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八)

因为想在今天把乱葬岗写完,所以情节很紧凑,处理不太好,瞎看看就行。上章一个激动把魔骨弄碎了,伤心_(:_」∠)_好在圆回来了……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嘻嘻⊙v⊙
魏婴传(八)
       咔嚓咔嚓……他手里的骨头裂开了。
       魏无羡还沉浸在令人着迷的幻想之中,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红晕,却让看着的人背脊一凉。
        山鬼从他手中救回魔骨,笑眯眯道:“魏公子,请尽快学会压制您的力量。”
        魏无羡摸摸鼻子,尴尬道:“不好意思,一时激动,你看看还能用吗。”
        “无妨。”山鬼对魏无羡极为尊敬,而她随天地所生,年岁比魏无羡大了千万,又对他有种长辈对晚辈的宠溺,开玩笑道:“不能用就给魏公子炖汤喝。”
        魏无羡笑了,“山鬼姐姐真会说话,炖汤好喝吗?我给你炖去!”
        元婴嗤道:“对我这么凶,对她就笑的这么好看。”它是乱葬岗怨气所化,山鬼镇压了它这么多年,它对山鬼是一点好感都没有。
        魏无羡当他不存在,继续和山鬼调笑,说实话,在讨姑娘欢心这方面,比起夷陵老祖来,在座的各位都是辣鸡。山鬼被他逗的咯咯直笑。
        蓝曦臣悄咪咪的瞟了蓝忘机一看,看他并没什么不好的想法,松了口气,也是操碎了心。
        山鬼笑道:“魏公子别急,我没说这魔骨不能用了啊。”
        “没坏啊?真结实。”魏无羡奇道。但上面的裂纹可做不得假。魏无羡又手贱上去捏了一把,顿时又是一声咔擦,这会魏无羡是真不好意思了,眼神带了点可怜兮兮的意味,“我的错我的错,山鬼姐姐不用给我面子。”
        山鬼噗嗤一笑,“坏是坏了一点,不过不影响用处。”又调笑着说:“不过你再捏两下,你以后就得揣着破石头御鬼啦。趁着还挺大块的,你想想用它做个什么好携带的法器。”
        用来做法器的?魏无羡心想,这位魔修真不容易,人死了骨头还废物利用。顿时肃然起敬,问道:“这是哪位兄弟的骨头啊?”
        “魔骨虽被称为魔骨,但其实是块石头。上古魔石,千锤百炼,修为魔骨,已孕灵性,可招煞,可御鬼。”
         可招煞,可御鬼。
         然而魏无羡的关注点完全被“灵性”二字吸引,迟疑着问:“它有灵性?那我们刚才说要炖了它它听没听见啊?”
        山鬼冲他笑的好看极了,“应当是听到了的。”
        魏无羡心下大为尴尬,仿佛看到这块倒霉的魔骨吓得微微颤抖,“真可怜。”他叹道,但是口气中完全没有可怜的意味。
        那做个什么法器呢?他想,首先要好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颜狗就是这么没有原则。
        他嘿嘿一笑,说到颜狗就又想到了小古板,那人身上背着一把古琴,长身玉立,清冷雅致。对了,我的法器也得符合我的气质,要霸气侧漏的那种,让人一看的吓得屁滚尿流。他想的兴奋,那小古板背着把古琴,我也做一个乐器好了,就做笛子吧,我笛子吹的可好了!
