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第二十一点五章
        蓝湛躲在拐角处看着魏婴跟另一个自己讨论着什么,魏婴神情严肃,是他从未见过的模样,在他面前总是嬉嬉闹闹,就连受伤的时候也不忘逗他,在那个冒牌货面前就那么认真。
        尤其那个冒牌货还靠在魏婴身上,装作一副虚弱的模样。
        他不可抑制的生出一些羡慕,前日他让魏婴睡在他腿上都不敢让魏婴知道,这个冒牌货,居然光明正大的……
        魏婴和那个冒牌货正在对一座塔指指点点,这种地方怎么会有塔?
        蓝湛顾不得奇怪,因为冒牌货对魏婴说了几句话之后,魏婴就向着塔走去了,他要害魏婴吗?魏婴平时就对他不设防,那个东西变做他的模样,要对魏婴做什么?
        魏婴没觉得自己身边的蓝湛有什么不对。他问了蓝湛,蓝湛说他能看见那座塔,于是两人商量着一看究竟,若是什么都不做,未免也太心大了点。
        魏婴向来是说做就做的性子,把蓝湛扶好,自己爬起来向那座塔走去,蓝湛似乎想拦他,刚要伸手,就听噗通一声,魏婴竟凭空消失了。
        原来这地上黑漆漆一片看不真切,其实遍布了不少水坑,魏婴一脚踏空竟掉进了坑里,好在魏婴刚睡了一觉,此时还有些力气,掉下去的瞬间辨认出蓝湛的方位,浑身湿漉漉的爬上了岸。
        爬上来吐了口水,把粘湿的头发往后拨了拨,擦了把脸,骂道:“出师未捷身先死,晦气!”
        蓝湛听他抱怨完,说:“还是我去看吧。”
        “别客气,我都湿透了,还是我去吧。”
        那些黑漆漆的坑实在不易察觉,魏婴顾不得形象,大咧咧的趴地上观察,挑了一个较为安全的路线,期间不幸又踏空几次,千辛万苦来到了塔底。
        他一脚踏上楼梯,谁知那楼梯竟是类似幻影一般的存在,他再次一觉踏空。
        耳边很安静,抬头就可以看见水面泛起的涟漪,不知道来处的光线照射在水面上折射出微弱的光芒。魏无羡除了呼吸受阻之外,甚至感觉不到自己落了水。好似他还是个胚胎,浸泡在母亲的羊水中,四周是温暖的,安逸的,什么都不用想,不用思考,所有的烦心事都离他而去,他感觉浑身舒服的发软,在这份温暖中又委屈的想哭,脑袋昏昏沉沉,介于半睡半醒的舒适阶段。
        我可能需要一双手。他想。
        然后他的眼前出现了两双手。
        他随手握住了一只,却握了个空,他碰不到那双手。于是他伸向了另一双手。
        这次握住了,那双手冰冰凉凉,却极其有力,魏婴被他拽出了水。
        脑中的酥麻感还未散去,魏婴睁眼一看,看见了蓝湛冒着黑气的俊脸。
        “谢谢啊,蓝湛。”
        蓝湛没说什么,一脚踏上阶梯,魏婴刚要拦他,却见蓝湛结结实实的踏在楼梯上,这楼梯并不是幻觉。
        魏婴见状也试探着伸出一只脚,也踏的结结实实的。嘿!这楼梯难道还看脸不成?
        魏婴心中愤愤,问道:“我们爬吗?”
        总得做些什么,除了往上爬,他们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于是两人选择了垂直向上的楼梯,一前一后往最高处攀登。
        蓝湛落在两人身后,目送他们向上走去,抬起双手看了看,目光有些不知所措。方才他也下水想要拉魏婴上来,魏婴分明先抓住了他的手,但是他碰不到他。难道我才是假的吗?蓝湛心想。他踩上阶梯,一脚踏空……
        阎君睁开眼,“原来是这小崽子,真会惹事。”话虽这么说,语气却没有一点责怪的意思,反而带着些许纵容与亲昵。他挥手点亮了大殿里的一排排幽幽冥光,等待着小朋友的到来。
        小崽子魏婴还在爬楼梯,边爬边想,水下时,他分明看见了两双手,两个蓝湛,他怎么会记错?
       我旁边的蓝湛,是真的蓝湛吗?还是说真正的蓝湛还在水里?突然魏婴转头,问他:“水下时,救我的是你吗?”
       蓝湛点头。
       “当时,活下来的是你吗?”
       蓝湛依然点头。
       他们到达了最顶端。
       并没有像魏婴所想的,他们又回到了塔底。而是到达了一个灯火通明的大殿。
       大殿最前端,安静的坐着一位身穿黑色龙袍的威严男子,从头到脚都透着上位者的气息。
        魏婴惊了,他们怎么就来到了地府?
        “阎君大人。”他这么称呼对方。
        阎君似乎不太满意,似笑非笑的看向他。
        魏婴说:“师叔。”
        阎君满意了,“怎么还闹脾气,不回家?”
       上次魏婴擅用时光回溯,被他义父一通罚,直到现在都没敢回蘅雲宫一趟。
        魏婴隐晦的看了蓝湛一眼,胡乱道:“过两天回去。”
        阎君颔首,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眼蓝湛,“你们两把那屠戮玄武杀了,打算留谁来镇守这通天塔。”
         “通天塔?”
