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十七)

今日甜甜,放心看,没有刀。
魏婴传(十七)
        经过几个记忆碎片,众人明白了,他们蘅雲宫其实是仙界设在人界的驿站,也可以说是中转站、根据点。蘅雲派的弟子都是半仙之体,等经历了生死劫,便可修为纯仙之体。
        魏婴作为涟誉尊主的义子,虽不是半仙体,也不是纯仙体,但跟着义父和师兄去仙界浪个几圈是完全不成问题的。魏婴这些年来过仙界好几趟,这里的仙人都认识他。
        “小殿下,跟着纯钧殿下来玩?”
迎面走来一个素雅淡泊的仙人,向魏婴问候道。
        魏婴回礼:“是啊,太子殿下。”
        仙界高等级的都叫某某殿下,这个某某可能是名,也可能是称号,例如纯钧殿下,太子殿下。而如果只叫小殿下,那叫的一定是魏婴,因他不是仙人,也没封称号,但他颇受帝君和帝后的喜爱,又是涟誉尊主的义子,身份尊贵,不宜直呼其名。若是低阶仙人见了魏婴,可称呼其为小殿下,也可称为小贵人。
        魏婴在仙界有好些个玩的好的小伙伴,大概也就凡人界会有人不喜欢他。那些个小仙人都是仙二代仙三代,每次魏婴一来就要聚上一聚,听魏婴吹牛打屁,说凡间有多好玩,云梦姑娘有多美,姑苏的小古板有多俊,云深不知处的兔子有多可爱,然后喝光某位倒霉殿下收藏的琼香玉露,再嫌弃一把,说没有姑苏的天子笑好喝,气的人追着他跑了半个仙界。
         今日魏婴刚好赶上蟠桃成熟的时期,传说仙界的蟠桃三千年开花三千年结果,其实并不是,和凡间蟠桃是一样的,只是它更甜,汁水更足,一口下去仿佛爆浆一般,香甜的水分子在舌头上爆炸,争着往喉咙口涌,一口接一口吃的停不下来。
        魏婴坐在一棵蟠桃树上,摆出一个极为舒适又方便又有利于凹造型的姿势,然后塞了一肚子的蟠桃肉,吃的满嘴流油……不是,满嘴流汁,毫无形象可言。
        看管蟠桃园的仙子笑骂道:“小贵人,您别抱着一棵树摘啊,摘秃了不好看了。”
        “仙女姐姐,你也太看得起我了,我能把一棵树的桃子全吃了吗?”
        魏无羡看着魏婴吃的滋咋有味的,也咂咂嘴,心想我吃过这么好的东西居然忘了味道,可惜可惜。便宜这小子了。
        这时,一群小少年怀里抱着一堆蟠桃跑过来,一人拿起一颗桃子仍向他,“小殿下,这颗大,吃!”
        “诶?你们一个一个仍啊!”
        好在魏婴身手敏捷,乱七八糟扔过来的桃子让他一颗不落的抱了满怀,数了数足足有七八个,魏婴想了想,决定带回去给那帮天天吃苦药汤的苦菜瓜们打打牙祭。
        不过……“你们摘这么多,小心帝后娘娘骂你们。”魏婴说。
        “你好不容易来一趟,帝后娘娘才舍不得骂你。”众小仙人笑嘻嘻道。
         “怎么是骂我?明明是你们摘的。”魏婴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嘿嘿,我们打着你的旗号摘的!”几人笑的贱兮兮的。
         气的魏婴拿起一个大蟠桃砸向他们,得,感情他不管在下界还是在仙界都是背锅的命。
         “娘娘说了,让你随便摘,吃不完还可以打包带走。啧啧啧,这宠的。”
        魏婴想想,这个可以有,当即指挥他们又去扫荡了一圈,也没摘多,按人头打包好了拎着带走。
        午夜,云深不知处。
        魏婴被一只灵狗堵在树上。
        他扒着树干不放,可怜兮兮的。
        要说这魏婴天不怕地不怕的,偏偏就怕大街上一扫一大把的狗,各种狗。魏婴手里提着一袋蟠桃,虽没什么特别大的用处,但好歹是仙品,灵狗鼻子灵敏,大老远就闻到一个移动香源,伸着舌头撒丫子就往魏婴那狂奔。
        已经好久没有享受到狗向他奔来的喜悦(误),魏无羡吓的肝胆俱裂,手忙脚乱的爬上一棵树,明明他一脚就能踹翻它,却被这小东西逼上了树,连蓝湛都不能把他逼到这地步。
        魏婴躲在树上瑟瑟发抖,月光照在枝桠上泛出淡淡的乳白色光晕。他呼出一口气,晕出一小片白雾,使他的脸看起来朦朦胧胧的。
        蓝湛在不远处看着他,神色安静而内敛。
        魏婴又破了宵禁,这时候他应该趁着他不敢下树把他拿下,压到祠堂领罚,但是上次罚完他仍不知悔改,这肯定不是最后一次,若是抓到一次罚一次未免也太多了。
        蓝湛摇摇头,不行,我怎么能这样想,犯了错挨罚是天经地义,是他自己屡教不改,怪不得别人,他若是乖一点,也不必受罚。
        蓝湛握握拳,坚定了信念,走过去把狗牵走了。
        魏无羡其实早就看到蓝湛了,不然狗向他奔来他早就一嗓子嚎了出来,他不想被蓝湛发现,憋着没出声。
        也不知道蓝湛有没有看见他,肯定没看见吧,若是看见了,早就过来抓他了,哪会磨蹭这么久。然后他看着蓝湛向这边走来,他将自己隐在厚厚的树叶下,灵狗看他动了,汪了两声,魏婴哆嗦了两下,抱着树干瑟瑟发抖。蓝湛过来了,他牵了狗,接下来是不是要冷冷的叫他“魏婴。”
        但是蓝湛好像没看见他,牵了狗就走了,走了……
        居然真没看见他,魏婴觉得自己运气好到可以去赌石了。
