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十六)

待会有点事,评论会晚点回复!
羡羡要挨罚了,不过别担心,你们永远想象不到我有多宠羡羡(*ˉ︶ˉ*)
还有为什么你们都以为代价会很大?明明这功法他们派的绝活啊,每个人都会哒,代价太大没人敢用啊o( ̄ヘ ̄o)
魏婴传(十六)
        涟誉尊者极宠魏婴,就算是要罚他也专门在书房给他弄了个密室,让他不必和他人共用一个刑房。
        魏婴表示自己还真是荣幸啊。  
        原本那事过了两天了,涟誉尊主都没有找他,魏婴以为没被发觉,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昨天夜里大师兄亲自来绑人,说师尊要罚他,还说要不是布置刑房耽搁了,两天前就来押他了。   
        把魏婴给吓得,半点不敢耽搁,也没管蓝家的宵禁,哆哆嗦嗦的跟着大师兄去了蘅雲宫。
        纯钧不仅不安慰他,还吓他道
:“你看你干的好事,师尊气的不轻,你自求多福吧。”
        魏婴说:“我这都要挨罚了,你也不说点好听的,你不帮我跟义父求求情吗?”
        “我帮你才怪,你自己当年怎么说的,学了也不用,被你吃了?”
        “那不是,没招了嘛。”魏婴自知理亏,但仍然顶嘴。
        “时光回溯是立派之本,不是随便用的,怎么着,死一个你用一次?算了,本来也不是为了这个罚你。”
        “那是因为什么?”
        “你自己想。想不到,我看你今天得够呛。”
        魏婴确实够呛,他的双腕被内里镶了软毛的金链子锁在床头,金链子极细,但轻易不能挣脱,软毛不知是哪头妖兽身上挑下来的,细腻柔软,防止他挣扎时磨伤手腕。
        得,魏婴心中哇凉哇凉的,两手指头从袖子里探出来紧张的扣着手臂上缠绕的金链,义父不是真要打他吧,原本以为义父这么宠他最多骂两句来着。
        蓝忘机看着被锁起来的魏婴眉头蹙的能夹死苍蝇,魏无羡一脸担心的安慰蓝忘机:“虽然我不记得当时是怎么罚的了,但肯定不重,你看我后面也没缺胳膊断腿的,涟誉尊主目前看来还是挺疼我的,说不定就是雷声大雨点小,你别担心了。”
        蓝启仁看着心里也不是滋味,要是魏婴为了救他们付出了太多,蓝家这颗白菜不仅白送不说,还不知道够不够。他摸摸胡子惆怅起来。
         魏婴心里也惆怅啊,小声试探的叫道:“义父……”
         涟誉尊主没理他,好像没听见一样,看都不看他一眼,走到角落把暗格打开了,在那边看了许久,然后拿起一样东西,想了两秒又放下了,然后又拿起一样东西,在掌心试探的打了两下,又放下了,最后,他终于挑好了,拿着一根黑漆漆的鞭子回到石床边。
        魏婴不自在的吞咽一下,这么多年义父还没打过他呢,这突然要打他还挺让人不习惯的,要是虞夫人要打他,他都不当个事,反正每天都得挨个几鞭子,偏偏平时被义父宠惯了,突然要挨他打心里还有点委屈。
        看着义父拎着根鞭子越走越近,魏婴瑟缩两下,叫道:“义父……我知道错啦。”
        涟誉尊主对他笑一声:“认错倒是挺快,我这还没打你呢。那你说你错哪了?”
        魏婴一看事有转机,脱口而出道:“我不该瞒着你偷学时光回溯。”
        “错了。”涟誉尊主沉声说道。
        话音刚落,魏婴就冷不丁的挨了一鞭子,他还没反应过来,没来得及忍,一嗓子嚎了出来,不仅他自己吓一跳,涟誉尊主也吓了一跳,赶紧过去送进一丝灵力探他灵脉,确认打的不狠,没出什么事,才说:“你什么时候这么娇贵了。”
        魏婴也觉得丢脸,不装鹌鹑了,抱怨道:“你好歹说一声啊,我还没准备好。”
        涟誉尊主不跟他贫,说:“那你现在准备好了吗?”