         “就是你们爬上来的那座塔。通天塔不通天,通的是地。你们现在在地狱。”
        墙壁上摇曳的绿光晃荡了一瞬。
        “干脆就留你这位朋友吧,他魂魄都离体了。”
        魏婴和蓝湛听了这话惊愕不已,蓝湛魂魄离体了?那刚才水下的另一个蓝湛,其实是他的魂魄?
        别慌!不是什么大事。再不济还有一层主角光环呢(呸,划掉)再不济还有师叔呢,他可是阎君啊。魏婴告诉自己要冷静,绝不能再犯上次的错误。
        比起魏婴,蓝湛就显得冷静多了,向阎君求证道:“您是说,我已经死了吗?”
        阎君用探究的眼神把他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这位小友……对我家的小白菜倒是……他停下脑中的胡思乱想,回答说:“还没死,快死了。要不然你们也上不了通天塔,死了正好,当镇塔兽倒是不错。”
        魏婴一听急了,他师叔平时对他宠是宠,就是有些神经质,本来他就因为上次自己被罚的事对蓝湛很不爽,这次指不定能不能放过蓝湛呢。
        魏婴陪笑道:“师叔啊,您那王八……呸,您那屠戮玄武是我杀的,不关蓝湛的事,再说您那么厉害,再弄一只不就是了,这只……不是,这人断手断脚的,一脸柔弱面相,当不得神兽的您说是吧。”
        阎君饶有兴趣的听他胡说八道,“你对他倒是紧张的很,上次就是因为他被你义父罚的?”
        蓝湛早就心存疑惑,但这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出于礼貌他不能插嘴,这时终于找到机会抢占先机问出口:“你什么时候有的义父?上次又是哪次?”
        魏婴想打个哈哈混过去,只听阎君刺他道:“你为了他弄成那副惨样,结果人家还不知道,你图什么?”
        蓝湛终于忍不住用了强硬的口气:“魏婴,怎么回事?”
        魏婴很无奈的捂住脸,偷摸的从指缝中狠狠瞪了自家师叔一眼。
        那倒霉师叔冲他挑了挑眉,唯恐天下不乱,招呼道:“来,坐下慢慢说,喝点茶。”说着亲自给两位小朋友备茶。
        魏婴拉了拉蓝湛,小声说:“别喝。”
        蓝湛还想逼问他刚才的问题,看魏婴完全没有告诉他的意思,执意要问说不定魏婴会编一个故事骗他,不急于一时。
        魏婴不知他想法,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一切关于地府的知识都塞给他,说:“不要乱碰东西,尤其是吃的喝的,这里的游戏一旦开始就必须进行下去。也不要乱说话,不要顺着他的话题,能不说就不说,特别是不能让他牵着鼻子走,你在听吗?”
        这个魏婴似乎懂得太多了些,蓝湛沉默一瞬,说:“在。”盯着魏婴的眼神有些许冷意。
         魏婴感觉自己就是一只被猎手盯的严严实实的猎物。他心想,不光我怀疑蓝湛,蓝湛也开始怀疑我了。
        正好,越怀疑我,之后的故事就越容易编。
        魏婴想通一瞬就改变了路线,换上一副楚楚可怜的小白花模样,颤抖着嗓音说道:“本来,我不想告诉你,但是,你一再逼问,我只好……”他低下头,娇羞道:“蓝湛,你知道吗,我为了你……”
        蓝湛终于忍无可忍一掌向他劈来,魏婴装作出乎意料的模样,做出伤心混杂着愤懑的表情,躲闪的很狼狈,趁着转身时对阎君使了个眼色,阎君虎是虎了点,但也不敢违抗最宠爱的小师侄的意思。大手一挥,把两人哪来的送哪去了。
         两人睁开眼,面面相觑。魏婴肩负着带节奏的重任,自然先开口:“蓝湛,我刚才好像做了个梦,梦见你把我骗地狱去了,还要我做镇塔兽。”
        他先发制人,甩锅甩的的毫无压力,蓝湛张张嘴,说:“我也……”
        魏婴一听愤愤道:“定是那只王八搞得鬼,死而不僵,想给自己找个替死鬼,咱们是不是陷入幻境了,不是吧,这王八还能搞个幻境出来?”
        魏婴把自己的梦境详细的说了一下,把自己和蓝湛的角色掉了个个,还一再紧张的追问他是不是真的为他做了什么惨痛的牺牲,魏婴沉浸在自己精湛的演技中不可自拔,差点连自己都给骗了,蓝湛自然逃不过,一心认为刚才的一切真的是幻境。
        后来两人伤势加重都陷入昏迷,朦朦胧胧的分不清现实和梦境,连幻境都不以为了,竟真的认为自己做了一场梦,包括魏婴自己。
        魏婴再一睁眼,看见一面木板,木板上画着滑稽的一串亲嘴小人头。是他自己的房间。
        事后,两个小主角总觉得自己丢了点什么,忘了点什么,但实在想不起来,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两位大主角可知道是怎么回事,魏无羡想起那诡异的通天塔,和塔上一黑一白的两个人,一阵心神不宁,对蓝忘机说道:“蓝湛,当年活下来的,是你吗?”
        蓝忘机眼前浮现出一黑一白瞬间死气沉沉的背影,说:“是我。”
        月色惨淡,什么都没有发生。

就是两人要死不死的时候,误入通天塔,进了地狱,关系户魏小羡当然屁事没有😂我也不知道昨天说不懂的朋友看了这章懂不懂,就当我又不定时抽风了吧_(:_」∠)_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评论(51)

热度(1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