        蓝启仁气歪了胡子。当然不是气侄媳妇,而是气侄子那么早就偏袒侄媳妇。
        魏无羡笑倒在蓝忘机怀里悄悄说:“没想到啊蓝湛,那时候你天天不给我好脸色,我还以为你讨厌我,没想到是喜欢我,而且还在心里偷偷喜欢,不仅没抓我,还帮我牵走了狗,你看看你看看,你这么徇私枉法,有没有罚自己抄家规啊?”
         “有。”
         “哇,你不罚我,放了我然后罚自己,真是让我好生感动,有没有想让我报答的?”
        “有。”
        “诶,不对啊,这时候含光君应该说这是应该的,不要回报啊。”
        “要。”
        “那以身相许怎么样。”
        “不怎么样。”
        “嗯?为什么?不要我啊?”
        “本就是我的,不算。”
        “好吧,含光君越来越难伺候了。”
        ……
        且说魏婴提着一袋新鲜蟠桃溜进云深不知处,半夜里一群小少年聚在一起分成两波,一波抢桃子,一波……压着魏婴。
        魏婴气死了,压低声音喊道:“又没说不给你们,抢什么?!”“好歹给我留一个啊喂!”
        拼尽浑身解数才抢回来一颗,魏婴对这帮饿死鬼投胎的可怜蛋绝望了。
       仙门百家里有好些都是当年抢过桃子的,一想到当年和魏无羡关系那么好,好到可以虎口(划掉)羡口夺食,之后却和别人一起讨伐他,原本以为自己是正义的,良心上还过得去,看了这么多记忆碎片了,这下怎么都觉得是自己不地道。
        当然,不是谁都想这么多的,比如聂怀桑,他叹道:“我说呢,原来那桃子竟是天上摘的,可惜可惜,我还没尝出味,就给囫囵吞下去了。”
        魏婴好不容易抢回来一颗,却不是给自己吃,怎么说昨晚蓝湛也算是救他一命,应该送他一个的。
        魏婴想了想,揣着桃子往藏书阁走去,蓝湛果然在那。
        “忘机兄~”魏婴从窗户跳进来,无论说多少次他都学不会规规矩矩的走正门。
        魏婴往他书桌走去:“又抄书啊。”
        蓝湛放下笔,淡淡看他一眼,说:“何事。”
        “嘿嘿,也没什么事,就是送你个礼物。”
        蓝湛看着他的笑脸,握着拳头,心里鼓励自己,要是又是春宫图,这一次一定要把他打出去。
        “当当~”魏婴给自己闪亮亮的大桃子配了个音效,从身后变出足有两个手掌那么大的桃子。
        蓝湛还以为是什么暗器,绷紧的身子僵了一瞬,竟然真是正正经经的桃子,不是长成桃子样的春宫图或者暗器,没想到魏婴不按套路出牌,蓝湛竟有些恼怒成羞。
        魏婴没发现蓝湛的异样,魏无羡可是看的清清楚楚的,冲蓝忘机笑的不怀好意:“蓝湛你看你,草木皆兵了不是,我有那么可怕吗?而且啊,我不正经你不高兴,我正经送你礼物你也不高兴,从小就难伺候。”
        蓝忘机难得露出了点笑意,说:“你的错。”
        魏无羡从善如流道:“我的错。”
        魏婴眼睛都在放着光,神采飞扬道:“蓝湛,这可是我特地给你留的,最~~大的一颗,”说着他挥着手臂比划了一下“大”的姿势,“大不大?还特别甜!我对你好不好?!”
        小少年顶着一张太阳般的笑脸还不自知,毫无顾忌都散放着自己的光和热,蓝湛被他晃了眼,晕着脑袋习惯性的以“不”字打头回答他:“不……”说完他有些后悔,害怕这么耀眼的笑容会从他的脸上退去。
        魏婴早已习惯他的拒绝,怎么会当一回事,但装还是要装一下的,捂着心口伤心道:“蓝湛你好无情……”
        蓝湛一直冷着脸,但其实他有些慌,不过除了蓝曦臣别人都看不出来。
        他没法改口,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魏婴,冷着脸道:“桃子。”
        戏精小少年还沉浸在自己精湛的演技中,茫然道:“啊?”
        “不是要送我?”
        “哦对!”魏婴习惯性的扬起笑脸把桃子塞进他怀里,“记得吃啊!不吃也不许扔!送给别人吃,可甜啦!”
        这时,一帮少年犹犹豫豫的靠近藏书阁找魏婴去玩,魏婴冲蓝湛挥挥手,“蓝湛我走啦!”一阵风一样从窗子跳了出去。
         蓝湛的鬓角被微微撩起,空气中还残留着雨后青草般干净的味道,他看了看手里的桃子,咬一小口,汁水喷了一脸,蓝湛眉头一皱,果然是暗器!
        不过是真的很甜。
        蓝湛被桃汁喷了一脸,魏无羡笑的最大声,蓝忘机当然任他笑,别人是不敢笑了,含光君的笑话可不是谁都能笑的。
        突然,魏无羡好似被掐了嗓子,笑声戛然而止,本来就只有他一个人的笑声,一下子没了着实反常,众人纷纷问他怎么了。
        魏无羡没空搭理旁人,因为小元婴在他元神里欢快道:“魏无羡!我找到你的记忆了!”
       

今日碎碎念:
1、请珍惜这章或者这几章的甜。先糖后刀,没有求生欲这种东西✌
2、你们老说我卡文,我真没卡,今天才是真正的卡文,耶✌

评论(93)

热度(210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