        魏婴很想说没好,但看看他脸色,没敢,只好勉强的点点头。
        然后涟誉尊主故意放慢动作抬起鞭子,好让他看见,并“做好准备”       ,这种方式给人的压力更大,至少魏婴的心跟着他的手臂高高的悬起来了,记忆碎片外看着的众人心也抬起来了。
        “啪——”
        “唔……”这回魏婴没有叫出来,只咬紧牙关低低的从喉咙里溢出一声呻吟。他的身上没有鞭打的痕迹,甚至连衣服都没破,他根本就不知道涟誉尊主打在他哪里,因为一鞭子下去,他的全身都流窜着蓝紫色的电流,魏婴只觉得鞭子没打到身上,而是打在骨头上,全身的每一根骨头都像是被千万个蚂蚁噬咬,又痒又麻,让他恨不得把骨头掏出来使劲挠挠才好。
        魏婴仰着头,张大嘴巴呼吸着,好像少了这口气就会死一样,两手紧抓着手腕上的金链,期期艾艾的小声道:“义父,疼啊……”
         众人以为这鞭子极厉害,魏婴疼的受不了,心软一点的都不忍心看,蓝忘机的脸黑了,魏无羡瞅瞅他,没敢说话,蓝启仁也皱起眉头,毕竟魏婴是为了救他们才遭此责罚,他心里怎么过意的去。
        其实魏婴喊疼只是随便一说,因为他不知道这种感觉该叫什么。
虽然他不知道义父现在有多生气,但是让他一声不吭的挨打是不可能的,他喊疼,或许义父会心软呢,义父平时最疼他了,他开口求一求,义父肯定会饶了他的。
       涟誉尊主用的鞭子名叫摄魂,打在身上没有痕迹,甚至鞭子都不会接触到人体,但是它产生的电流刺激的是神魂,比直接打到身上更让人难受。(因为舍不得让羡羡疼,所以摄魂的设定奇葩点,你们就当是刺激大脑加大神经递质和多巴胺等激素的分泌……产生人类无法承受的快感……又憋着不知道怎么发泄……以此让他难受的赶脚……突然想把这鞭子送给忘机(☆_☆)会变成情趣用具吧)
        眼看义父又抬起鞭子,魏婴连忙呼吸一口,攒点气憋着道:“难道我不该救人吗,我明明有能力救啊!”
        平日受罚经验较多的小辈们心中哀叹,这种时候你嘴硬什么,好好认个错不行吗?
        但是让魏婴说出“我不该救蓝启仁和蓝湛”这种话是不可能的,他到现在都不觉得自己有做错什么。
        “我不该救他们吗……啊!!!”
        涟誉尊主慢悠悠的收回摄魂,说道:“救人是好事,我怎么会怪你。”
         “啊……呃”魏婴闭上眼,脑门上的汗珠弯弯曲曲的连成一条线滑下来,好半天忍下那股难受劲,等身上电流不再肆虐了,憋着的那口气才吐出来。这回他不敢说话了。
         涟誉尊主接着说:“你该救人,但是不该用时光回溯,它为什么叫金丹禁术你不知道吗?”
         “知道……”
         “啪——”“知道你还用?”
         “啊——!我!我没办法!没别的办法了……”
         涟誉尊主把袖子往上拢了拢,说道:“时光回溯的时间将会千万倍反噬在你身上,一万三千多年,说不要就不要了,你嫌金丹期寿命太长了吗?还是你认为你能成为人界第一个元婴期修士?”
