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十八)

在前面强调!全是私设!私设巨雷!还有,摄魂这玩意打在身上真不疼!我们羡羡一点不疼!最多就是爽的想死!不要心疼!也不要说我魔鬼!我是羡羡亲妈粉。✌

魏婴传(十八)
         小元婴在魏无羡的元神里无所是事有一年多了,就算记忆藏的再深,想找到也不是什么难事,更何况他的元神还沉睡了大半。
        众人只觉魏无羡笑声戛然而止之后,脸色越来越白,问他什么都不说,蓝忘机担忧的握紧他的手。
        魏无羡心想,这些事一定不能让蓝湛看到,要是现在让蓝湛出去,蓝湛肯定起疑,不如控制记忆碎片发生的顺序,拖到后面再说没意思没兴趣了,让蓝湛他们出去。
        这个秘境是魏无羡的小世界,他恢复了记忆,就知道该怎么控制这里的运行机制。
        只是他控制的还不熟练,众人眼睛一花,就见迎面莫玄羽一掌拍晕了金凌。
       金凌:“……魏无羡,你不解释解释?”
       “先别管这个了,”景仪说,“咱刚才看的好好的,怎么场景一下子换了?”
       魏无羡怕他们讨论起来自己会暴露,忙打断他们,说:“我解释我解释。”
        但不用他解释,那边莫玄羽,也就是魏婴,打晕金凌后,把他裤脚往上卷了卷,露出一大片浓郁的黑色,他整条腿上竟爬满了恶诅痕,魏婴摸着下巴琢磨一会儿,没想出什么对策,最终还是恶诅痕转移到了自己身上。转移这东西的滋味肯定不太好受,魏婴嘴唇都冻白了,哆哆嗦嗦的抖了好几下。
        他体内的小元婴劝道:“你这身体可不比从前,强行转移得吃一番苦头吧……”
        魏婴毫不在意,说:“那又怎样?这可是我师姐的儿子,我连命都可以给他。”
        魏无羡看金凌眼神飘忽不自在的样子,想,还是再换一个记忆吧,然后他动动手指,正打算凝气,冷不丁被蓝忘机握了个正着。
        “魏婴,”蓝忘机看着他问道:“你是不是可以控制这里记忆的顺序?”
        月光下,蓝忘机那琥珀色的眼瞳流光百转,闪着明明灭灭不可知不可解的光泽。
        被这样的眼睛盯着,魏无羡不由的有些惊慌,他不想说谎。
        “蓝湛,我们出去吧。差不多都看完了,重生后我一直和你在一起,没什么好看的。”魏无羡故作轻松道。
        “是有什么事不想让我看吗?”蓝忘机问他,脸上是他读不懂的情绪。
        “还是我不能看?”
        “不是……”魏无羡迟疑道,“不是不能让你看,只是……”
        景仪突然叫道:“是不是你做了对不起含光君的事!?”
        “当然不是。”魏无羡急忙否定,然后控制不住眼神往江晚吟瞟了瞟。
        金凌看见了,惊道:“难道是对不起舅舅的事?!”
        江晚吟一惊,和蓝忘机同时看向魏无羡,魏无羡给他们搞怕了,无奈道:“……也不是。”
        魏无羡心想,这时候大伙肯定都发现不对劲了,不管我是好意还是心里有鬼,总之不让他们看他们肯定会乱想。
        如果我现在非要出去,蓝湛肯定会顺着我,但终究心中会有个疙瘩。
        算了吧,都到这地步了。连乱葬岗他都看过了,也不差这一次。
        于是他跟蓝忘机说:“蓝湛,待会不管看见什么,你要记得那都过去了,我现在好好的,一点事都没有。”
        蓝忘机听了这话,越发觉得发生了不好的事,凝神看了下去。
        平时魏婴回蘅雲派都是蹦蹦跳跳着上山的,这次却显得心事重重,到了涟誉殿的时候,他又犹豫了片刻,最终下定了决心,蒙头跑进去。
        刚一进去,就听涟誉尊主说:“阿婴,最近来的挺勤啊。”他的声线天生就是冷冰冰的,但是在跟魏婴说话的时候却刻意柔化了,显得极为温柔。
        “怎么了?这幅表情?”他看到魏婴不仅不像平时那样神采奕奕,脸上还带了些许死气,皱皱眉,担忧的问。
        魏婴不吭声,走到他面前,突然跪了下去,咚的一声,听着极响。
