨汁似的一瞬间蔓延开来。
        魏无羡捏捏他脸蛋,笑道:“好吧,看来是想种出个女娃娃。”
        温苑有些担心,“阿苑是男娃娃,还能种出女娃娃?”
        “当然能啦,你看,种出的土豆和埋进去的一样吗?”
        “我怎么知道它一不一样……”
        “反正就是不一样,每个土豆都不一样,你看每个人也不一样,高矮胖瘦的都有。跟你说这么多你也不懂。”魏无羡一脸信羡哥得永生的迷之自信,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最后一锤定音:“你到底种不种!”
        开玩笑!“种!”
        温苑一边刨坑,一边念叨:“阿苑要种出和有钱哥哥一样漂亮的女娃娃。 ”
         魏无羡一听这话笑的在地上滚了好几圈,一边滚一边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有钱哥哥可不是女娃娃……”一说到这里他又控制不住的笑出声,脑中浮现出蓝忘机扎个双马尾,板着一张俏脸,用甜腻腻的嗓音怒斥自己不知羞耻的样子,笑的不能自已。
        “虽然他比女娃娃还要好看……不行……收不住了哈哈哈哈哈……”
        温苑完全搞不懂他的笑点,但看他笑的高兴,也被传染了,开心道:“羡哥哥也很好看!”
        魏无羡终于止住笑,说:“真乖,没白疼你。过来让羡哥哥给你种出个漂亮女娃娃。”
       阿苑一边跳进给自己挖的坑里,一边继续说:“羡哥哥和有钱哥哥站在一起更好看!”
      “什么?哈哈哈哈,那小古板可不爱和我站一起。”
      他想了想问道:“那羡哥哥和有钱哥哥谁更好看?”虽然这个问题听着好像爹爹和娘亲你更喜欢谁一样,但他还是不想放过逗小孩的机会。
        温苑犯了难,斟酌着说:“不一样的好看……”
       魏无羡佯装生气,说:“好啊,你这么偏着他,我带你玩这么久,都比不上他给你买几个小玩意?哼!以后不跟你好了。”
        温苑一听慌了,“不要,阿苑要羡哥哥陪我玩。”
       “那羡哥哥和有钱哥哥谁更好看?”
        温苑小嘴一撇,“羡哥哥好看……有钱哥哥也……也……”一看魏无羡又要瞪他,连忙说:“没有羡哥哥好看!”
        魏无羡欺负了人,心里舒坦了,“真乖,羡哥哥给你浇点水,长得快!”
        温苑乖乖的举起双手方便魏无羡给他浇水,魏无羡被他这幅样子逗的不行,捂着嘴憋笑。
         而一旁观看的蓝思追已经羞的见不了人了,景仪更是笑成一个二百斤的胖子,贱兮兮道:“思追哈哈哈,蓝思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羡哥哥~有钱哥哥~哈哈哈哈哈哈妈耶哈哈哈哈……”其他小辈也在一旁起哄。
         “羡哥哥~”
         “有钱哥哥~”
         “种个女娃娃哈哈哈哈哈哈……”
         思追脸红道:“蓝景仪,做人要厚道!”
        观众团顿时溢满欢声笑语。
        突然,一只倩倩素手抚上魏无羡的耳朵,然后……用力一拧。
        “哎哟!哎哟哟哟!大姐!大姐饶命啊大姐!我错了大姐!”
        “魏无羡!你又欺负温苑!”温情把温苑从地里拔出来,又要来揍魏无羡。
       “没有!我陪他玩呢,”魏无羡连忙躲过,狡辩道。
       “你陪他玩还是玩他啊?!,你看这衣服弄的,谁洗啊?!你给我洗了!”
        温婆婆过来打圆场:“阿情啊,魏公子爱玩就让他玩,哪能让魏公子洗衣服,婆婆来洗。”
        这下魏无羡是真不好意思了,连忙说:“我洗我洗,我最爱洗衣服了!”
        温情也怒道:“婆婆你别老惯着他,你看给他惯的,就让他洗,看他已经还敢不敢胡闹。”
        魏无羡举起手做投降状。
        温苑小小一只,浑身粘着泥土愣愣的站着,茫然问道:“不种有钱哥哥了吗?”  
         魏无羡心想,感情你是想种出个含光君来陪你玩,个子不大,野心不小,含光君还没陪我玩过呢!
         “不种了,不种了,有钱哥哥哪是那么容易种出来的,咱去玩踩水好不好。”
         温苑一听有的玩,立刻把有钱哥哥忘一边,脆生生道:“好!”
         所谓的踩水,就是准备一个大盆,里面放温苑的衣服一件,水几瓢,温苑小朋友一只,让小朋友在盆里踩衣服玩。
        冰冰凉凉的水流从趾缝中淌过,有点痒,有点舒服,衣服踩在脚下很柔软,时不时刮蹭脚心和脚背,像踩在松软的棉花上,随着干净的水变得脏兮兮的,很有一番成就感。
         “好不好玩?”
         “好玩!”
         “那踩的用力些。”
         “好!”
        温苑闻言用力的在盆里跳起来,脏褐色的水顿时四处飞溅,洒了一地,也甩了魏无羡一身。
         “喂!”魏无羡连忙躲过。心想,这下糟了。
         “魏无羡!让你洗衣服你又闹什么幺蛾子!看我今天不搓了你的骨头!”
       今天的夷陵老祖依然很没有尊严呢!

评论(42)

热度(267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