         “为什么不能!?”魏婴本就因为义父打他而委屈,又挨了这么多下,早就忍不住了,关键是他还没觉得自己错了,不过一万多年,换的可是两条命。
        “你还嘴硬。”涟誉尊主又抽了他一鞭,这下没留情,打的魏婴瞬间禁声,眼框刷的就红了,用尽全身力气才憋住眼泪没从眼眶里滑下来,嘴唇咬的发白,漏出一颗亮晶晶的小虎牙。
        涟誉尊主见他这幅样子也有点心疼,不过还是没惯着他,继续说:“不过一万年我想给你还是给得起的,我今天罚你,不是因为你偷学了禁术,也不是你拿自己的寿命换别人的命,这些都不是什么要紧的事。”
        他走到石床前,帮魏婴擦擦脸上的汗水,又把湿了的头发拨到一边,然后把他发白的嘴唇从牙齿中解救出来,摸摸上面的齿印,神色怜惜。
       “我教过什么,你都忘了吗?还是太书面听不懂,那我再用白话教你一次,我让你每到一个新环境就要仔细观察,突发状况能有所防备,遇事要沉着镇定,三思而后行,之前一直做的很好,这次是认识的人你就急了,慌了,平时你能瞬间想出五种对策,这次只能想到一种,还是最差的一种,再不济你不会回来找我吗,我寿命那么长,还不是随你用?”
        魏婴一想,这次确实是自己急慌了头,一心想让蓝湛他们活过来,欠考虑了些,果真是自己犯了错,求道:“义父,我知错了。”
        “知错就好,那认罚吧。”
        “还……还没罚完啊……”
        魏婴以为自己认个错就完了,没想到他都求了这么久了,义父还要罚他,委屈不已,瘪着嘴看着他。
        尊主看他一眼,宠溺道:“你还委屈上了?”然后把他眼睛……蒙上了。没办法,再让他这么看两眼,估计自己又心软了。
        魏婴眼睛被浅蓝色的光幕蒙上了,什么都看不见,一旁的仙门可看到了,那根可怕的漆黑皮鞭在涟誉尊主的手上化成一个泛着蓝紫色光泽的黑色手链,他拿起魏婴的手,魏婴看不见,也没有反抗,堪称乖巧的让他义父把手链套在了他的手上。看着好似一个精美的枷锁。
        其实摄魂鞭不一定非要抽到人身上才能发挥效力,刚才涟誉尊主不过是想让魏婴感受到压迫力,这时候他看不见了,也懒得抽他。
       然后众人看到尊主指尖灵光一闪,魏婴手上的黑色手链突然蓝光大盛,接着他全身又被蓝紫色的电流缠绕,他口中溢出呻吟,猛的挺起腰背,弓起一个绝望的弧度,手腕上的金链被他扯的哗哗作响,手指头都在微微痉挛,又受不住的猛然跌落在石床上,压抑的呻吟变成带着哭腔的求饶:“尊主……”他没有叫义父,而是叫了尊主,“尊主……饶、饶命……啊!唔……”
        任谁看了都以为他在承受着无法忍受的痛苦,就连魏无羡自己都觉得当时一定很疼,蓝湛估计也不好受,握着他的手都在不自觉的用力,抓的他有点疼,但他没说。
       小辈们都一脸痛苦,好像受罚的是他们一样,不忍心看。
        蓝启仁几次看着魏无羡欲言又止,一想他现在什么都不记得,问了也白问。
        一堆外来者中也就魏无羡自己淡定一点。
        其实魏婴真不觉得疼,但他宁愿疼一点才好,说实话,他宁愿被紫电抽一百下,也不愿被摄魂抽一下。这种感觉太糟心了,要不是他被金链锁住了手,指不定就自己把自己骨头打断了。
        不知过了多久,也不记得求了多少次,义父也没饶了他,魏婴感觉神经已经麻痹,渐渐的感觉不到自己的身体了,挺好的,他想,慢慢的他哼不出声了,竟昏睡了过去。
        突然一股极其尖锐的电流猛然冲进他的脑中,把他从昏睡状态下硬生生的抽出来,激的他差点被金链扯得折了手腕,猛一睁眼,发现自己眼前的蓝幕不见了。
        眼睛突然被光刺了一下,激出满眼的泪水,挂在眼眶中要落不落,他近乎恐惧的看着他义父,不敢相信义父竟连睡都不让他睡。
        “我准你晕了吗?”他听见义父冰冷的语气。这才知道师兄所说的他很生气是真的,近乎不近人情的冷漠。
         魏婴这下是真怕了,他从未被义父这样对待过,手指头蜷缩两下,僵着身子不敢动了,也不敢看义父冷冷的神色。
        涟誉尊主沉声道:“这都能睡着,太舒服了吗?”