        尊主吓了一跳,心疼的去扶他。
        魏婴死撑着不起来,对他说:“义父,我犯错了。”
        尊主说:“没关系,先起来,你就是把天捅了义父都能给你兜着。”
        魏婴听了这话心里更不是滋味,把手伸给他。涟誉尊主探入一丝灵气,旋即脸色巨变:“你的金丹呢!?”
         魏婴看他脸色,感觉事情好像不是他想的那样简单,突然不敢说真话了。
        他支吾道:“化丹手……化掉的。”
        “阿婴,”涟誉尊主拉着他的手臂,不管有没有拉疼他,一个用力把他提了起来,拉到自己跟前,语气变得冰冷,“你是觉得我分不清这是化掉的,还是挖掉的?谁挖的?”说到这,涟誉尊主的语气又变得和煦起来,哄道:“告诉义父,谁挖的,义父再给你挖回来,没关系,不是大事,不用担心。”
        魏婴不说话,涟誉尊主只觉一股浊气於在心口,差点维持不了面色,眉间升起一丝黑气。
       “说话呀。” 虽然他没发火,但是语气里已经没了耐心,“魏婴,说话!”
        魏婴吓得一抖,低着头不敢看他,“是……是挖掉的……”
       “谁挖的?没关系,就算是帝君挖的本尊也能抢回来,你告诉本尊。”
        他从没在魏婴面前自称过本尊,魏婴知他气极,不敢隐瞒,说:“自己挖的。”
        涟誉尊主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然后竟被气笑,“好啊……自己挖的,自己?”
        魏婴惨白着脸不敢回他。
        涟誉尊主深吸一口气,“自己挖的,可以,很好,没关系,挖给谁了?来,说说,给谁了?”
       他见魏婴又不说话了,气的肝疼,突然想到了什么,说:“你半个月前问过我,金丹没了能不能重聚,我说不能,大罗神仙都救不了。”他拎起魏婴,冰冷道:“你是觉得别人没了丹我没办法救,你没了丹我就有方法救了是不是?”
        “不好意思,也不能,我只能帮你把金丹挖回来。”
        其实,涟誉尊主虽不管也不插手人间的事,但他要查点什么也不是难事,只要查出和魏婴关系好的,或者对他有恩的,被化了丹的人,再把金丹挖回来,这事就过去了,但是魏婴竟如此包庇对方,甚至不惜跟他说谎,跟他对抗。
        看着这个被他从小宠到大的义子,涟誉尊主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
        “我精心培养了你十几年,这颗金丹花了你、花了我多少心血,你就这么私自送了人,你问过我吗?”
        “对不起。”
        “那我问你,你的金丹,送了谁?”
        “……”
        “江家的?”
        “不是。”
        “金家的?”
        “不是。”
        “蓝家的?”
        “不是。”
        一连问了好几个世家,差不多把人间数得上号的都问了一遍,魏婴都说不是。
        空气压抑了下来,魏婴感觉自己渐渐的喘不过气,他不得不抱着脖子大口的吸气,涟誉尊主看都不看他痛苦的样子,拎起他的左手把一样东西套了上去,是摄魂。
        魏婴心里发凉,又有些发苦,他刚没了金丹,丹田处的伤口还没痊愈,身体虚弱的时候人就格外脆弱,他需要的是安慰而不是责罚。
        但是他辜负了义父的培养,怎么罚都得受着。
        还没等他做好心理准备,那摄魂突然寒光大盛,魏婴只来得及喘上一口气就瘫倒在地,这下他才知道,上次义父罚他不过是皮毛,这次他只觉浑身的骨头都在咔吱作响,仿佛什么东西真的在蚕食他的骨髓,耳朵不断流进令人牙酸的啃食声,一想到那是自己的骨头,魏婴就感到头皮发麻。摄魂若是真正发挥效力,这滋味,也太过了……义父当真如此狠绝。
        他拼命咬牙不出声,其实不需要咬牙,他除了闷哼呜咽,根本没有精力发出其他的声音,他的身体关节好像都被卡住了,动一动就是一阵难言的骨头摩擦感,又疼又麻又痒又酸又涨又涩,只一炷香的时间浑身被汗湿了个彻底,嘴唇也被咬出了鲜血。但是他能说话了,他已经有些适应了这种痛苦。
