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十一)

这章主要解决师姐的事,不想让羡羡提到师姐就伤心。我心疼啊!

先刀后糖,求生欲很强

魏婴传(十一)
        魏无羡已经不吃不喝,不眠不休整整七天了。
        自从他被温家人在乱葬岗山脚下找到时,他就这样一幅灵魂出窍的样子。
         仙门百家对他这幅样子倒是熟悉,不就是他们刚进这秘境时见过的夷陵老祖的样子吗。对什么都没兴趣,什么都无所谓,仿佛天下就剩他一人,浑身肆无忌惮的散发着寂寥的气息。
        “魏公子,您多少吃点吧,您如今这身体可遭不住啊。”
        魏无羡连眼珠都没动,胸口也没有起伏,这些天温家人已经不止一次以为他已经死了,待探得他还有微弱的气息才放了心。
        不管说什么他都没有反应,这些天温家人什么法子都试过了,连小温苑抱着他的脖子哭他都不给一个眼神,难道就让他在这等死吗?  
        温婆婆叹口气缓缓说道:“魏公子,今日……是江姑娘的头七。”她最终还是选择了用这么残忍的方式唤醒他。
        她的声音并不大,甚至稍远一点的观众姥爷都听不见。但是魏无羡动了。
        魏无羡清醒的一瞬间以为自己在一口棺材里,鼻尖全是腐朽的棺木气息。
        我怎么在这,我不是在不夜都城?
        然后江厌离歪着脖子,浑身血污的样子闯进他的脑子,他顿时头痛欲裂,胃里翻涌,耳鸣眼花,一动就浑身酸痛,然后全身发麻,他抽筋了。
        “好疼啊……”他木着脸说。
        “我出去一下。”魏无羡其实没必要跟谁汇报,但他就是想说一句,好像这样自己就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了,不是被世界抛弃的,还是有人和自己站一边的。
         他一起身,顿时又一个头晕眼花,就要站不住,勉强被人架了扶着坐在了床上。
        “魏公子,你已经七天没吃饭了,要出去先把饭吃了。”
        “嗯?嗯……对,头七嘛,我知道的。”
        温家人知他现在脑子不太清楚,也不和他多说,端起饭碗放到他手中,哄他道:“先把饭吃了,再去见江姑娘。”
        魏无羡一瞬间忘了要怎么吃饭,他想一头扎进碗里,被人阻了,递双筷子给他,他看都不看,直接用手抓着塞进嘴里,他甚至不记得世上还有筷子这种东西,他只想快点吃完饭,有了力气,然后去看师姐。
        吃干净了饭,魏无羡又不知跟谁说:“我出去一下。”
        仙首们看他这幅样子,想起自己曾经慷慨陈词,江家被魏无羡害得几乎灭门,就连最疼他的师姐都被他亲手害死,忘恩负义,丧尽天良。可是,没人知道魏无羡听到这些话时有多痛苦,也没人知道他现在有多痛苦,痛苦到弃世,痛苦到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要吃饭,要睡觉。要说比江澄,比金凌,谁都不知道他们谁的痛苦更多一点。
        魏无羡跌跌撞撞的跑到山脚下,山鬼在那里等他,旁边放着那辆辇舆。山鬼知他此刻神志不清,特地从阎君那借了四名阴差照看他,这次,鬼轿有人抬了。
         山鬼拉了魏无羡把他塞进辇舆,魏无羡好像没看见她,但是乖乖的让她拉着没有反抗。山鬼对那四名阴差吩咐:“把他送去云梦,明天不管他要去哪,绑也要绑回来。”
        阴差应了,起轿飞往云梦。
        今天的莲花坞很静,是一种死寂,风在这里都是静止的,光在这里失去了生命。
        魏无羡没有进莲花坞,他不敢进去,他在莲花坞周围转了一圈又一圈,像做了坏事不敢归家的孩子,如果是这样就好了,他想,那不过是虞夫人骂他一顿,或者抽他一顿就能解决的事,还有江澄和师姐给他求情。江澄会把他背回去,师姐会给他熬莲藕排骨汤。
        最终,他来到了一棵树下,这棵树他记得,当年他被江澄吓的不敢回去,抱着这棵树,手脚都麻了也不敢放手,最终是他师姐哄着他放了手,师姐太小了,他还是被摔断了腿,但是师姐张开手臂说要接住他的样子,他永远也不会忘。她的手臂很小,但是怀抱很暖。
         他爬上那棵树,这棵树其实一点也不高,他坐在枝干上,看着莲花坞的方向出神。嘴角带着笑,像是在回忆什么美好的东西,但是眼神却很悲哀。
        他整个人被压抑的气氛笼罩,看着他的人,就算是仇人都恨不得去抱抱他,告诉他,你哭吧。
        一阵风吹过,魏无羡突然笑了一声,他看起来很高兴,他说:“师姐,是你回来了吗?不对,你回来肯定先去莲花坞,可惜我进不去。”
         但他不介意,自顾自说的高兴,“我知道你不会不怪我,但你那么好,肯定不会告诉我。没关系,三个月后,我亲自和你道歉。”
        “我听他们说,三个月后,要去乱葬岗杀我,其实他们现在就可以去,我都等不及了。”
        “江澄这家伙这辈子就没赢我几次,这次让他赢好了,让他高兴高兴。”
        “师姐,莲藕熟了。”
        说完这句话,他就不动了,脸上的兴奋潮水般退去。整个人又变得木木的。
        夜雾沾上了他的头发,凝结成一颗颗白色的小水珠,让他整个人看着像落满了雪,又像一夜白了头。
        天亮了,他跳了下去。
        他摔在地上,这次,没人接住他。
