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十五)

这两章要让蓝叔父彻底喜欢上羡羡这个侄媳妇(*ˉ︶ˉ*)羡羡隐藏身份揭晓!不过羡羡要挨罚了,不惨点怎么让人心疼呢(ง •̀_•́)ง
因为很多人表示记忆碎片很乱,所以某些地方会标注一下时间。
魏婴传(十五)
         “阿婴,我当时在度生死劫,我是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真的真的没有骗你!” 纯钧觉得小师弟真难哄,自从来了这蘅雲宫(还是瞎jb起的),跟全派上下都笑吟吟的,唯独对他没有好脸色,连师尊都不帮他。
         小魏婴在莲花坞养了好些个月,已经初具了未来调皮捣蛋的小讨厌鬼雏形,脸圆了不少,看着白嫩嫩的,可爱极了,性格也开朗了许多,不再小心翼翼了,他用鼻孔对着纯钧,哼道:“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吗,你不声不响的就没气了,吓得我都哭了,哭的可惨可惨了你知道吗!”他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明明一滴眼泪没掉,倒是把自己描述的跟个小黄花菜似得,就差唱一句小白菜呀地里黄了。
        纯钧想了想,也觉得自己不厚道,吓着孩子了,又拎出个理由,讨好道:“你看我活过来就去找你了不是?”
        小魏婴超天翻个优雅的白眼,“你找个人要找三个月啊?”
        纯昀说:“你不是被你江叔叔接回莲花坞了吧,我打听了好大一圈才找着你。”
         这个理由可以,魏婴想想觉得这真不怪他,但是就这么原谅他也不甘心。于是提议道:“咱们蘅雲派不是有个什么镇派功法,什么金丹禁术来着?”
         “你想干嘛?”纯钧警觉道。
         这次换魏婴讨好的笑道:“义父不教我,你教教我呗,你看蘅雲派每个人都会,就我不会多不合群啊。”
         “师尊不教你那是没到时候,你连金丹期都没到呢。不过你结了丹他也不一定教你,师尊宝贝你,不想你有一点闪失,你听话点。”
         魏婴求道:“你教教我吧,我发誓,我学了不用,别人都会就我不会,我没有归属感嘛!”
        纯钧年纪大,想的很多,问道:“是不是有人跟你说什么了?”
        魏婴一看他还误会了,忙否定道:“没人说什么,就是我自己想学。”
        纯钧知他小时候吃的苦多了,这会儿是怎么疼他都不为过,想想还是不放心,叮嘱道:“有人欺负你就跟我说,和师尊说也行。”
        魏婴笑晏晏的,“哪有人欺负我啊,喜欢我还来不及呢!”
        “嘿,你这么小脸皮就这么厚可不行。”纯钧伸手要揉他脑袋,魏婴一个侧步躲了过去,嘴里笑道:“诶?我还没原谅你呢,不许摸头!”
        “你现在越来越不可爱了,以前还会软乎乎的叫我哥哥呢。”
        “那是以前,不过你要是教我那什么功法,我不仅原谅你,我还叫你哥哥,叫多少遍都行,叫爷爷都行。”
         纯钧一听吓坏了,冲他脑门弹了个脑瓜崩,说:“让我占师尊的便宜,你想害死我呀。而且那不叫那什么功法,叫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
         (以上是魏婴的回忆,时间在羡羡被接回莲花坞三四个月时,又被纯钧找到,接去蘅雲派认了个义父,有人宠啦嘿嘿,然后交代一下让羡羡受罚的罪魁祸首:时光回溯。)
        回忆到这里,魏婴心想,得亏当时缠着师兄教了他时光回溯,不然这老古板和小古板就没救了。
        事情发生在魏婴去云深不知处求学时期。
        当天晚上,魏婴换上一件纯白色的衣服,上面没有花纹,没有装饰,只是布料特殊,看着犹如珍珠般闪着萤光,比蓝家的家服都要素雅,他平时常穿深色的衣服,这么一换顿时换了个模样,又拿起床上的帷帽戴上,垂下的白纱遮住了他的脸,整个人显得神秘又温文尔雅,羸弱而不食人间烟火,这样一伪装,他看起来和平时大相庭论,就算是江澄都不可能把他认出来。
        这是他以蘅雲宫少宫主的身份对外示人的形象。
        且不说魏无羡看到自己这幅模样什么想法,各位家主已经震惊的能把舌头吞了。
        “什么?!夷陵……魏公子居然是承影君!!!”
       小辈们沸腾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承影君!?”
       “天哪!居然是魏前辈!”
       “承影君是我偶像啊!!!”
       “魏前辈您简直太棒啦!”
       承影君是二十年前活跃于各大夜猎场所的游侠,人狠话不多,让各地邪祟闻风丧胆,修为高,耳根软,为人处事和含光君一个风格,几乎每个仙门都有修士受过他的恩惠,一度成为各大仙门欲招揽的能人异士排行榜第一。
         “啥?承影君是什么?”那边大家还处在近距离接触偶像的巨大喜悦中无可自拔,这边魏无羡一脸懵逼的问道。
        但激动的众人没有理他,江澄猛的拍了他一掌,魏无羡心想得亏自己平时没有疏于锻炼,不然这会儿可能会吐出一口老血。
         “干什么!想打死我!?”