        他越想越激动,觉得自己马上可以拥有一件本领高强的法器了,拿起魔骨在手心磨了一圈,又是一阵令人牙酸的咔擦声,魔骨已经变成了长柱体。他一边念道“可怜啊可怜”,手下也不停,三下两下把它削成一只笛子。
        山鬼怕他手上没个分寸,做不了细致活,说道:“魏公子,小心,剩下的我来吧。”
         魏无羡心想姑娘家肯定做的比他好,审美也不是他能比的,就爽快的把笛子给她,“好啊,辛苦你了。”
         山鬼原本可以直接把魔骨化为笛子,看魏无羡做的开心,也任他胡来,这时拿到笛子就在手上转的飞快,几乎看不见残影,只能看见漫天飞舞的碎屑。
        魏无羡心下为魔骨默哀:“可怜可怜,山鬼姐姐看着温柔,却比我还暴力。”
        完成的笛子很好看,魏无羡却不太满意,说:“笛身莹如白玉,滑若凝脂,倒是更适合某位漂亮的小古板,跟我这么有男子气概的人一点都不符。”
        蓝曦臣噗嗤一声笑出来。
        蓝启仁一听这话本来对他产生的一点好感又喂了狗,吹胡子瞪眼的。
        蓝景仪心里嘲笑,日后你还不是被“没有男子气概”的含光君日的喵喵叫。
        山鬼拿起笛子打量一番,“你是不喜欢它的颜色?”
        魏无羡点头。
        “不如放入地玄冰水中浸泡七七四十九日。”山鬼提议。
        “就为了上色?那可是血水啊姐姐,日后我还要吹呢。”魏无羡满脸拒绝。
        “重引即可,地下的地玄冰水是干净的。它的红也不是因为血,而是因为黄泉路上的彼岸花。”
         “用花汁上色,倒是风雅。”魏无羡喜欢。
         “不过,彼岸花是地狱之火,可能会增强魔骨的威力,不利于你对力量的压制。”
         别人都是想方设法的增强力量,也就魏无羡烦恼着怎么削弱力量。众人心想,而他们此时也明白了,这就是日后的鬼笛陈情。
         原来魏无羡并不是需要陈情才能御鬼,而是通过陈情招来的鬼不会太多,也不会太强,比较好控制,不会一个不慎伤了别人。
         上次雷劫,魏无羡顿悟了元神之力,在乱葬岗无所事事时,他琢磨着该怎么炼化元婴,是的,他不想要这个元婴。虽说这元婴保了他一命,但怨气所化,难免有损心性。
         而且当他想要控制力量时,这元婴老是捣乱,严格来说,他的力量是储存在元婴中的,元婴不听话,他就不能随意把控。果然力量还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比较安心。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用元神来炼化元婴。
         他的元神经过雷劫的淬炼,现在极为广袤,也格外的强悍。就像那无边无际的汪洋,表面上波涛汹涌,而海底深处却是万古不变的死寂。
        在这片不显山不漏水的寂静中,流淌着的是深沉雄浑的能轻而易举造成山崩地裂的力量。
       神圣而神秘。
       足以吞噬一切。
       区区一个元婴罢了。
       魏无羡笑了,“小元婴。”
       元婴以为他终于想通了,高兴的用奶乎乎的小童音问他:“你想入魔了吗!你入了魔,魔尊之位肯定是你的,我们有这么多怨气可以用,攻下三界都不在话下!”
         魏无羡笑了几声,难得对元婴有了点好脸色,语气放松,还带着笑意,好像在和多年的老朋友聊天,他说:“别激动,我跟你说个事。”
         “你说!”
        魏无羡语气温柔,好像在吟唱摇篮曲,又像是弹奏镇魂歌。
       “你知道吗,在我们村,不听话的小朋友是要被仍去喂狼的。”
         话音刚落,层次分明的乌云在上空滚动起来,显得天空格外沉重。一旁的众人不知道怎么回事,只是感到一阵烦闷与压抑。呜呜的风在耳边吹过,直吹的屋前老槐树的树梢簌簌的响,仿佛演奏着亡灵曲。
        元婴被这动静吓了一跳,“魏无羡!你做什么? !!”
        “不是说了吗,吃了你。”
        元婴只感觉一股强劲的吸力想把他吸进去,为什么是吸进去,而不是吸出去,因为这股力量的来源还是魏无羡,可他的身体没有任何变化,并没有突然多了个元婴或者是金丹。
         是什么东西?他想把我弄到哪去?元婴终于察觉到了危险。它感觉自己的力量被分散了,好像每一个位面都有东西在吸食它。
         “什么东西?!!魏无羡!!!”
