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十三)

(十三) 献舍+大梵山遇金凌。
文风换回来了,字数也回来了,今天做回高产似那啥的po主(⊙v⊙)
魏婴传(十三)
         魏无羡把头埋进蓝忘机的怀里死也不出来,闷闷道:“蓝湛你先放我下去呗。”
        蓝忘机感受着自己胸膛因为魏无羡说话而震动麻痒的感觉,不说好,也不说不好。
        魏无羡心想,是自己掉进蓝湛怀里的,怪不得他人,不过这蓝湛也真是,要是平时,蓝忘机抱着他不撒手他肯定的欢喜的,可现在,一旁还有数十位仙首盯着,小朋友也一幅唯恐天下不乱的样子,更别提还有蓝老头虎视眈眈……咦?蓝老头那是什么表情,他怎么到现在还不骂我?
        蓝忘机不放他下来,甭管他有没有羞耻心这种东西,总之,被人抱着他是没脸见人的。
        “蓝湛,你怎么了?”要说平时,蓝忘机没人的时候是挺放的开,可是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最关键的是蓝启仁也在,这简直太不正常了。
        蓝忘机之前一直没表现出来什么异常,就连和魏无羡有仇的仙首们都或多或少为他流露过不忍的面色,但是蓝忘机没有,为此蓝曦臣还特意疏导过他,仍是读不出他的表情。
         现在魏无羡出现在他面前了,他的情绪才崩溃了,他情绪崩溃的表现就是抱着魏无羡不放,任性的像个小孩子一样,虽然这对任何一对道侣来说都是正常的,但对蓝忘机就是不正常的。
        “我看了你的记忆。”好半天,蓝忘机才默默说道。
        “我知道啊,看了就看了,这么多人都看了。”
        蓝忘机眉头蹙起了一毫米,魏无羡笑道:“怎么,心疼我啊?好吧,我有时候确实挺倒霉的哈哈,没办法,人品差,但我重生后就不倒霉了,你看,我刚重生你就把我带回蓝家了,之后更是寸步不离,我上哪倒霉去?”
        魏无羡伸手抚平他的眉头,安慰道:“好啦,别这幅样子,让人看了笑话,来,先放哥哥下来。”
       蓝启仁之前强迫自己瞎一会儿眼,给他们两人一个重逢诉衷肠的机会,这会儿看他们还没完没了了,实在忍不住咳了一声。
        魏无羡见状对蓝湛眨眨眼睛,好像在说,看,你叔父要生气啦,回去罚你抄家规呢。
        蓝忘机这才放他下来,但是手一直牵着,隐在宽大的袖袍中,握的紧紧的。
        众人集体瞎眼表示没看见。
        魏无羡觉得自己出去一趟,一回来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可又说不出来,就是众位仙首都不怎么跟他对视,不过平常他们也一幅见不得他的样子,应该也不奇怪,到底哪里不对呢?
        一众小辈跟在他们后面,偷偷指指他们牵在一起的手,个个跟磕了药似的,偷笑个不停,饶是魏无羡脸皮厚如城墙,也禁不住他们这么个调笑法,蓝湛却不动声色,一幅要牵到天长地久的样子,魏无羡心下奇道,这蓝湛也吃错药了不成?
         魏无羡只好拐弯抹角的提醒他:“二哥哥你几岁啦?还要牵着人不放,小心叔父大人看见啦。”
        “叔父他,不介意。”
        “是吧!赶紧放……嗯???”
        魏无羡终于察觉到了,以往蓝启仁防他跟防贼似的,虽然也没防住啦,还有那些仙家,从前哪个不是看他一眼跟脏了眼睛似的,现在虽然不看他,但是一旦对上视线先移开的肯定不是他,那眼神怎么看都不像是嫌弃的样子。
        哦,魏无羡明白了,这是看了自己的记忆终于发现他是个好人了!
        那也不应该啊,魏无羡问蓝湛:“二哥哥,你有没有发现大家看我的眼神有点……诡异?”
