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谁家的崽崽辣么可爱》


《谁家的崽崽辣么可爱》
01
         “诶?景仪,听说含光君和魏前辈云游回来还带了两个小孩,是真的吗?”
         蓝景仪闻言激动道:“当然是真的啊!”终于有人和他讨论这事儿了,可憋死他了,表现的相当热切:“我问魏前辈哪来的小孩,他居然说是自己生的,哼,我这么好骗吗?你看我信不信。”
        蓝思追看了蓝景仪一眼,蓝景仪没理他,继续说:“别说我不信了,就说你们,信不?思追你说!”
        蓝思追早就想提醒他,说:“云深不知处不可背后……”
        蓝景仪打断他,“你就说你信不信。”
        “不信。”相当肯定的语气。
        有人,相当大的可能是老祖的脑残粉,说:“说不定还真是啊,夷陵老祖怎么能和一般人相提并论呢。”
        “你傻了吧,男人怎么能生小孩呢?而且你看他活蹦乱跳的,像是刚生完小孩的样子吗?”
        “那可能是老祖又发明了什么好东西……”
        还没说完景仪就一脸嫌弃道:“你一边去,他还问我孩子和他长得像不像,刚出生的小孩能看出个鬼啊,分明就是拿我们开心。”
        蓝忘机和魏无羡自从有了娃,就再也没有出过远门,一心一意在家带孩子,等到两个团子张开了,能依稀看出未来龙凤的风采,蓝景仪终于把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原封不动的吃了下去。
        不为别的,就说这长相,男孩子就是翻版的含光君,女孩子就是
女版的魏无羡,而且还是重生前的魏无羡。
        “思追哥哥!小景仪!快点啦,哥哥比我们快了!”
        “随便以轻便灵巧著名,当然快啊,叫你不乘你哥的剑,还有,我也是你哥哥,”景仪不满道:“你得叫我哥哥,不许叫小景仪。”
        “谁让你好欺负呢。”蓝吹絮言笑晏晏,她完美的继承了魏无羡的桃花眼,即使年龄尚小,一颦一笑也皆是风采。
        魏澜听见妹妹抱怨,稍微放慢速度,等着他们追上来。
        蓝思追知道魏澜一月前刚得魏无羡赠剑,少年心中欢喜自然收不住,便道:“天天,你刚会御剑,不可鲁莽。”
        “叫我魏澜谢谢。”
        要说这两位小朋友的名字,当初起的时候还颇费了一番功夫。
        蓝忘机有意让男孩跟魏无羡姓,女孩跟自己姓,蓝启仁虽抖了抖胡子,到底没说什么,跟谁姓就让谁取名,女孩名蓝烟,字吹絮,蓝忘机是早就想好了的。
        这里要好好说说这男孩的名字哈哈哈哈哈哈。    
        男孩名为魏澜,魏无羡明面上说取“珠玉潜水,而澜表方圆”之意,关起门来却咬着蓝忘机的耳朵不怀好意道:“魏澜,魏蓝,蓝二哥哥可得在我下面了。”
        他取这么个名字,蓝启仁抖抖眉毛,依然没说什么。
        到了给大崽子取字的日子。
        前一天晚上魏无羡琢磨着名字的时候,一个没收住又提到了魏蓝这个梗,被蓝忘机按住好一通教训,导致第二天一大早魏无羡就趴床上嚎:“蓝湛我腰呢!我腰在哪!”