         “在呢,鬼叫什么。”
         “有力量在吸食我!!!”
         “嗯,别怕。”他温柔的安慰,“是我的元神。”
         接下来,任元婴怎么鬼哭狼嚎,他都不再理会。
         魏无羡感觉元神吞噬的怨气越来越多,让他泛起了一阵恶心,但他心情不错,他慢慢的把这些怨气炼化成力量。
        元婴感觉自己体内的能量在丝丝缕缕的消散,它终于发了狠,“魏无羡!你可想清楚了,先不说你会不会撑死,就算撑不死你,你炼化了这么多怨气,以后就对灵气完全失去了亲和力,你真的……”
        真的什么?魏无羡不知道。
        他的丹田没了声息。
        元婴没了,他才完完全全的拥有了元婴大能的力量。
        现在的他不再需要金丹亦或是元婴,他整个身体就是一个容器,容纳着毁天灭地的能量。
        闹出这么大动静,魏无羡还坐在原地一动没动,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但是他的体内再也不会突然发出一句粘乎乎的童声了。
       等外面平静了,山鬼才从屋里飘出来,说道:“恭喜尊上。”
        “不是什么大事。”魏无羡心情不错,也没和她计较称呼的事。
         一个多月后,山鬼去取上完色的笛子,同时带回来的还有一根殷红的穗子。
         “阎君说,邪尊出世,应当礼贺
,特送此红穗,乃彼岸花魂所化,与此笛相配,算是给邪尊的见面礼。”
         一旁的众人心想,跟着夷陵老祖,还挺能见世面。这阎君又是哪路神仙?
         魏无羡也不知道,不过他也没理会,这上了色的笛子实在太和他心意了,经过了四十九天的浸泡,笛身已经完全变成了黑色,色泽却依旧鲜亮,配上那殷红血穗,简直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
         “魏公子,为你的笛子取个名字吧。”
         魏无羡一听到取名字就一阵绝望,他最怕取名字了,看随便就知道他有多么取名废了。
         魏无羡仔细思考了一阵,山鬼也不打扰他,好半天,魏无羡才放弃道:“你看它是用魔骨做的,不如就叫魔笛吧!或者骨笛???”
        山鬼笑的温柔:“魏公子,您以后的孩子还是让令夫人取名吧。”
        魏无羡讪然一笑。
        旁边的思追、金凌等小辈努力控制住脖子,眼神却个个往蓝忘机那边瞟,想笑又不敢笑。各位家主眼神飘忽,就是不看蓝忘机,只有蓝启仁黑着脸,瞪了魏无羡一眼,即使知道他看不见。
        蓝忘机面无表情,蓝曦臣看他一眼,心想,忘机自从进了这秘境心情就没好过,现在总算是好了点了。
        魏无羡想不到好名字,说:“要不你取一个?”
        山鬼摇头。
        魏无羡郁闷,“算了,先随便叫吧,不行,我的剑已经叫随便了,这次这个可不能随便叫。”
        到底这名字还是没有定下来。
        一日,魏无羡欢欢喜喜的奔进屋子,还没见着人,就听到他欢快的说:“我想到啦!有人曾说我本末倒置,罔顾人伦,现在我修了鬼道,肯定更多人看我不得,可是我心我主,我自有数,不为恶,不作妖,愿陈情以白行,你看就叫陈情好不好!”
        他说的高兴,听的人却沉默不语,原来他是这么想的吗,那让人闻风丧胆的鬼笛陈情原来是这个含义。那么他这些年的遭遇是不是很讽刺。
        山鬼也觉得这个名字不错,夸了他一顿,夸的魏无羡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魏无羡的脑子格外好使,他又说:“招阴符的威力也太强了,我把它简化了一下,制成了招魂幡,这名字是不是也还不错!我取的!”