        蓝忘机看他一眼,没说话。
        魏无羡继续说:“还有点……慈祥???不可能吧!有点……欣慰???什么情况?”
        “二哥哥,瘆得慌,”他抖抖胳膊,“我又不是他们儿子。”
        蓝忘机好像笑了一声,魏无羡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反正他就当蓝忘机笑了,“二哥哥,你看你笑起来多好看呀,刚才那副样子可心疼死我了。”
        好嘛,蓝湛心疼他,他又因为蓝湛心疼他而心疼蓝湛。
        两人连体婴似的走了一路,下了山,众人观察这什么地方。
        魏无羡看一眼,说:“这不是莫家庄吗?”他重生的地方,也算是出生地了,记的还是挺清楚。
        “的确是莫家庄。”思追说道。
        “到这来了,是不是下面要发生的是魏前辈重生了?”景仪一脸激动,献舍诶,那可是禁术,他们还没见过呢。
        “快快快!去莫玄羽那屋,可别错过了!”
        “诶?莫玄羽哪个屋?”
        魏无羡笑道:“好说,最破的那间。”
        魏无羡循着记忆带领众人来到莫玄羽的那屋,一走近,就听一声带着仇怨和坚定的呐喊,仿佛地狱里爬出的恶鬼撕嚎:“在此恭迎,夷陵老祖魏无羡!!!”
        只见红光乍现,这间破败的屋子根本挡不住这宛如魔头降世才能闪出的耀眼血色。
        那红光绚丽却短暂,仿佛错觉,众人还没来得及惊艳,那抹光芒就消散了,毕竟这是献舍禁术,仿若美丽又短暂的烟花,一生只绽放一次。
        莫玄羽死了,魏无羡活了。
        就是这么残忍。
        众人奔进屋里,只见莫玄羽趴在地上,一地血色,染花了地上绘着的深浅不一的细致纹路。那纹路还在闪着微弱的红光,仿佛在惋惜这弱小的生命消逝。
         “谢谢。”魏无羡在心里对他说。
         这时,地上本该死了的莫玄羽重新有了呼吸。他发出一声低吟,接着,莫玄羽仿佛被关在棺材里多年的僵尸般僵着四肢爬起来,好像他睡了太久,忘了怎么动,怎么抬手,怎么起身,伴随着令人牙酸的骨骼咔擦声,莫玄羽坐起来了。
         他的眼神,从迷茫到清醒有一个很细致的过程,然后,那双眼睛闪出摄人心魂的光泽。
        这抹光,不可能是一个莫家弃子能够拥有的,就连仙门中众星捧月般长大的小公子都不曾拥有。
         那是经历过世间百态,经历过神魂震荡,经历过云卷云舒,然后吞噬一切,埋葬一切,最终把一切美好,一切痛苦,一一消融,最终融成一抹小小的,却耀眼耀心的光泽。
        莫玄羽眨眨眼,那抹光被他隐藏在眼底,令人惋惜不已,他又变成了凡人。
         突然,“啪”的一声,门被人踹开了,一个五官还算端正的小公子气势汹汹的闯进来,他脸上的煞气使他看起来极为蛮横,眼中的浑浊让人一看就知道他是个纨绔子弟。
         屋子大虽大,但极为空荡,莫玄羽还坐在正中,至以那小公子一眼就看见他,也不说话,一个箭步上去就是一脚。
        踹爽了才骂骂咧咧道:“也不看看你住的谁家的地,吃的是谁家的米,花的是谁家的钱!拿你几样东西怎么了?本来就该都是我的!”
        莫玄羽,或者说是魏无羡(以下大羡羡叫魏婴)还没缓过来,就被踹的头晕眼花,胸口一遏,在地上滚了好几圈。
        那小公子便是莫玄羽的表弟,莫子渊,那墨子渊带着几个家丁把莫玄羽屋里能砸的都砸了,又踹了他几脚,这才满意的离去。
        魏无羡摸摸脑袋,又摸摸肚子,只觉自己浑身都疼,一看手臂上还交错这好几道血淋淋的划伤,又见地上这奇怪的符文,哪还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回事。
        “献舍啊……”他低喃道。
        “魏无羡!”