        好疼啊……他想。疼的他流下了眼泪。
        三个月后,魏无羡终于等到了江澄。仙门百家看着曾经的他们如何神情激昂的讨伐夷陵老祖。
        夷陵老祖死了,神形俱灭。
        仙门百家连他的魂魄都不想放过,将一百二十座镇山石兽压在乱葬岗顶后,又进行频繁的召魂仪式,但是没招到他的魂魄。
        因为他的魂魄被阎君带走了。
        阎君看着魏无羡睁开眼,说:“你没想错,这里是地府,你已经死了。山鬼托我招了你的魂。”
        被万鬼分食的疼痛还残留在脑子里,他皱皱眉,发现自己身体完好无损,只是透明了些。
       阎君说:“我还当是谁这么有魄力,硬生生从人修成了魔,没想到是你,这就不奇怪了。”
       “你认识我?”魏无羡问他。
       “认识,很多人认识你。不过你不记得了。”
       魏无羡是真不记得,但他也懒得想。
       阎君看他一幅“哦,我死了,现在在地府,待会就投胎”的了无生趣的模样,笑着说:“为了庆祝你终于下了地狱,我送你个礼物如何?”
        魏无羡看他一眼,心想这人真喜欢送礼,上次说邪尊出世要送礼,这次邪尊死了也要送礼。
        阎君根本没要他回答,接着说:“想不想见见你师姐?”
        江晚吟和金凌俱是一怔。
        这句话仿佛是滴入油锅的冷水,一下子就把魏无羡给炸醒了,他激动的双手发抖,不可置信的问:“真……真的?真的可以?”他又怕阎君说是假的,骗骗你而已,不等他说话,又紧追着说:“想,想见!”
         “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都可以!”
         “我不想你投胎,你就留在这地府,帮我做事。”
         “可以!”
         阎君早已找好了资料,对他说:“江厌离下一世出生普通人家,一生顺风顺水,无忧无虑,嫁予青梅竹马,相夫教子,白头偕老,长命百岁。”最后总结道:“是个好命的。”
         魏无羡迫不及待的说:“我想见见她。”
         “如你所愿。”
         魏无羡一阵晕眩,一睁眼发现自己站在繁华的大街中央,一旁客栈的门口蹲着一个可爱的小姑娘,正睁着滴溜溜的大眼睛好奇的看着他,正是江厌离小时候的模样。
         魏无羡心里涌上一阵难以言说的激动,他好不容易抑制住,哆嗦着嗓子唤一声:“师姐。”
        他声音有些颤抖,江厌离没听清他说什么,但是知道是在跟自己说话。她歪着头好奇的打量了一下魏无羡,看他长得不像个坏人,于是来到他跟前,仰着头问:“大哥哥跟我说什么?”
        魏无羡不想占师姐便宜,对她说:“叫我阿羡就行。”
        江厌离很懂礼貌,说:“为什么,你比我大,我应该叫你哥哥的。”
        魏无羡看着这么可爱的师姐,胸口压着的几座大山忽然塌了,心里一下子就轻松了。甚至觉得自己轻的可以飞起来,他平复了一下心情,控制住自己不要笑的太过灿烂,吓到师姐。
         “好的好的!那叫我哥哥,来,叫一声,羡哥哥!”
        不知道是不是他愉悦的心情感染了江厌离,江厌离也觉得一阵放松,甜甜的叫道:“羡哥哥!”
       “诶!”魏无羡要开心死了,开心的想绕着大街跑两圈。这样的江厌离萌的他想抱起来搓揉一顿,再亲两口,但想到这是自己师姐,勉强控制住了自己的爪子,只抱起来摇一摇。
         “羡哥哥!我叫阿离!”
         “好!阿离乖!”
        这时,客栈里突然风风火火奔出一个小男孩,魏无羡一看乐了,哟!这不是金子轩那厮吗!
        小金子轩一看一个俊俏的小郎君跟江厌离有说有笑的,还骗人家叫他哥哥,顿时就怒了,咆哮道:“阿离!这人是谁!你怎么在他怀里,给我下来!”
        小江厌离于是软绵绵的和魏无羡说:“羡哥哥,放阿离下去。”
        魏无羡问:“他是谁呀?”
        江厌离红脸道:“是邻居家的哥哥。”
        江厌离一落地,金子轩就把她拉到自己身后,又生气又不想发火,梗着脖子说道:“阿离,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说话,你这么可爱,万一被拐跑怎么办,我上哪娶媳妇去!”
        江厌离顿时羞的满脸通红,低着头不看他。
        魏无羡抱臂看着,心想这金子轩还是这么不讨喜,不过看在他这么紧张师姐的份上,就不跟他一般见识。全然没想到自己这么大个人怎么好意思欺负小孩。
        不过难得看到这样的金子轩,魏无羡还是想逗一逗,他说:“实不相瞒,本人是个算命郎中,这位小姑娘以后要嫁给世上最好的人,怎么会嫁给你?”
        金子轩一想,自己确实不是世上最好的人,眼前的这江湖骗子就比自己帅了那么点,就连隔壁卖猪肉的都比他有力气,顿时有些泄气,不过下一瞬他又恢复过来,说:“虽……虽然,我不是世上最好的人,但是我一定是世上对阿离最好的人!”
        魏无羡满意了,小伙子,有前途!
        江澄满意了,姓金的好好对阿姐就行。
        金凌……金凌不太满意,第一次同时见爹娘,爹娘居然比自己小,叫他怎么伤感的起来!

评论(48)

热度(272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