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十九)

今天羡羡的记忆为啥会被封印就揭晓啦(๑•̀ㅂ•́)و✧还有请务必看章后的碎碎念👀
魏婴传(十九)  
        昏暗的密室,烛影幢幢,魏无羡和蓝忘机的身影在暖橘色的烛火下摇曳着融为一体,魏婴蜷缩在石床角落,看不见人影,只听见压抑的抽泣。
        若你再走近几步,就会看到那个小小的身体,你一看到他,就会忍不住去抱抱他,但是,没有人敢走近这短短几步,没有人忍心去看他。
        这时,密室的门打开了,厚重的红木在地面上磨出古老的沧桑低吟,外面的光亮汹涌的随着来人的脚步扑了进来,空气中扬起流光疏影的细小微尘。
        石床上的人瑟缩了一下,金链条在他手腕上碰出清脆的声响。魏婴吓了一跳,欲盖弥彰的握紧链条,不让它们碰出声音,好像只要他不发出声响,就可以当他不存在一样。
        来人当然是涟誉尊主,可惜他不是瞎子,他能看到角落里的魏婴。
        “你在这里呆的久了,出来见见光。”
        魏婴手腕上缠着的金链条识相的松开了他,乖乖的缩回墙中。
        魏婴不敢磨蹭,但他一动浑身的骨头就发出咯吱咯吱的摩擦声,他仿佛感到骨头的碎屑混入了他的血液中,戳进他的肌肉里。
        我的骨头是不是要碎了,他想。
        他几乎走一步就会跌倒在地上,挣扎着爬起来,再继续走,即使他用爬的会比走的快,他仍然坚持用两条腿走路。他很害怕,再一次想,骨头是不是断了,不然为什么走不了路了。
        所幸尊主没有催他,也没有看他,说完那句话就出去了。
        很快,魏婴找回了走路的感觉,至少不会再摔跤了。用了一炷香的时间,他才走到涟誉尊主跟前。
        尊主很专注的看着一本书,如果魏婴能有一点精力看一下书名,就会发现他义父看的是《妖丹》。
        但是他没有,他的全部身心都在抵御摄魂给他带来的难言折磨。
        尊主没说让他做什么,他只好安静的站在一边,不敢发出声响。
        阳光从窗子悄悄爬进来抱住他,给他渡上一层毛茸茸的金边。
        和阳光一同进来的,还有纯钧。
        魏婴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拼命的看着纯钧,企图传递自己楚楚可怜的信号。
        纯钧目不斜视的路过他,甚至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
        魏婴感到一阵难言的恐惧,如果他们都不要他了……顿时全身的难受潮水般退去,他脸色苍白,如坠冰窖。
         “师尊,”纯钧说,“师叔请您过去。”
         “嗯。”涟誉尊主说完便出去了。
         从始至终,魏婴就如同一个透明人。
         “阿婴。”
         魏婴堪称惊喜的看向纯钧。刚才被忽略的委屈烟消云散。
         纯钧把他抱起让他坐在椅子上,蹲下身仰视他。
         “阿婴,师尊在涟誉殿设了结界,你几位师兄师姐都出不去,师叔也不知道你在这,这次,你就服个软吧。”
        魏婴张张嘴,找回自己的声音:“我不能……”
        他已经很久没说话了,沙哑的声线有着轻微的颤抖却掩盖不了少年与生俱来的青涩。
        稍微想想现在自己的处境魏婴就一阵绝望,眼眶通红的看着师兄,希望他能救救自己。
        纯钧劝不了师尊,也劝不了师弟,叹了口气道:“我再想想办法。”
        魏婴说:“我不要在这里,我要去密室。”
        于是纯钧把他抱回了密室,魏婴回到石床上就自己找了个角落窝好。看着小小一只。
        纯钧给他端了一碗饭,“你这两天都没吃饭,吃点吧。”
        魏婴没动。
        “别再惹师尊生气。”
        魏婴抖了一下。
        “义父让的?”他轻轻的确认。
        “嗯。”
        于是魏婴哆哆嗦嗦的端着碗往嘴里刨饭。没吃几口就吃不下了,可怜他都感觉不到胃的存在。
        这时,纯钧身后传来涟誉尊主冷冷的声音:“怎么,不想吃?”
