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第二十二章

穷奇道截杀
是的,你没看错,是二十二章,因为二十一章我要写别的,省得你们又说连不上o( ̄ヘ ̄o)
《魏婴传》第二十二章
        “公子,这大半个月你关在伏魔洞里日夜颠倒不出来,就是在做这个东西?”
        “不错。只要我那侄子一挂上这枚银铃,品级稍微差点的妖魔鬼怪都别想近得了他的身。你不能碰,你碰了估计也有会儿够呛。”
        金凌看着魏婴手上的九瓣莲银铃,他好几次听说了这个礼物,也曾幻想过它有多厉害,有多重要,甚至让夷陵老祖神志不清时还念念不忘。真漂亮的银铃,但也可以说是他、是魏无羡、是所有人噩梦的开始。
         这银铃有多厉害呢,甚至在座的有人想,幸好这东西被毁了,不然金氏就更动不得了。
        众人跟着魏婴来到了穷奇道,见证当年的真相。
        穷奇道的天灰蒙蒙的,乌云压的很低,空气压抑,没有风。
         “嗖——”
         温宁一把截住向魏婴心口射来的羽箭。
         谁?
         魏婴没由来的一阵烦躁,任谁高高兴兴的去参加侄子的满月宴却飞来横祸都不会高兴。
        仿佛信号一般,随着这声箭啸,四围的山壁上陡然冒出一队队身穿金星雪浪袍的修士,大约有三百来人。
        为首那人颇为眼熟,方脸阔容,身形高大,但魏婴一向不太记得这些普通人,脱口问道:“你是谁?”
        那人原本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笑容,似要说什么,被他这么一问,登时大怒:“你居然不知道我是谁?”
        魏婴被他逗笑了,知道来者不善,也不跟他客气:“我为什么要知道你是谁?”
        那人怒道:“我是金子勋!”
        哦,金子勋,他知道了,是金子轩的堂兄,为什么金子勋要在这里截杀他,难道金子轩请他去参加满月礼就是一个陷阱,师姐知道吗?不能让师姐知道。
        等到金子勋猛的扯开自己的衣服,魏婴才知道,原来他是怀疑自己给他下了千疮百孔咒。
        这就好办了,我身上没有恶诅痕,可以证明千疮百孔咒不是我下的。
        他正要开口,就听金子勋说:“先礼后兵,既然你不肯回头是岸,那我也不客气了!”
        一旁仙首简直惊了,神他妈先理后兵。刚才那只羽箭要不是鬼将军反应敏捷,此时已经插进了魏婴的心脏。
        魏婴显然不在意那只箭,他感兴趣的是后一句,同时也被金子勋的无耻耗光了耐心:“不客气?就凭你们三百人?”
         那些人登时搭剑上弦,就要将魏婴射成筛子,魏婴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取下陈情放到嘴边,然而一声尖锐嘹亮的笛声后,周围仍是一片寂静,原是那金子勋提前将这穷奇道清理了一遍,魏婴了然,恐怕是有备而来,随即一笑,自己找死,可怪不得我。
        鬼将军听到他的笑声,好似得到了什么指令,抬手拉断脖颈上挂着的符咒,随着鬼将军一声咆哮,箭雨应声而至!
        箭雨不用魏婴担心,但他也有对手。
        魏婴一个旋身躲过金子勋的偷袭,金子勋不以为耻,反而露出可惜的神情,接着见魏婴手无佩剑,大笑道:“让你狂妄,无剑在身,我看你能撑到何时。”
        即使知道金子勋听不见,一旁小辈也恨恨道:“他有剑也用不了,你就高兴吧。”
        众人为魏婴捏了把汗,所幸魏婴虽无剑,拳脚功夫也不弱,金子勋用剑也只能和他打成平手。
        突然,魏婴袖里甩出一样东西,所有人都以为是暗器,金凌却“啊”了一声,是他的……
        魏婴怕银铃放身上磕了碰了,只浅浅的收在袖里,金子勋原本要一剑劈了这暗器,见魏婴如此紧张,改了注意,一把截住。
       “还给我!”魏婴冷下脸色。
       金子勋看看那盒子,大笑讽刺道:“给阿凌的礼物?你以为你真能参加阿凌的满月宴吗?”
       魏婴登时白了脸。
       金凌在一旁忍无可忍,骂道:“你闭嘴!”他不记得金子勋,更别谈和他有什么感情,无耻之徒,竟是他父亲的表兄?他一向快人快语,接着骂道:“你算个什么东西?”在他的满月宴,截他的亲人!
        就在此时,一个声音喝道:“都住手!”