        蓝忘机给他揉揉腰,问他想给儿子取个什么名,魏无羡冷笑,就魏天天吧。
        于是宝贝儿子的字就这么拍板了。
        魏澜不止一次怀疑自己是不是亲生的,小妹的名和字都很正常,自己的名还能接受,但是这个字是是不是太草率了点?魏无羡还老是小天天小天天的喊,搞得蓝吹絮有样学样,简直魔音灌耳,他决定以后除了蓝忘机和魏无羡,谁喊他字他就跟谁急。
       今天是魏无羡带几个小崽子出去夜猎的日子,他让思追他们先去找落脚的地方,自己说要帮蓝忘机把卷轴批完再去。
        等魏无羡赶到的时候,竟然听见了忘机琴的声音。他寻思着蓝湛分明还在云深不知处呢,忘机琴怎么会在这里。
        加快速度和崽子们回合,一落地,就见蓝思追四人皆身形狼狈,衣衫凌乱,一看就是经历了一场恶战。
        蓝吹絮平时最爱臭美,自己的法器是一把琴,装饰的粉嫩又漂亮,要不是遇上不易对付的主,轻易不拿出来作战,此时俨然扶在手下。
        关于这把琴,也有个小故事。
        魏澜年纪够了,魏无羡便把随便送给他用,蓝吹絮年龄不够,但她眼红,偏要魏无羡也送她个法器。魏无羡被她缠的又欢喜又苦恼,想不出能有什么杀伤力不怎么高的法器给她玩,蓝忘机便在蓝家藏宝阁里找到了以前自己初学弦杀术时用的小古琴,魏无羡拿着掂量掂量,研磨给它点了些漂亮的桃花做装饰。
        虽比不上随便厉害,但是女孩子谁不喜欢粉嫩可爱的东西,蓝吹絮毫不计较,欢天喜地的接了,没事拿出来把玩把玩,跟景仪他们炫耀。
        蓝景仪很给面子,直夸这琴好看,问她叫什么。
        蓝吹絮说:“一把琴。”
        景仪说:“我知道是一把琴,我是问你这把琴叫什么名字。”
        “就叫一把琴呀。”蓝吹絮一脸得逞的笑,心想阿爹说的果然不错,套小正经一套一个准。
        蓝景仪绝倒:“高啊,实在是高,果然是魏前辈亲生的,你别说这名字和随便还挺配。”
        蓝吹絮咯咯咯的笑。
        当然,魏无羡自己的剑可以随便取名,但是宝贝女儿的法器是不可能这么随便的,这把琴不过是给她拿着玩,先糊弄着,蓝忘机已经着手给她做了一把配得上她的宝琴,名字已经取好了,叫灼华,取“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意。
        再说回来,说到魏无羡落了地,看四人虽然狼狈不堪,但好歹没见受什么伤,把心放肚子里了,问: “哎呀呀,这什么造型啊这是?”
        思追和景仪身体微僵,正寻思着怎么和魏无羡说,蓝吹絮就欢快的往魏无羡跟前蹦哒,一边蹦一边叫:“羡羡!”
         魏无羡接住往他身上跳的宝贝女儿,笑道:“怎么说话的,没大没小。”
        蓝吹絮从善如流:“羡羡阿爹!”
        魏无羡最喜欢自家崽子甜甜的叫自己阿爹,心下飘飘然,但是也没忘了正事,说:“刚才我好像听到了忘机琴的声音。”
        蓝吹絮一僵,笑着说:“你听错啦!是思追哥哥的琴。”
        “哦?”魏无羡感到怀里小坏蛋的不自在就知道这事没这么简单,拍拍她的背把她放下来,转而问:“思追,是吗?”
       蓝思追做不出对他撒谎这种事,当即全都招了。这事他之前也不知道,魏澜和蓝烟这两个不省心的,出来夜猎还把含光君的琴给偷偷带出来了。
        小孩子嘛,总是觉得自己父母无所不能,做什么都很帅,所以他们就爱模仿自家大人。魏澜把随便搞到手了,就惦记着什么时候能玩玩父亲的忘机琴,当然他是有贼心没贼胆。
        蓝吹絮就不一样了,虽然她是女孩,但是性子更像魏无羡,而且从小就被宠着养,就是蓝启仁都不拿家规约束她,蓝忘机和魏无羡更是把她当眼珠子疼,上边还有个妹控哥哥,致使她的蓝姓成了摆设,一点都没有姑苏蓝氏的清冷严肃,简直就是魏无羡二号。
        有她怂恿,魏澜终于对忘机琴下手了,两人趁蓝忘机批改卷轴,悄悄搬了忘机琴收入乾坤袋,当然他们这么大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魏无羡曾经跟他们保证:你们可劲作,天塌下来阿爹给你们兜着,可千万别被蓝家家规带坏了,养成两个小古板,那可不好玩了,阿爹就再种两个小朋友出来,和你们争宠!