         “没有!没有。”魏婴吓得更哆嗦了,含泪把饭塞进胃里。嚼都没嚼,呛着也不敢咳。
         “师尊。”纯钧看不下去,夺了那碗,不赞同的说:“您就别吓他了。”
         涟誉尊主不为所动,说:“你跟我出来。”
         密室又只剩魏婴一人。他静静呆了片刻,确认义父不会突然回来,便偷偷的扣着手腕上的摄魂,甚至用牙咬,但他不敢太大力闹出动静,轻轻的,即使没有任何作用,也一遍一遍的尝试着,又傻又可怜。空气压抑而宁静,时间不紧不慢的踱步。
        太安静了,纯钧再一次走进这间密室时心想。
        他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师尊!师尊!”纯钧吓死了,拼命的喊着师尊,并且试图叫醒魏婴。
        那个小少年并没有睡着,他的眼睛依然水灵灵的睁着,但没有焦距,即使纯钧这么大的声音在他耳边喊着,就算是死人也得喊活了,但他却没有一点动静,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眼皮也没有眨一下。
        “阿婴!阿婴!”
        他听不见了,也看不见了。
        涟誉尊主进来一看,气压一个没绷住,竟炸裂了石床,他从嗓子里挤出一句话:“自行封闭五感,好,很好。”
        原是这种折磨超过他的承受范围了,身体启动自我保护机制自行封闭了五感。
        蓝忘机哑声问道:“自行封闭五感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回答说:“就,自我逃避,没关系,暂时的,一会就好了。”
        “你不是会逃避的人。”
        若不是实在受不住了,魏婴怎会封闭五感。
        魏无羡不再反驳,只握紧他的手,那双手有些微的颤抖和黏腻,指尖冰凉而掌心却格外的炽热。
         “师尊,他没了金丹,哪受得了摄魂这种仙品。”
         “我只是想让他说出来,把金丹给了谁,算了,不能拖了,我出去一趟。”涟誉尊主说着就要往外走,似乎很急,又回头说:“你弄点东西给他吃,他刚才没吃多少,弄点……他喜欢的。”
        魏婴如同做工精细的木偶,不发一言。
        纯钧要照看着魏婴走不开,吩咐仙童做了几道平日里魏婴最爱吃的菜,然后喂他。
        魏婴甚至感受不到空气,勺子碰到嘴唇他感觉不到,喂进嘴里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不知道咀嚼,不知道吞咽,只知道嘴里塞着东西难受,要吐出来。
       纯钧怕他分不清舌头和食物,不敢给他吃硬物,只喂些羹肴,又不知道哪一种他能咽下去,于是让厨房送了无数种汤羹过来,端着盘子的仙童一直排到了大殿外面,还在源源不断的不停增加。
        这边还没喂多少下去,涟誉尊主已经回来了,他看起来很累,发丝也乱了几根,他给纯钧递了一样东西。
        “这是……”纯钧看了看,顿时惊的一抖,差点拿不住,“凤丹?!”
        “自古没人试过将妖丹换给人,不知道能不能成功,”涟誉尊主说:“他自己的金丹不要就不要了吧。”
        纯钧担忧道:“妖丹不知道能不能和人融合,若是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怎么办?”
        “所以我们必须看着他,一旦有什么突发情况,就立刻停止。”
         魏婴感觉自己处在混沌之中,没有视觉,没有听觉,没有嗅觉,没有味觉,没有触觉,他本身就是虚无,是不存在的,他不记得自己是谁,但是有自己的思想,知道自己胸腔有东西在震动。这是一种奇妙的体会。渐渐的他呼吸受阻,但是却有了一丝感觉。
        好热。
        朦胧中他竟然听到了一丝微弱的声音,有人说:“……自燃……凤丹……浴火……不行……抽离……”
        他听不真切,但是等那人声音停了之后,他又能呼吸了,然后身体好似在夏日的烈日中被冰块包围,他舒服的喟叹一声。
        这次他能听真切了,有一个略带冷意但格外亲切的声音说:“凤丹不行,我去找龙丹。”
        另一个声音说:“妖丹行不通的,我们去问问帝君吧。”
        魏婴感觉一股困意袭来,声音断断续续的听不清了,他睡了过去。
        等他醒来,只见一个丰朗俊逸的青年笑着对他说:“你醒了?”