        “谁?!”魏无羡先被吓一跳,然后反应过来,这甜甜的小童音不是元婴又是哪个。
        “怎么又是你!”魏无羡顿时惊了。
        元婴委屈道:“不是我想的啊,你现在这具身体哪撑得住你那么辽阔的元神啊,所以你的元神沉睡了大半,我……我就……吸了点里面的怨气……我发誓只吸了一点!”
        魏无羡现在身体糟糕,心情也糟糕,懒得跟他计较,敷衍道:“随便你,别整幺蛾子就成。”
         魏无羡烦躁极了,因为他发现自己快要饿晕了,真是,这莫玄羽明知自己要上路了,怎么也不弄顿好吃的当个饱死鬼,可害苦了他。
        众位仙首心想,夷陵老祖重归人世还真是一点都不风光,先是被揍了一顿,又差点饿晕过去,得亏他还没找照镜子,不然不得找个坑埋了算了。
       魏无羡抹了把脸,觉得手感不太对,男人的脸有这么滑?一看抹了一手白粉,顿时心里一突。
        不是吧,我好歹也算是玉树临风的美男子一枚,这重生了不会是个丑八怪吧!
        赶紧找了面镜子,一照不得了,心凉了大半,吓的。
        这什么玩意,吊死鬼妆容???
        魏无羡不是没见过难看的鬼,但是这鬼脸出现在自己脸上那绝对是不能接受的,他放下镜子好好抹了几把脸,再一照,脸上的粉被他抹的东缺一块西凸一块,更丑了。
         虽然丑了点,魏无羡好歹是看清了自己的五官和皮肤,还算不错,就是有点显小,莫玄羽少说也有二十几了吧,看着跟十七八岁似的,可能是营养不良?
         这屋里连个水都没有,魏无羡想洗把脸都没法,不过,他转念一想,现在他穿到这具身体,岂非随便怎么发疯都没人觉得奇怪,这感情好啊!他得好好体验一把装疯卖傻的乐趣。
         然后众仙首目瞪狗呆的跟着他围观了一把夷陵老祖刚重现人世就把莫家庄闹得鸡犬不宁的壮举……可歌可泣。
        突然魏无羡好像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笑道:“看来仙门百家对我喊打喊杀的,对我做的东西倒是照用不误的。”众仙家听了这话好一阵尴尬。
        魏无羡想了想,一纵跳上屋顶,从蓝家小辈手中夺了那招阴旗,东翻翻西看看,蓝景仪大惊:“那不是你该拿的东西!”
        “我看看嘛!就不还就不还,我要这个!”魏无羡表示当个疯子真好玩。
        “不还我打你啦!”
        “思追,你看他!把棋子弄得一团糟!”
        蓝思追说:“莫公子,天快黑了,这边马上要抓走尸了,夜里危险,你还是快回屋去吧。”
        “一面破旗子而已,有什么了不起!我画的比你们好多了!”魏无羡一把把棋子扔地上晃晃悠悠的走了。
        那边蓝思追和蓝景仪几个蓝家少年都气笑了,这边思追和景仪哭笑不得,那时候他们还真当莫玄羽是个疯子,没想到他说的还真对。
        魏无羡回了屋,元婴看他不发疯了,终于找着机会和他说话:“那招阴旗,你就放心让他们用?”
        魏无羡满不在乎,打了个哈欠,疯了一天,身子太弱,有点累了,他说:“我刚刚检查过了,没什么错处,但威力不够,招不到什么厉害玩意,随他们折腾吧。”
        景仪他们明白了,当日魏无羡看似在发疯打闹,实则在帮他们检查那招阴旗,感叹道:“没想到魏前辈还真是个好人!”
         魏婴(好别扭啊……)觉着这话听着怎么不是滋味呢,“感情你一直当我是坏人呢?”
        “你拐……不是,骗了……也不是,反正你招惹我们含光君,还指望我当你是好人!”
