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小剧场四)忘机见岳父啦

逛街抽空写的,无逻辑😂逗个乐吧,随便看看(⊙v⊙)

小剧场四
        今年桃花开的格外早,才三月份不到就已经开的如火如荼,格外张扬。
        魏无羡在一片桃花林里蹦蹦跳跳的极不安分,祸害完树枝,就祸害桃花,嘴里还叽叽喳喳道:“这片桃林是我种的!当时我才刚认义父不久,他划了块地让我种些花草赏玩,赏玩?赏玩诶!你那么小的时候知道什么叫赏玩吗!?我就想,反正要种花草,不如种桃树吧!结了果子可甜了!没想到义父给我弄的是只开花不结果的观赏类树苗,把我气的,可亏死我了!”
         蓝忘机颇为大家闺秀的跟在他后面,时而嗯一声,时而摇摇头,时而回他一个不仔细看就看不出来的微笑。
        魏无羡看看他,眼珠一转,小麻雀似的飞到他跟前,凑近他的脸,观察道:“蓝湛你别紧张嘛!你这么讨喜,义父肯定会喜欢你的。”
        蓝忘机云淡风轻的点点头。
        魏无羡用手指碰碰他的耳垂,红了。
        蓝湛可真可爱,魏无羡心想。
        时隔多年,魏无羡再次踏进了涟誉殿,其实他和蓝忘机刚上山时涟誉尊主就知道了,不过要见想念多年的义子了,尊主本人颇有些不自在,要知道当年魏无羡对涟誉殿的最后印象真不是太好。
        要不下山迎接?自己好歹是尊主,还是那小崽子的义父,这样会不会显得自己太没面子。他们到山腰了,这时候就当是自己要下山,装作偶遇就好,但是见面要说什么?他们就快到涟誉殿了,这下我可以出去迎接了吧,再不出去也太假了,这崽子还带了个人来,我这么贸然出去,给人家的第一映像会不会不太稳重?
        涟誉尊主脑中天人交战之时,魏无羡人还没到,欢快的问候已经传进了殿里。
        “义父!涟誉尊主!尊主大人!我回来啦!”
        涟誉尊主老神在在的笑道:“回来啦?”刻意柔和的声线听着依旧清冷,但对于出门在外的游子来说甚为亲切。
        魏无羡就不,他心想,装什么装,你什么德行我可知道。
        “义父,来看看,这位小郎君俊不俊?好看不好看?这是你儿媳……诶?不对,是你女婿……咦?也不对,算了,这是我家蓝湛!”
        蓝忘机无奈的摇摇头,说:“蓝氏弟子忘机,见过尊主。”
        涟誉尊主仔细打量了一下蓝忘机,心想,我辛辛苦苦养了十几年的白菜就这么被猪……好吧,也不是很猪,但是自家白菜被拱了是事实。
        “叫什么尊主啊,叫义父呀。”魏无羡不满道。
        蓝忘机低头道:“这不合礼数。”
        魏无羡奇道:“有什么不合礼数?我们三拜都……”
        蓝忘机轻咳一声,打断了他的话,耳垂泛红。
        魏无羡围着他转一圈,笑着说:“蓝湛,别不好意思吗,讨媳妇就得,呸,我瞎说什么,讨道侣就得不要脸。”
        看着蓝忘机闪躲的眼神,涟誉尊主陷入沉思,莫不是我家崽子才是欺负人的那个?
        但是他倒是对蓝家的小面瘫有了点兴趣,对魏无羡能在这古井无波的脸上看出害羞的情绪来更感兴趣,好奇问道:“你怎么知道……”
        他问到一半觉得不对,人还在这呢,这可是儿媳妇,不能这么随意。
        收了好奇,涟誉尊主亲切的对蓝忘机说:“蓝家的小子?叫忘机?很不错。”
        蓝忘机得体回道:“尊主谬赞。”
        来之前,蓝忘机花了很长时间考虑给义父带什么礼物,虽然他不说,但魏无羡知道他为了此事颇为苦恼,于是劝道:“义父是天上的仙人,什么奇珍异宝没见过,真不用给他带礼物。你要真要带,天子笑就不错。”
        蓝忘机表面答应的好好的,暗地里还是筹备了一些雪莲参茶,作为见面礼送给了涟誉尊主。
        尊主很高兴,直夸蓝忘机懂事,比自家儿子还靠谱。当然这不是原话,但意思是这么个意思。
        魏无羡听义父夸蓝忘机,当然不会吃醋,高兴还来不及呢,比夸他自己还嘚瑟,刚要说我们家蓝湛当然怎么怎么地,就见他亲义父手一挥,变出个漆黑皮鞭……流光缠绕。
        魏无羡顿时噎住,抖道:“义义义义父……我怎么了?”
        涟誉尊主说:“第一次见面,当然要送蓝公子见面礼,你们突然来访,未来得及准备,摄魂乃仙品一级,赠与你也是好的。”
        魏无羡一听是送蓝忘机的见面礼,躲在他身后说:“蓝湛,拿着。”
        蓝忘机考虑两秒,说:“你若怕,便……”
        “傻呀你,这是一级仙品,有了这个,你在人间就能横着走了……好吧,你不要这个也能横着走。但是,义父的见面礼,你敢不要?”
        蓝忘机一想,那必须不能不要,便道了声谢,收下了。
         尊主道:“蓝公子,阿婴以后若是欺负你,你只管教训他,不必留情。”
        魏无羡一听不干了,叫道:“喂!怎么你们都觉得我是欺负人的那个啊!”
         “难道不是?”
         魏无羡好意思说不是吗,不好意思,只好憋着。
        晚上,蓝忘机严肃的盯着摄魂,如临大敌,他抓着摄魂奋力一扯,没扯断,蓝忘机的臂力有多大是有目共睹的,但这摄魂毕竟是仙品。
        “蓝湛,干嘛呢?”
        “这个,扯不断。”
        “暴殄天物啊蓝湛!”
        “不喜欢,我们扔了。”
        “让别人捡了多亏啊!”
        “扔海里。”
        “你别老跟它过不去好不好……这玩意我是怕,但放你手里我还怕什么。”
        蓝忘机看着他不说话。突然,他一愣,说:“义父给我传话……”
         “什么?!他给你传话?有什么是我不能听的???”
        “无……无事。”
        “这个等下再说,先说说这摄魂,可千万不能扔了……”
        “好。”
        “这可是仙界……啊?”
        “我说,好。”
        魏无羡思考两秒,逼问道:“义父和你说什么了?”
        “无事……”
        “蓝!湛!”
        “……”

评论(100)

热度(15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