        魏婴人刚醒脑子没醒,脱口而出道:“这位小哥长的真俊,比蓝家的小古板都俊。”
       那人笑笑:“阿……公子你长得也好看。”
        魏婴清醒过来,问道:“我怎么在这,你是哪位?”
        纯钧说:“你昏倒在山下,我派弟子下山时看见,就将你带回来了,你有伤在身,怎么还不知道小心行事。”
        魏婴一想,他丹田的伤确实没好,晕倒也正常,只是他和江澄约好的小镇那么偏僻,居然山上还有个门派。
        “多谢贵派相助,救命之恩,魏婴没齿难忘。”
        “无防,既然你没事,这就下山去吧。”
         魏婴独自下了山,再一回头来时的山路竟不见了,他又回想了一下,只觉连刚才那人的模样他都记不清了,是真实,还是梦境?
         魏婴挠挠头,颇觉奇怪。
         但他不想去验证了,江澄还在等他,他不能耽搁。
         蓝忘机看着魏婴向小镇走去,结束了,他松了口气,问魏无羡道:“你的记忆又是如何?”
          魏无羡说:“因为凤丹,当时我睡着的时候听他们说,我和凤丹已经初级融合,接受了凤凰的传承,但是人体无法承受和妖丹的深度融合,他们怕我被涅槃烧死,就抽离了凤丹,”
         说到这他停了一会,似乎想找个好理解的说法,“一起抽离的当然还有传承,传承中有有关仙界的部分,抽离的时候连我本来所知道的仙界相关都得抽出去,但我对那部分记忆保护意识太重,自己把记忆封印到元神里去了。”
        他笑了笑,继续道:“我当时还不知道元神的存在呢,只是不想外界把我的记忆抽走,就拼命的把记忆往深处塞,也不知道塞哪了,原来是元神。”
         搞了半天,他的记忆居然是自己封的。
        金凌听到这又不解了,问道:“那你义父和师兄怎么就放心让你一个人走了?”
        魏无羡说:“当时义父去找了帝君,不知道说了什么,回来就让师兄放我下山,要知道为什么,得见到他们才知道。”
        “魏无羡。”江晚吟冷不丁叫他一声。
        魏无羡瞬间明白他要说什么,忙道:“别看我,我是真不记得这事,我这也是刚知道的嘛。”
        “你之前要我们出秘境,分明是想起来了,还打算瞒我!”
        “你看你,又这样子,都过去了,还说什么。我为你做什么,你稀罕吗?你为我做什么,我也不稀罕,你跟我道谢,我更不稀罕,既然这样,咱们还说什么。”
        “你!”江晚吟被他堵的说不出话
,想吼他一通还有个蓝忘机在一旁虎视眈眈,再说自己也没底气吼他,最终顺了两口气,说:“虽然你不稀罕。”
         魏无羡看向他,风吹起他的发丝,也吹来江晚吟的话语。
         “但我还要说一句,谢谢。”
         魏无羡不知道要说什么,不用谢?应该的?都不是,若是要谢,他也得谢江澄帮他引开温氏,还要谢江枫眠给他的家,道来道去的不知道哪里是个头。
        最终他轻轻的笑道:“没什么。”
        云淡风轻。
        他们也得下山去了,魏无羡和蓝忘机走在众人后面,旁人心照不宣的不去打扰他们。
        火红的枫叶簌簌的落,犹如漫天飞舞着红雪,不时有几片枫叶擦过两人的头发。阳光爬上他们肩头的时候,似乎连风儿都静止了。

今日碎碎念:
1、嘤嘤嘤我是魔鬼😭羡羡啊麻麻还是爱你的
2、今后几天,要去苏州,吃喝玩乐,更新随缘,耶✌

评论(119)

热度(19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