        “不!没有……我不小心……”魏婴被他吓得脸色发白,感觉原本还算平和的电流变成一股一股的横冲直撞,不知撞到了哪儿,他只觉眼前一花,脑中蒙了一瞬,然后好似有潮水灌进他的耳朵,他感到一阵恍惚,仿佛自己处在汹涌的海浪之中。接着刺骨的酸意就淹没了他全身每一个细胞,酸的他把牙咬的咯咯响,实在咬不住了,张大嘴巴想发出一声哀鸣,但是叫不出来,嗓子重的像是被心脏塞住了,那心脏还砰砰砰的想从嗓子眼跳出来。
        好半天,他哑着嗓子咳嗽了两声,把堵住胸口的那口气咳了出来,吸了吸鼻子,向涟誉尊主哀求道:“义父,我受不了……”
        话音刚落,他感觉那股让人无法忍受的感觉消失了,身上的电流恢复了平和。
         他刚松了口气,就听涟誉尊主突然说:“不让你集中精神,你就这点承受力,我一个月前让你背的戊字号藏书阁的书,你背好了吗?”
        魏婴一听这话,一股凉意直冲脑门。
        涟誉尊主也没等他回答,说:“第三十三本,十六页,第三列。”
        所幸他背了一点,忍着骨头的麻劲艰难道:“平等本际,圆满十方,不二随顺,于不二境,现诸净地。”
         “第六十九本,三十三页,十一列。”
         “所行之处,胜出世间。善根所起,最极自在。”
         ……
         众小辈惊了,背书还能这么背?此刻无比庆幸自己没有如此变态的夫子或长辈。聂怀桑更是惊得合不拢嘴,要是他大哥也这么要求他,他早就被打死了吧。
         “魏前辈你以前这么厉害呀!”
         魏无羡说道:“会不会说话,我现在也这么厉害。”
         江晚吟哼道:“他过目不忘,哪次不是要提背了才借别人的书翻两下。”他自己的书?对不起,也就刚发的时候见过尊容。
         那边涟誉尊主顺着序号抽了几本提背,等提到一千往后,魏婴脸色开始泛白,待尊主又问了一句,他卡壳了。
       涟誉尊主说:“你什么时候记性这么差了。”
       魏婴急道:“不是,你听我说……”他眼中是显而易见的害怕,果然,他还没说完,让人窒息的酸麻又席卷了他,手腕上的金链被他拉的笔直,终于他受不住的抽泣了两声,一瞬间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泄气,也不求饶了,憋着声哽咽着,看着可怜极了。
        蓝忘机哑声道:“太苛刻。”
        魏无羡啧啧两声:“真可怜。”
        蓝忘机看他一眼,魏无羡耸耸肩,冲他笑的无辜。
        待那阵酸麻过去,魏婴听见涟誉尊主说:“你不用说,我知道,徐长老说你半个月前才去过藏书阁一次,你是觉得一个月太长了,先玩了半个月,剩半个月来背是不是。”
        魏婴没敢说话,义父分明知道还难为他,摆明了要整他,他哪敢狡辩,还不是乖乖受了。
        终于,涟誉尊主说:“时间不早了,待会去把剩下的书背了,就回去吧。”说完他就出了密室。
        一出去,纯钧焦急上前:“师尊您真罚小师弟啦?我听见他叫了。”
       涟誉尊主点头不语。
       纯钧踌躇道:“那现在……”
       “无妨。”
       纯钧还想说什么,书房冲进一个和涟誉尊主长相相似的青年。一进门就冲着涟誉尊主一通吼:“我听说你打阿婴了!你会不会养孩子!不会养给我养,要不是当年阿婴指定要你做他义父, 我早抢回去了,哪轮的到你!我可天天盯着你呢!你怎么打他了?阿婴人小皮嫩,打坏了怎么办?啊?!”