        两个小崽子表示,我们肯定使劲折腾,绝对不给阿爹和父亲再种两个小朋友的机会!
        思追和景仪看他俩拿出忘机琴的时候简直惊呆了,飞速思考这事要是被含光君知道了自己会不会收到波及。
        这两人还缠着蓝思追教他们弹问灵,或者招魂也行,蓝思追都要给他们跪了,心想自己小时候是不是也这么皮,让魏无羡天天头疼。
        最终还是拗不过他们,教了简单一点的问灵,哪知魏澜这小子不知道是不是天赋异禀,第一次问灵就召来个不好惹的东西,几人费了番功夫才毫发无损的收了那邪祟。
        魏无羡听思追讲完,心中暗喜,真会惹事,两崽子果然有自己当年的风范。
        虽不生气,但是这可是树立严肃的父亲形象的大好机会啊,魏无羡装摸作样的咳嗽一声,问道:“谁主谋 ? 谁共犯?”
        蓝吹絮思考一秒,果断伸出小手指向自家哥哥。
        魏澜一惊:“我不是,我没有。”
        魏无羡怎么不知每次蓝吹絮一闯祸就推给哥哥,反正他两个都舍不得罚,也不在乎是谁闯的祸,抱起魏澜说道:“好啊,小天天,你可真胆大,含光君的东西说拿就拿,我要玩还得问问呢,你想好怎么和你父亲交代了吗?”
        说到最后一句,魏澜不禁吓得一抖,魏无羡心想怎么还是蓝湛能镇得住他们,当下不甘心,轻轻一掌拍在小天天屁股上,吓唬道:“翻了天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魏无羡自己怕被打屁股就以为自家崽也怕,但是人家一点不怕,屁股肉多,魏无羡还舍不得用力,又隔着衣服,真的半点感觉都没有。
        但是这可是魏无羡的崽啊,当即装作很怕的样子抱着他的脖子撒娇认错:“阿爹我知道错啦!你不要告诉父亲好不好,阿澜最爱你啦!”
        魏无羡每次看见小东西顶着蓝忘机的脸讨巧卖乖的样子就忍不住捧腹。
        蓝吹絮也抱着魏无羡的大腿假
哭:“哥哥还小,贪玩是正常的!”
        魏无羡闷笑,摸摸蓝吹絮的头无奈道:“你个小猪蹄子。”
        眼看魏无羡被他俩萌的找不着北,抱抱大的又抱抱小的,忙的不亦乐乎,似是不追究的意思,俩小崽子窃喜,好死不死蓝忘机居然也追上来了,小家伙们哪里想到父亲会来,连忙躲到魏无羡身后。
        蓝忘机望着这一片狼藉,先没管,对蓝吹絮说:“阿烟,你的琴做好了。”说着拿出一把小巧玲珑的古琴,刚到蓝吹絮的腰身,做工极为精细,殷红的琴穗轻巧的随风舞动,和明褐色的琴身相得益彰,琴上点缀着几点桃花,右下刻着灼华二字,十分古朴素雅。
        蓝吹絮得了新法器,高兴极了,一叠声的谢谢父亲,蓝忘机虽脸上不显,心下却和任何一个送了孩子礼物的父亲一样,暗自激动。但他也没忘了正事,说:“那么,我的琴呢?”
        思追和景仪噤若寒蝉。
        蓝烟和魏澜反应奇快,一人伸出一根小指头直指魏无羡。
        魏无羡大惊:“我不是,我没有。”
        蓝忘机当然知道不是他,但是罚小的他舍不得,罚大的方法可多了去了,当即决定默认是魏无羡干的。
        蓝忘机一个眼神魏无羡就知道他想什么,心下凄凉,这锅看来是背定了,当即换上一副笑脸,抱着蓝忘机的脖子撒娇道:“蓝湛我错了嘛。”
         果然姓魏的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都很识时务呢。
      

不是新坑,算是《魏婴传》的分支吧。

评论(29)

热度(7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