羡羡今年三岁啦99

微博:@羡羡今年三岁啦99

《魏婴传》之含光承影02

        “比起月亮,他更像是太阳吧。”
        嘴角的弧度一闪而过,快的似乎是错觉。风吹起了沉默。
        承影君笑了一声,说:“能和忘机兄做朋友,还真是幸运呢。”
        “和承影君才……”蓝湛似乎不太习惯客套,接的有些笨拙,但还是尽力找了个容易接受的说法,“若是承影君不嫌弃,忘机愿和承影君结为知己。”
        “求之不得。”
        一地月光被两人踏成破碎的光影。
        光影的那边,魏无羡啧啧道:“含光君和承影君真是天生一对。”
        蓝忘机莫名觉得他的笑有些不对,强烈的求生欲让他没有附和魏无羡,果然,魏无羡接着说:
        “当时我那么热情的想和你交朋友,你呢? 你说不行、不是、不可以,或者干脆叫我滚,含光君,你对我真的好冷漠啊。”  
        魏无羡嘴角挂着一丝笑意看着蓝忘机,慢吞吞的说:“跟承影君就不这样,人家说一句你答一句,你看你一句话有多长?十几二十个字啊!我在你家求学时,你跟我说的话一共都没有这么多吧!”
        蓝忘机罕见的有些紧张,他想说,那也是你。但是那时候他显然并不知道魏无羡就是承影君,这个理由就不成立。
        他握了握魏无羡的手,斟酌道:“因他救过我和叔父。”
        魏无羡随意的点点头:“可以。”
        一阵夜风刮过,树叶簌簌的落。
        景仪用手臂悄悄捣了捣思追,小声道:“魏前辈这是吃醋了?”
        “魏前辈果然非同寻常,连吃醋都跟自己吃。”
        蓝忘机张了张嘴,抿了抿唇,还是什么都没说。
        蓝启仁恨铁不成钢,自家白菜被拱了,还被吃的死死的,丢人!
        承影君似乎很喜欢和蓝忘机聊天,两个高挑的身影并肩而行。
        一行人走了许久都没有穿过这片树林,渐渐的发现不对劲了。
        承影君问:“你们知那惹事的邪祟是个什么吗?”
        蓝启仁道:“此怪为蜃,属蛟类,擅化境。”
        “所以我们现在极有可能已经陷入了幻境。”承影君沉声说。
        众人震惊道:“可是我们并未发现幻境的迹象。”
        蓝湛说:“幻境分好多种,总有我们不知道的。”
        “那我们先找阵眼?”
        话音刚落,突然平地起了一阵罩风,就像一头凶恶的猛兽,嘶吼咆哮,又像惊涛骇浪中的汹涌漩涡,要将一切吞噬。事发突然,几人没有防备,承影君第一反应拉住离他最近的蓝湛的胳膊,待再去拉别人时,这阵罩风已经张牙舞爪的将几人卷上了高空。
        这罩风虽然声势浩大,但并没有对人造成伤害,似乎只是为了将他们分散。所以蓝湛二人没有做过多的抵抗,待罩风渐息,两人御剑安全抵达地面,环顾四周,发现蓝启仁一行人已经不见踪影。
        “我们先去找叔父如何?”蓝湛提议。
        “不如何,我们先找阵眼。若是一直陷在幻境,找到的蓝老前辈也不一定是真的。”
        蓝湛颔首:“言之有理,但……”
        承影君打断他:“好的,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我们走吧。”
       蓝湛微微一振,这种熟悉的说话方式……
       他试探着问:“承影君似乎心情很好?”
       承影君笑道:“让你发现了,我这人呢,有个毛病,”他顿了顿,似乎在找一个好理解的说法,他说:“就是吧,若是我遇见了某些有意思的或者有挑战性的东西,比如说这只蜃,就会变得格外兴奋,和我平时的性格不太相符。怎么?吓到你了?”
        蓝湛说:“并未,承影君这样很好。”
        两人边说边闲聊,当然只有承影君一个人说,他似乎真的很兴奋,从前都是不苟言笑,和蓝家人差不多,现在倒是多了点人气,看起来不再那么高不可攀了。