        江澄激动道:“你不早说你是承影君!要是当年你被讨伐时说出来,至少一半人得倒戈!”
        魏无羡郁闷:“我也不知道啊,我不是都忘了吗,这身份这么好用?”
        蓝启仁难得正眼看了看魏无羡,说:“可不是吗?我和忘机都欠你个人情。”
         “啥?”这下魏无羡浪起来了,蹭到蓝忘机身边腻歪道:“二哥哥怎么报答我?”他连欠什么人情都不知道就上赶着来逗蓝湛,“叔父那份你也帮着还了吧,就不劳烦他老人家了。”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就是承影君时,其实也很惊讶,但他习惯喜怒不形于色,只眼睛微微发亮的盯着魏无羡,点头道:“好。”
        众人抑制住激动继续看下去。
        蓝启仁说:“就是这里,我和忘机幸得你帮忙,才免于被那神兽吞于腹中。”
        魏无羡看下去,心想什么神兽这么厉害。
        近日姑苏横出不明邪祟,扰民不堪,当地人向蓝家求救。今日蓝启仁带着蓝忘机和几名蓝家长老欲收了这邪祟。路上偶遇承影君,蓝家队伍欢迎其前来助阵。承影君一袭白衣,清风俊朗,与蓝家队伍融为一体。
         “二哥哥,咱们这么穿还挺配的。”魏无羡看着和含光君站在一起的承影君说道。
         “不这么穿,也……”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亮晶晶的眼神说不下去了。
         “也什么,说完嘛!”
         “也配。”
         “嗯!!!”
         江澄刚才一激动什么都顾不上,这会缓过来了,又看他和蓝忘机打情骂俏,切了一声,说道:“有点幻灭,居然是你。”想当年他也是承影君的小迷弟(误)呢。
         蓝家今日猎那妖兽是只梼杌,状如虎而犬毛,长二尺,人面,虎足,猪口牙,尾长一丈八尺。魏无羡觉得这梼杌看着和以前与蓝忘机一同杀的那玄武有些相似,但应该不会有玄武强,那是怎么能让蓝启仁和蓝忘机全失手的呢?
        原是这梼杌和旁的不同,几千年来修的变了异,无头无尾,或者说头尾皆是首,蓝启仁和蓝忘机两人本是打前阵,取最凶险的头部攻击,谁知那梼杌在尾部攻击薄弱之时,趁两人后方无甚防备,竟用尾部那首瞬息间吞了二人。梼杌胃中酸性极强,此时就算杀了那梼杌把他们从肚里掏出来,估计也凶多吉少了,更不用说要想杀了这梼杌可不是两时三刻的事。
        在梼杌吞了蓝启仁和蓝忘机之时,不仅魏婴大吃一惊,魏无羡更是吓得三魂去了七魄,他惊道:“蓝湛!怎么回事?”
        蓝忘机也很惊讶,他分明记得当时那梼杌要吞下他和叔父时,是承影君帮他们挡了那出其不意之招,而后他们知晓那梼杌竟有两个头,得以提高警惕,就再也没中过招,一行人和那梼杌斗了一天一夜才耗死了它。
         蓝启仁问道:“忘机,你可记得这事?”
         蓝忘机摇头,金凌说:“继续看不就知道了。”
         于是他们继续看下去。
         承影君见二人被那梼杌吞了,当下定在原地,蓝家几位长老悲恸道:“孽障!受死!”又见他呆立着,提醒道:“承影君小心!”
        承影君动了,他猛的掀了帷帽,喊道:“蓝湛!蓝老头!”
        几位长老看见了他的脸,惊到:“魏无羡?”
        魏婴没理他们,确定两个蓝家古板确实被吞了 ,而不是自己眼花了,目瞪狗带,这大小古板,就这么没了?就算是不认识的人也要动容一番,更何况一个是师长,一个是好友,不管蓝湛承不承认,反正他自己是这么觉得的,当下就想劈了那梼杌为二人报仇,但是就算报了仇人也回不来了,魏婴一瞬间有些茫然,真的假的……他还是不敢相信。
        看着剩下的蓝家长老勉强压抑住悲痛和那梼杌周旋,魏婴想,是真的,怎么能这样呢,为什么呢?到底哪里出错了?如果我能早点发觉就好了,我太大意了,我为什么没有注意到,要是我能回到过去……
        等等,我可以啊!
        他突然想到了什么,压住兴奋,嘴里念道:“转乾坤,通天地,时光回溯,溯人,溯魂,溯春秋,溯万物……”
        没有白光一闪,也没有雷霆乍现,没有任何异常。
        魏婴睁开眼,听到蓝启仁对他说:“承影君,好巧,承影君也来夜猎?”
        魏婴透过帷帽,看见蓝启仁和蓝湛带着蓝家长老向自己问好,脸上是平时见到魏婴绝对不会摆出的客气和蔼。
        他成功了,一切回到了原点。
        “原来是这样!”
        蓝启仁知道蓝家欠魏无羡一个人情,可没想到是救了命的人情。
        蓝忘机皱眉道:“扭转乾坤,时光回溯,可有代价?”
        魏无羡真不知道。没法回答他,不过用膝盖想都知道不可能没有代价。
        但是魏婴知道。他这会儿正被平时最疼爱自己的义父锁在一个石床上,没错,是刑房里的刑床。

今日话题:
1、妈耶写不到挨罚了,最后关头有点舍不得,我先酝酿酝酿,趁机问一下,想怎么罚羡羡?
2、承影君这个称号咋样,和含光君配不配?
3、总感觉写仙门百家的反应整个行文节奏就会被打乱。你们不觉得吗?

评论(100)

热度(251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