        来人也是一袭金沙雪浪袍,面目和金凌颇为相似,这位是……金子轩?小辈们心想。
        “父亲?”金凌平静下来,几乎已经忘了父亲的样子,但对他的腰间佩着的岁华却极为熟悉。是他的父亲。
        金子勋说:“子轩,嫂子那边你先瞒一瞒,回头我解了身上这些东西再来给你们赔罪!”
        这事其实金子勋理亏,二人都不是什么软性子,两句话不到就吵了起来。
        “他魏无羡是什么东西?你就不怕嫂子和阿凌一辈子多了个甩不掉的污点?”
        “你闭嘴!”
        金子勋心中气愤,手上一个用力,手中的盒子登时被他捏了个粉碎。
        魏婴瞳孔剧缩,一掌劈了过去,金子轩拦住他:“魏无羡,你有完没完!”
        他不知道盒子里装的是什么,魏无羡此时气的发昏哪里和他分辨这个,金子轩让他收手,然后呢,他会被万箭穿心,金子轩原本就和他两看生厌,他们没一个好东西,原以为金子轩能给他去满月酒的机会还算个好人,其实呢,真相是什么他都不敢想,为什么呢?我不过是去侄子的满月宴,我去不得吗?我也是他舅舅啊。
        魏无羡只觉急火攻心,勉强压下,冷声道:“金子轩,你给我让开。我不动你,但你也别惹我。”
        金子轩一掌劈来,似要擒住他:“为何你就是不肯稍微服软一次!阿离她……”
        “噗——”一声沉闷的血肉破裂声炸在魏无羡耳旁,他心头巨震,双眼发直,僵硬这脖颈转头看去——
        “……她还在等着你去金麟台参加阿凌的满月宴……”
        他失控了,鬼将军发狂了。
        魏婴眨眨眼,只能看见一片血色,金子轩最后一句话却如炸雷般劈在他耳侧。
        “金……?”
        魏无羡只觉双眼被箭刺穿了,仿佛割裂般的疼痛,眼前全是血雾,怎么会这样?怎么能这样呢?
        他疯狂的想要发泄,找谁?这不是他自己造成的吗?不是吗?是的,又不是,我不过是个过路人,明明不是我的错,但是金子轩死了,因为我,那是师姐的丈夫,是阿凌的爹。
        为什么呢?为什么就是不放过我呢?我都躲到乱葬岗了,还要怎样?
       金子勋!都是他!即使他也是受害者,却没人对他有一丝同情。
         一只苍白的手随意的结束了他的生命。
         杀了金子勋又怎么样,魏婴想,风好凉啊,血也好凉啊,我好冷啊。
         他自己看不见,别人可都看见了,他的眼睛已经全部充血,瞳孔的细致纹路一圈一圈晕开殷红的光泽,形如鬼魅。
        这是他第一次失控,以后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每一次都会带走他一些东西,一些,他拼命想要留住,想要守护的东西。
        穷奇道的天红了。这场闹剧结束了。
        众人迟迟不语,最后还是魏无羡打破了沉默,他被迫再一次想起给他带来一切灾难的起始点,显然此时并不好受,他的声音沙哑又低沉,像是累了一辈子的无奈与疲惫。
        他说:“阿凌。”
        金凌的眼睛还是红的,他看着魏无羡,心想,他要说对不起了吗?
        金凌怪他吗?当然是怪的,即使不是他的错。但是早在他用岁华刺了他一剑的时候,就已经不再有资格怪他了。
       金陵很想说没关系,但他说不出口,他还想也叫他一声舅舅,告诉他,我知道你想方设法的对我好,你的礼物真的很好看,我特别喜欢,你帮我转移恶诅痕,我很感激,夜猎的时候也很护着我,我都知道,还经常因为我和舅舅吵架。
        但他连没关系都说不出口,怎么会说这些。
        最终,他说:“你的礼物真的很好,我特别喜欢。”
        和上次战战兢兢的说喜欢不同,这次是真心实意的表达给魏无羡听。
         魏无羡知道这是不怪他的意思,笑了笑,说:“可惜已经毁了。”
        金凌撇他一眼,故意凶巴巴道:“有什么可惜的”,他扯下腰间的九瓣莲银铃,扔给魏无羡,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说:“你再做一个不就是了。”微微停顿一下,强迫自己看着魏无羡的眼睛说:“谢谢。”
        众人心想,当今修真界敢这么嚣张的使唤老祖做法器的,也就金小宗主了吧。

评论(75)

热度(15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