        涟誉尊主拎着他进了密室,似乎打算好好审审他。魏婴感到一阵绝望,如果这不是摄魂的最大效力,他不知道自己能撑到什么时候。
        但是尊主把他扔在石床上,竟转头走了,甚至连绑都没绑他。
        他一走,魏婴就忍不住抓挠手上的摄魂,想把它捋下来,但是摄魂是仙品,哪是他一个连金丹都没有的凡人能随便拿下来的,时间拖的越久,他就越绝望,越着急,到最后身体的痛楚让他失去了耐性,手上也没了分寸,双眼发红,心上竟泛上几分狠意,再拿不掉,就剁掉吧,剁掉也比受这种折磨好。
         涟誉尊主进来的时候,魏婴左手手腕上已经鲜血淋漓,右手指甲里全是血红的碎肉,是他自己的,嘴角溢出的血迹已经干了好几波,又有新的血丝流下来,糊在一起显得极为恐怖。尊主一下动了怒,沉声说道:“这点自控力都没有吗,绑起来。”
        话音刚落,墙壁上的金链条好似能听懂他的话一样,出其不意的绑了魏婴两条手臂,和上次一样的姿势。
        魏婴此刻已经急红了眼,被禁锢住又让他感到极致的无力与愤怒,他眼中闪射出一点凶光,手臂上的金链让他晃的哗啦作响。
        “生气了?”他听见义父温柔的问他,下一秒突然声音沉了下去,“你说出来把金丹给了谁,就不会这么难受了。”
        魏婴几乎要脱口而出那个名字,一个音节已经吐出去了,拼尽全力咬住嘴唇,顿时又是一嘴的血液。
        他扬起头喘了两口气,求道:“你把我嘴巴堵住吧。”
        “又不是要折磨你,为什么要堵住你的嘴,我巴不得你受不了了,说出来。”
        魏婴不知道义父的语气比那刺骨的寒风谁更冷上几分。
        他闭上眼,喘的像要死了一样,偶尔咳嗽两声,他被嘴里的血液呛到了。
        涟誉尊主算算时间,又问一次:“你把金丹给了谁?”
        魏婴不理他,突然摄魂嗡嗡两声,迸发出极为漂亮耀眼的冰蓝色。
         “啊啊啊啊啊啊——!!!”
         噼里啪啦的电流几乎覆盖了他全身,隔绝了众人的视线,他终于咬不住牙,发出一声痛到极致的哀嚎。
         心底有个声音在说,这太过了,撑不住的。他的眼睛里全是绝望和恐惧。
        不过是简单的两个字,只要说出来,只要说出口,一切都痛苦就会停止,但是义父一定会挖回他的金丹,毋庸置疑的。
        他不出声了,连呜咽都被自己堵在声带的最末端。
        蓝忘机握着魏无羡的手有些微的颤抖和黏腻,指尖冰凉而掌心却格外的炽热。
        魏无羡能感觉到他僵硬的身躯以及愈发激烈的心跳。
        他敢看蓝忘机,却不敢看江晚吟。
        整整两天,涟誉尊主来过六次,每次来都给他喂些羊奶,顺便问他把金丹给了谁。
        魏婴在涟誉尊主不在的时候,会哭着说,是江澄,我把金丹给了江澄,饶了我……
        但在涟誉尊主在的时候,不管怎么逼他,他都不会说一个字。
        蓝忘机白着脸说:“魏婴,我们不看了,我们出去吧,走吧,回云深不知处,我们回去。太过了……”
        魏无羡忙道:“蓝湛蓝湛,别急,冷静,我们这就走,这就走。”
        但是蓝忘机却不动。
        别人也在劝,别看了,走吧。
        但是他不能不看。
        明明是他连看都不敢看的事情,而魏婴却要亲身经历。
        周围有十几二十个人在,却一点人声都没有。
        魏无羡抱紧了他,谁也没再说话,两人之间的空间犹如渗入了大量糖的水,粘稠稠的不紧不慢的滴答着。
        很久后,蓝忘机说:“魏婴。”
        “嗯,我在。”
        下面的事真的不能让蓝湛看了,魏无羡心想。

.

评论(97)

热度(199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