        涟誉尊主冷静道:“身上没伤。”
        那人一听炸了:“什么?!难道是精神创伤,你干什么了,你好狠毒!你是不是用狗吓他了,我告诉你老三,阿婴要是和咱们生分了,我看你上哪哭去!”
        纯钧等他说完了,终于找到机会行礼,问候道:“师叔。”
        师叔又把矛头指向纯钧:“你怎么当的师兄,怎么不劝劝你师尊?”
       “师叔,冷静……冷静……”
       再说外面吵的不可开交,甚至动手比划比划,三人两个打一个劝,吵吵闹闹的飞远了。剩下魏婴抖着身子承受不知道如何描述的痛苦,这时候再装可怜也没人看了,他索性闭了眼,试试能不能晕过去。
       半睡半醒间感觉手臂能动了,戴在手上的摄魂不见了,身上流窜的电流也消失了,等到身体恢复了知觉,魏婴活动活动胳膊腿,觉得自己可以下床了,然后一个翻身摔倒在地上。好吧,他高估了自己。
        众小辈一瞬间又忘了自己是外来者,争先恐后地冲过去扶他。
        他们碰不到他,魏婴自己爬了起来,揉揉腿脚,一步一挪的往藏书阁走去。
        “少宫主,今晚留在宫里吗?”管理藏书阁的徐长老问他。
        魏婴扯扯嘴角,想冲他笑笑,发现笑不出来,只好用眼神传递抱歉之情,摇了摇头。
        “涟誉尊主真罚你了?”
        点头。
        “他也不容易,你别怪他。”
        点头。
        “来背书?”
        点头。
        “那去吧。”
        点头。
        把剩下的书都翻了一遍,魏婴感觉自己可以立地升天了,头重脚轻的回了云深不知处,发现还没到卯时,这时候让他翻墙肯定是做不到的,只好蜷在围墙底上等卯时到。
        蓝忘机看他缩成一团昏昏欲睡,对魏无羡说:“当时,我在的。”
        魏无羡问:“在哪?”
        “围墙后面。”
        魏无羡心想,蓝忘机天天晚上查寝,在也不稀奇,总不会那时候他就喜欢上我,然后特地来等我吧。
        蓝忘机看他一眼,继续说:“等你。”
        果然,卯时一到,魏婴一进云深不知处就看见蓝湛站在那里看着他,魏婴冲他笑笑说:“蓝湛,好巧,现在可是过了卯时的。”意思是你不能不让我进的。
        蓝湛虽觉得他的笑不像平时那么神采飞扬,好像带着点藏的很深的疲惫,有些勉强,但看着也没受什么伤,只以为他玩累了,拿眼神不动声色的把他重头到尾检查一遍,确认他没出什么事,才淡淡道:“嗯。”说完转身就走。
         魏无羡这回没像以前一样缠着他,目送他离开,蓝湛觉得不对劲,回身迟疑道:“你……”
        他很想问魏婴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是不是受伤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但最终他还是冷声说:“无事。”
        魏婴虽觉得今天蓝湛有点怪,但他累的要死,也没精力去揣摩小古板的心思,只目送他走远。等蓝湛走了他才慢吞吞的回房。
        魏无羡笑死了,说:“蓝湛你等一晚上就为了跟我说一句话啊?”
        蓝忘机说:“两句。”
        “好好好,两句两句。”魏无羡心想,蓝湛怎么这么可爱,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
       

今日碎碎念:
1、无数次把藏书阁打成了图书馆……
2、不好意思,这章又让羡羡苏破天了
3、今天爆字数了,一写刀就停不下来😂

评论(116)

热度(2742)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