         “这话说的,分明是你们含光君……”魏婴看蓝忘机一眼,看着他带着笑意的眸子,从善如流,改口道:“好吧,确实是我坑蒙拐骗了你们含光君,我的错。”
        众人看着魏无羡一路大闹了莫家庄,被含光君吓跑(误),牵了头看对眼的毛驴奔向了大梵山,又在路上招惹了个圆脸大眼的小姑娘,逗了一会驴子,终于在金凌和江澄出现时,不再那么兴致缺缺了。
        “还不快滚!看见你就恶心的够了。死断袖。”
        “真是有娘生没娘养。”
        “为什么是舅舅不是爹?你舅舅哪位?”
        “他舅舅是我,你还有什么遗言吗?”
        魏无羡自从知道了那被他骂了“有娘生没娘养”的娇纵小公子是金凌后,重生后被他刻意埋进心里的一点惆怅就悄悄的冒了出来,对啊,有些事不是他死过一次就能一笔勾销的。
         金凌和江晚吟看着魏无羡一路心神不宁的晃着,他每次一有心事就到处乱晃,看见路就走,看见桥就过,全然不顾方位,经常跑到自己不认识的地方,他在云梦的那些小秘密基地都是这么探索出来的。
         魏无羡一边走,一边喃喃念道:“居然是金凌?怎么能是金凌呢……”
         天暗了下来,云压了下来,气氛压抑让人窒息。
         突然,一声响亮的巴掌声打碎了林子的平静,惊起一片栖息的飞鸟。
        鸟被人打断了休憩,甚为不满,暴躁的扑啦这翅膀飞走了,留下漫天鸟羽,洋洋洒洒的落在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胡乱扒拉下头上的羽毛,抹掉嘴上的血迹。刚才那巴掌打的极重,他的脸瞬间浮现出几根清晰的手指印,白粉都遮不住,嘴角的血和脸上的白粉混在一起,擦不掉,魏无羡也没管。整个人看着狼狈极了。
        他咧着嘴骂道:“就你有嘴,一天到晚扒扒的。”
        金凌一个没忍住,噗的一声笑出来,魏婴看他一眼,笑着说:“小没良心的。”他的语气无奈又宠溺,是真正的不再为那些事介怀了。
         再一次见到金凌,是在天女神祠。
       “你老迷信他干什么呀,他自己一堆东西都搞的乱七八糟的。”
       得,急了连自己都吐槽。
       等不得给蓝家小辈普及知识,魏无羡大喊:“金凌!”
       “金公子,放你身上的信号!”
       金凌对周身的一切都不闻不问,一心只想拿下这只食魂兽,可惜所以仙门法宝对它都没用,魏无羡心中焦急,江澄和蓝忘机都在山脚下,不放信号也不知什么时候才能上来。
       心中一横,算了,情况紧急可等不得,转手拔了蓝思追的佩剑,砍下一段细竹三下两下削成一只竹笛,连细刺都没来得急去除,就上嘴吹了一段尖锐的调子。
       难听至极,刺耳至极。
       不管是什么,只要能缠住这食魂兽就行了。魏无羡心想,但是他真的没想到来的会是温宁,一时间震惊和激动交织,更多的是难以置信,温宁本该被挫骨扬灰了,怎会出现在这里?
        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金凌一听到温宁的名号,心中仇恨难遏,竟不管他面前的食魂天女,调转剑头冲着温宁,一时不察让那天女吊了起来,就要送入口中。魏无羡大骇,立即御笛驱动温宁,与那天鬼缠斗。
        谁知这么一吹,那令人耳聋的扭曲音符直接把他吹到了云深不知处。
        这就相当尴尬了,魏无羡心想。
        真是喜闻乐见,魏婴心想。
       

对了,大金凌和小金凌都叫金凌,分得清吗,分不清下次就让小金凌叫金如兰,虽然我觉得有点别扭( •ิ_• ิ)
写原著写过的内容真的好卡呀T_T我还是喜欢自由发挥_(:_」∠)_而且我又想开车了,咋整。

评论(67)

热度(283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