        山鬼笑的不行,一叠声好听好听使劲的夸。
        笑完,山鬼正色道:“你元婴也化了,陈情也做好了,是不是准备出去了?”
        “嗯,”魏无羡说,“不过我得想想这天网该怎么搞。”
        山鬼说:“之前我想了很久,这天网困的是乱葬岗,而我是这里的山神,困住我岂不是就困住了乱葬岗。”
        魏无羡摇头,“你刚刚得到了自由,怎么不知道珍惜。”
        山鬼说道:“你忘啦,我原本就离不开乱葬岗,不能随你出去。”
        “那不一样,你离不开乱葬岗,但偶尔出去转转总可以吧。”
        山鬼笑着说:“魏公子,你想岔了,我的意思是,我缺一件漂亮鲜艳的衣服。”
        化天网为衣。
        魏无羡不禁心里一动,山鬼是要用天雷做成衣裳。这是怎样的魄力,这么温温柔柔的人内心竟如此狂傲。
         山鬼若能成功,天雷只能困住山鬼,就困不住魏无羡和乱葬岗的怨气,而这怨气就需要山鬼重新镇压,她本就离不开乱葬岗,这么想也没什么损失。做出改变的就只有魏无羡,其他的一切都恢复原样。
        “那你还要回到河底吗?”
        “有了天网,就不需要地玄冰水了。”
        “那感情好。”魏无羡觉得这法子可以。
        接下来的两个月,两人就为了山鬼的衣服各显神通,魏无羡还特地用彼岸花汁给那件天雷衣裳染了色(老祖迷之喜欢血的颜色),看起来像天山上盛开的红莲,耀眼极了。
        “真好看。”魏无羡赞叹,山鬼已经穿上了那件火红雷衣。整个人从一个天外谪仙变成炼狱魔女,天雷中的雷元素会渐渐影响她的性情,会让她从柔和变得火爆。但是没关系,好看。
        魏无羡要走了,他已经在这里呆了三个月,不知道江家现在怎么样了,还有师姐,他很担心。
        快要离开的时候,一种对刺激的渴望又一次破空而出,让他控制不住的微微战栗。
        要去找人玩游戏了呢,希望他玩的开心。
        一个激动,怨气在他周身缠绕,魏无羡也没理会,山鬼跟在他身后送他。
       魏无羡每走一步,他经过的土地就会噗噗的爬出一具具尸体,向着魏无羡的方向顶礼膜拜,那是他们的帝王,他就要离去了。除了沉闷的破土声,乱葬岗的天空依旧寂静,一直到乱葬岗的边界,走尸渐渐的少了,破土声也变得稀稀拉拉,魏无羡和山鬼告别,仙门百家在他的身后,准备跟他一起离去,他们刚刚参观了一场震撼人心的朝拜场景,小辈们纷纷激动不已,心口狂跳。
         魏无羡以后御不了剑了,山鬼送他一辆辇舆,是个鬼轿,可以用怨气驱动,魏无羡甚为感激,又不好意思的说,“我都没送你什么东西。”
        山鬼说“这件衣裳不就是吗?”
        “不算,送女孩子不能送衣服。”
魏无羡摆手道。
        山鬼被他逗的直笑。
        魏无羡说:“等有机会,我再来乱葬岗,给你带礼物。对了,我还有几个朋友,带他们一起来,还能介绍你们认识认识。”
        魏无羡最后又看向身后的乱葬岗一眼,他看不见他身后的仙门百家,而他们却能跟他对视,然后他们看到了魏无羡眼睛里那无可名状的情愫,神情安静而沉稳。
        魏无羡仿佛看见了曾经的自己,那张美好的脸,那个有些青涩又有些不羁的少年,在冲他无辜的眨眼睛。
        他笑了笑,那少年又不见了,只有风吹的树叶哗哗作响,无端的萧索。

评论(66)

热度(3480)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