        突然,蓝湛眼神一凛,猛的推开魏婴,而魏婴与之同时也发现了异样,顺着蓝湛的力度走了个漂亮的滑步,两人散开,一道气刃嗖的割裂空气,从他们中间划了过去,沿途的千年古树瞬间被劈的粉碎。
       又是罩风?只是这罩风比刚才的那个威力大的多,密度和强度都高了数万倍。
        两人凝神聚气,但那罩风就像落入水中的石子,荡出了几圈涟漪就自顾归于平静,半天不见异样。
        哪来的罩风?魏婴想。
        一种对刺激的渴望又一次破空而出,现下他已经控制不住的微微战栗了。
        然而就在他看不见的身后,一双巨大而血红的兽眼一闪而灭,在漆黑如墨的深夜了,那种幽冥一般的色彩明亮的近乎妖冶。
        蓝湛凛声喝道:“你身后。”
        魏婴反应也是极快,几乎在蓝湛说话的同时就一个旋身转出一道漂亮的剑意。
       这是他第一次拔剑。
       哗啦哗啦的声响似是冰川破裂,炸的人脑仁生疼,幻境碎片还没来得及落地,突然从后面窜出来一道闪电,嗖的一下从两人眼前掠过 ,劈断了后方一道石壁。
        “什么东西?”魏婴只是下意识的一问,就在他喊出来的同时,他已经发现了,是他的剑意。
         “滴答——”
         一片寂静中突兀的响起了一道清脆的水滴声,不知来处。
        良久,一切归于平静。
        “此剑何名?”蓝湛说。
        魏婴看看手中的剑,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事情,嘴角翘了翘,可惜被帷帽挡住,蓝湛没有看见。
        “霜阙。”
        蓝湛说:“你的剑不错。”
        “这不是我的剑。”
        魏婴说:“是我师兄的,我借来玩玩。我只有一把剑,平常不用,它的名字,你就随便叫吧。”
         蓝湛一本正经道:“剑皆有灵,不可不敬。”
         魏婴笑笑,意有所指道:“你随便叫它,它不会觉得你不敬的哈哈。”然后他转移的话题,抛了抛手里的剑:“这剑倒是挺适合你。”
         蓝湛没有回答他,而是说:“你和之前似乎有所不同。”
         魏婴装傻道:“对啊,我说了啊,我现在很兴奋。”
        “不是那种,而是……”蓝湛不知道怎么形容,承影君和很多人在一起跟和他在一起时的表现很不一样,像是直接变了性格。
        最终,他也没找到合适的说法,于是说:“算了……”
        魏婴却不依不饶,反驳道:“别算了呀,这很正常啊,你也不似传闻中那般冷漠不讲情面啊。”
        “那是因为你……”蓝湛语出惊人。
        魏婴确实惊了一瞬,追问道:“我怎么了?”
        蓝湛说:“你与我一朋友很像。”
        魏婴笑道:“是那位像太阳的朋友?”
        “正是。”
        “那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呢。”
        魏无羡没工夫管他们说什么了,一瞬间他的周围春暖花开,“原来你是因为他像我,才对他不一样。那你干嘛不直接对我好?”
        蓝忘机解除了危机,难得心情放松的露出一个微笑,“是我不好。”
        那边蓝湛没有回答魏婴,因为他们又听到了滴答作响的水滴声,比刚才还要清晰,仿佛就滴在人的耳边。
        “滴答——”
        蓝湛感觉自己眼前突然暗了下来。
        “咕咚——咕噜噜……”
        好似有海水灌进了耳朵。
        眼前出现了一道光,好似照射进海心深处的一道难得的光芒,在水中折射出五彩绚丽的光影,蓝湛看了看那道光,向它伸出手——
        再一睁眼,承影君不见了踪影。

今日碎碎念:我明明只是想开个小分支,结果又是深坑的节奏,瑟瑟发抖.jpg

评论(50)

热度(420)